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8|回复: 1

考研常识:本科成绩差,对考研有多大影响?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6-21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本科成绩不好对考研有影响吗?
    这应该是大家关心的关键问题了!
    首先,挂科对推免生有影响。绝大多数学校明确规定,有挂科经历着,无推免(推荐免试)资格,哪怕你重修过也不行。
    如果你的成绩不好,那么对于想读研的你就不能够走这条道路了,只能自己辛辛苦苦复习然后凭自己实力去考试。在这儿也给有读研打算的小伙伴们提个醒,如果你想推免,那么一定要保证自己本科的成绩优秀。
    其次,挂科对初试无影响。对于考研的小伙伴,初试是没有任何影响的,研招办也不会调查你,而且考试报名也没有这一条限制,所以大家初试一定要好好准备,只有你初试成绩足够完美,一切都不是问题,挂个科就影响不大了。
    假如你是三跨生,那么本科成绩几乎没有用处。本科阶段开设很多课程,这些课程很多和考研是不相关的,所以你的本科成绩不好甚至挂科是没有关系的。
    (但要提醒一下,有少数大学会把是否挂过科作为评价指标,但大多数学校是不在乎这个的,所以建议大家在报考前可以先调查一下。)
    研友问答时间
    Q:
    挂科能考研吗?
    大学期间考试挂科,学校一般会组织补考或重修。因为挂科可能会影响到你是否能够顺利拿到学校的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没有本科毕业证,考研会比较麻烦,需要按本科毕业同等学力(会有其他额外要求)身份报考。好一些的学校没有学位证也不可以报考。
    Q:
    挂科在复试有没有影响?
    在复试时,很多学校会要求在初试通过后,在参加复试时要准备一堆材料,而有的学校会要求带本科成绩单。其实大家不必过于担心,一般在复试时导师更关心的是你考研的初试成绩和你回答问题的应变能力。而且在复试时大家带的资料都比较多,成绩单只是我们其中的一项,在复试时我们每个人的面试时间大概20分钟,时间比较紧,所以一般老师只是大体翻一下,更多关注的是你本科学校是什么、初试成绩、你为什么报考这等等。
    但导师们也不傻,谁不想招收优秀的学生,所以对大家的综合情况会综合比较的,毕竟本科成绩是反映大学这几年学习惯性的一个指标,成绩优秀会自信些,毕竟一直在学习嘛没有放弃,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基础也比较扎实。不过相信大家能进复试,说明专业基础还是不错的,所以对挂科基本是无视状态。
    Q:
    我该如何弥补成绩的尴尬?
    如果你是大一的同学,那就一定要注意不要让自己挂科,因为挂科不仅影响你今后的评奖评优,可能还会让你在考研中栽个大跟头。
    如果你是大二同学,大一挂科了还有补救机会。每个学校每学期都会安排上一学年的补考和重修,如果你之前有挂科,一定要好好把握这些机会。如果你是大三同学,之前有过许多挂科记录,有那么一两门课甚至连补考都没有通过,那么首先你得自己分配好重修的时间,其次,去试着联络一下这些课程的授课老师,也许期末考的时候老师会对你网开一面。
    而如果你已经是大四同学,赶紧重修!总之,如果你是跨专业备考,挂科的影响其实非常小。
    如果你不是跨专业考关系也不会很大,但还是建议学好,毕竟是基础,这样你复习的时候也会轻松许多。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23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07:39 , Processed in 0.206870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