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6|回复: 1

[其它信息] 夏季就到新疆巩留去避暑,最高温25℃好清凉,关键是景色还美成画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6-22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新疆之美,美在终点,也美在路上。一路向西,来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这里的风景用相机随便一按就是屏保照片,难得的是常年能见度极高,夏季平均最高温才25℃,空调的重要性等于零。
    恰西-塔里木环线
    不知你有没有听过“塞外江南在伊犁,伊犁最秀是恰西”这句话,短短十四个字已经让人神往。
    恰西就在巩留县,由恰西和塔里木组成的旅游大环线是巩留东南部山区的精华旅游线路。
    这里绿草茵茵,流水潺潺,蓝天伴着白云,雪山近在眼前。
    汽车沿着弯曲的山路向前,一个个迷人的画面慢慢变得清晰,每前进一步都有不同视觉的美。
    这里位于吉尔尕郎河上游,距离巩留县城东南部大约七十公里,兼有雪山、草地、峡谷、河流、森林等景观,游览的过程还会巧遇羊群、马群、牛群和牧羊人,俨然就是现实版的童话世界,这是国内其他地方所没有的旅游体验。
    景区有两条路,一条通往塔里木森林公园,另一条通往恰西森林公园风景区,可以任意先走一个地方,再走另一个地方,这一路上邂逅的美丽和不经意间的巧遇让人忘记路途的漫长,离开的时候甚至有点依依不舍。
    这里既是绿色的天然大氧吧,也是“生物基因库”,林海松涛、云杉夕照、银线瀑、天鹅湖等景观不时带来惊喜,错落有致的白色毡房和淳朴善良的哈萨克族牧民让人仿佛走进了电影里。
    夏季,景区里郁郁苍苍,乔木灌木和针阔叶林等各类植物动情地展现翠绿的一面,美丽的姑娘穿着裙子,在路边随意摘下一束花,此刻的她就像一个公主。
    这里汇集了天山北坡大多数树种和各种野果山鲜,身临其境更能体会其中的美妙。
    据当地朋友介绍,恰西过去是达官贵人的消暑之地,感叹他们真会选地方,这里的山峦、绿茵、雪山、云杉恰好组合成“明信片”画面,教人如何不迷恋呢?
    野核桃沟
    提起新疆特产,自然不能不说核桃,巩留县东南部的伊什格力克山就有一个野核桃沟,据说这里的野核桃树超过一万株。
    景区由主沟、东沟和西沟组成,总面积1214公顷。
    这是一个三面环绕的山间谷地,幽静的小径,绿色的野核桃组成“绿野仙境”,等到秋天成熟季节又是另一种美态。
    野核桃是世界罕见的果树,它是第三纪的孑遗物种。第三纪开始于6500多万年前,大约延续了6300万年。
    野核桃沟除了核桃树,还有野苹果、野山楂、野山杏、黑加仑等众多水果和药鼠李、蔷薇、苔藓等植物。
    迎着山谷清风,惬意地在野核桃沟游玩,时光如此美好,真想在这里停留得更久。
    " [5 _0 a! T- [  e( b9 k

    / b" m, a; d$ @; }: n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23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09:28 , Processed in 0.196728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