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27|回复: 1

[其它信息] 新疆巩留,中国清凉之都,夏季平均最高温仅25度,风景美似屏保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6-21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天气炎热,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想找个凉快又美丽的地方旅个行,度个假?
    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巩留县就是名副其实的“凉都”,
    这里在夏季的时候,白天平均温度只有摄氏25度,夜间平均温度低至摄氏10度,在这里游玩,感觉就像身在一个巨大的空调房里面,非常舒服。
    巩留县植被茂盛,负氧离子含量极高,2019年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的称号,在这里呼吸的每一口新鲜空气都让人心旷神怡。
    从高空鸟瞰巩留县,其地形就像一只翩翩起舞的彩蝶,因此有“蝶城”之称。
    蝶湖
    蝶湖位于巩留县东部新城的核心位置,形状像一只翩翩起舞的彩色蝴蝶,湖面是它的翅膀,中间穿过湖心的小径和拱桥相当于身体的主要部分。
    蝶湖是个休闲生态景区,周边搭配儿童乐园、各类运动及娱乐场所,是巩留的旅游名片。
    游览蝶湖,在地面欣赏和高空鸟瞰视觉效果大不相同。
    这个美丽的湖泊在阳光和蓝天的映照下蓝得深邃,绿得养眼。
    恰甫其海
    从巩留县城驱车出发,大约半个小时就到达恰甫其海,这是当地修建的一座水库,美出了世外秘境的格调。在巩留,类似的惊喜总是在不经意间出现,以至于离开良久仍然念念不忘。
    恰甫其海的主要功能是为当地人民蓄水以便于灌溉,同时兼有发电和防洪等功能。
    这是一片被人遗忘的净土,是一个色彩对比强烈的画境,卡其色的山岭在阳光的照耀下犹如披上一件金色外衣,翠绿色的湖水就像失落人间的蓝宝石。
    青青的草地、茂盛的森林,成群的羊、微微的风,缓缓前行的汽车,相机随意“咔嚓”一下就是屏保大片。
    恰甫其海的水域面积达到58平方公里,深度九十多米,是伊犁河谷众多宝藏景区中不可错过的一个。
    站立在湖边,雄伟的那拉提山脉就在视线前方,幽深的峡谷引人进一步探秘。
    库尔德宁
    库尔德宁景区位于巩留县的东部山谷,距离县城大约86公里,最大特色是和雪山平行。夏天,山谷披上翠绿色衣装,美成一幅“写意油彩画”,尤其是雾气在山间弥漫之时,让人想起了“绿野仙境”,各种赞美之词都显得苍白。
    飞瀑、草地、雪山、小河、蓝天、浮云、森林、美丽的小木屋组成一个充满意境的人间天堂,让人想起瑞士的阿尔卑斯山和各种魔幻大片的场景。
    库尔德宁谷底的平均海拔为1500米,伊犁杨在这里肆意生长。视线往前,大吉尔格朗峡谷南侧山间的阔谷铺满了原始云杉林,它们就像一个个威武的青年,列阵欢迎八方来客。
    库尔德宁虽然是世界自然遗产地,此前却鲜有人知道,它的美,为有心人准备。
    库尔德宁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十大森林”之首,总面积达到1176平方公里。特殊的走向创造了冬暖夏凉的特点,优良的生态环境又使这里成为生物的“天然基因库”。
    到库尔德宁慢悠悠赏景,随手拍几张风光照和人像照片,或者静静地坐在草地上瞭望无边绿色,无限写意。
    旅游攻略:巩留的交通不错,不过自驾游以安全为大前提,开车的朋友千万不要因为景色太美而走神哦。

    8 b1 b1 l* s  R3 D* Y% B; l, Y6 k- j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23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9:07 , Processed in 0.457845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