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30|回复: 1

[其它信息] 人均三千块,自驾玩遍西北,一篇告诉你我是怎么做到的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6-19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上帝对波澜壮阔的西北情有独钟,让这片集万千美景于一身的宝地有着万千精彩。
    而一到夏天,西北又成为国内火爆的目的地,自6月以来,多半个朋友圈都在刷屏~
    曾有人说“即使走遍全世界,你都还差一个中国西北”这里有着太多让人非去不可的理由——
    你可以闯入柴达木盆地,驶过戈壁公路,走进可可西里荒原,翻越昆仑山口;
    邂逅一半蓝色一半绿色的自然景观双色湖“西台吉乃尔湖”以及青海“马尔代夫”的东台吉乃尔湖;
    领略“中国版66号公路”惊心动魄的美,随便一拍都是大片既视感;
    独家揭秘蓝洞盐湖“蓝眼睛”,直径280米的最大盐洞,犹如昆仑山下的琼浆玉液;
    还有99%游客不曾来过的茫崖翡翠湖,它以“雪山为幕,盐池为镜”,波澜壮阔的美景让小飞君分分钟想留下来;
    而不少小伙伴都有困惑:
    在这片广袤的西北大地,如何将行程安排到极致,如何一次看遍所有美景?
    无数人称之为“人生必去”
    又到了青海湖的最美时节
    @图虫创意
    “青海湖是很多人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但也是很多人一辈子只会去一次的地方。”这是当地导游常常说道的一句话。
    如果一辈子只去一次,就趁夏天吧。这时候青海湖的美达到了巅峰时刻。碧波万顷的湛蓝外围散布着金灿灿的亮黄,美的高调而热烈。
    环湖千亩油菜花竞相绽放,高山牧场的野花五彩缤纷,如绸似锦,数不尽的牛羊膘肥体壮,点缀其间。
    @图虫创意
    那蓝锦缎似的湖面上,起伏着一层微微的涟漪,平静的湖面呈现出静谧的幽蓝色。
    白的云,蓝的湖,绿的草,黄的花,黛的山…很难想象,世间还有这么一幅绝美的画面。
    再加上平均20多度的气温,凉爽惬意的风,湛蓝湛蓝的天,大朵大朵的云,这时的青海,说是仙境也不为过。
    我们在这里还给大家特别赠送了【青海湖体验式骑行】无论是湖边漫步,还是拍照玩耍、甚至是静静发呆,都是一种特别的享受。
    可可西里+柴达木盆地秘境探索之旅7天6晚
    火出圈的网红打卡点
    随手一拍都是大片级别
    /大柴旦翡翠湖/
    相比于游人如织的茶卡盐湖,这里安静的像深夜的小巷。
    它并不是一个完整的湖泊,而是由许多大小不一的湖泊组成的。在蓝天白云衬托下,格外艳丽,从天空望去,就像一片片玛瑙翡翠。
    它海拔约3148米,面积有240平方公里左右,是一个盐类沉积和盐湖卤水并存的盐湖。
    由于盐池所含矿物质不同,太阳光照方向时刻变化。所以,它的颜色也各不相同,绿色的、黄色的......犹如宝石落入人间。
    /中国66号公路/
    这里无疑是是自驾游爱好者的天堂!
    沿线山高坡陡、沟壑纵深、景观奇峻,好似展开了一幅百里坝头风景画卷。蜿蜒的公路、湛蓝的天空、被称为“中国的66号公路”。
    @图虫创意
    哪怕只是抬头仰望,蓝天与白云的各种袅娜姿态也足以让人流连忘返。
    /东台吉乃尔湖/
    碧海蓝天?拖尾沙滩?难怪有人称呼东台吉乃尔湖为马尔代夫“青海分夫”。不用滤镜加持,这纯正的蒂芙尼蓝不火都没道理啊!
    茫茫戈壁之上,镶嵌着一抹剔透的蓝色,梦幻得愈发不太真实。漫步在近1km的戈壁滩,如果不是四周的景观在提醒着你,真的有一种身在海岛的错觉。
    /西台吉乃尔湖/
    西台吉乃尔湖是一个盐湖,一个以卤水为主的特大型锂矿床,被国道将湖面劈为两半,左右泾渭分明。
    两边湖水一半蓝、一半绿,完全不一样,神奇且漂亮,穿湖而过,十分震撼!
    不输网红的小众打卡地
    却藏着让人意料之外的惊喜
    /艾肯泉/
    艾肯泉,蒙语的意思为“源头”,形似椭圆的艾肯泉直径10多米,如同沸腾的开水,咕咕上涌,奔流不息。
    从空中俯瞰,它形似眼睛的医学剖面图,脉络清晰,栩栩如生。
    在它周围点缀着许多青色的小泉眼,在摄影爱好者的镜头下,宛如一只振翅高飞的凤凰。
    源泉中心不断翻滚溢出的温水,就像是一直蕴含着翻涌着魔力的眼珠,诡异的色调,寸草不生的窒息感。
    就如它的名字一般“恶魔之眼”,带着联想,让人有一种无法言喻的震撼感。
    /茫崖翡翠湖/
    在昆仑山和阿尔金山之间,丰富的矿产造就了茫崖翡翠湖。
    99%的游客没有来过,但若踏足其中, 99%的人又不想离开这个如梦如幻的天空之境。
    总面积达40平方公里,经过钾肥工人十几年精心的“养颜”, 水的颜色纯美剔透。
    “水映丹霞、花土朝阳、昆仑橙霞”,一时间成为人们争先向往的瀚海秘境。
    /察尔汗盐湖/
    察尔汗盐湖总面积为5856平方公里,是茶卡的56倍,因为还在正常生产,没有过多宣传,所以少有人知。
    景区内有一条由盐铺设的延伸至湖中的道路—万丈盐桥,盐湖两侧都是白色的盐晶,湖水通透泛着绿色。
    晴天时,周围的景物、天空和白云都倒映在湖中,是摄影的绝佳地带。
    /水上雅丹/
    天下名山各有奇致,而唯丹霞遍山皆奇。古人有“山水有殊致,大块钟灵奇”,“顽山忽入高人手,幻出精蓝似画工”的赞词。
    水上丹霞恐怕更是丹霞美景中的另外一种风景线,而且在广袤无垠的青海柴达木盆地的荒漠之中。
    这些景致可能并非随时都可以见到,因此就显得更为珍贵。
    /黄瓜梁/
    虽然名字土的掉渣,但身处其中,却又让人感觉到大自然的苍茫辽阔。
    无论在哪里都很难查到关于它的消息,多年以来孤身屹立此处,任凭雨打日晒却无人问津,神秘至极,说不定你就是第一批光临的访客。
    这里是一处雅丹地貌群落,常年风吹雨打造就的天然地貌,酣畅淋漓的展现出大自然的塑造力。
    99%的人都未曾见过的风景
    带你见证生命与信仰的圣地
    /独家秘地“苍蓝之眼”/
    今年全新增加的蓝洞盐泉,我们称之为【苍蓝之眼】这里是我们独家安排的神秘景点,称得上是柴达木盆地最大的蓝洞。
    它的宽度达到280m左右,从天上俯视,犹如巨大的蓝色眼睛,守望着巍巍昆仓。
    平静无风的天气下,这颗犹如巨大的“苍蓝之眼”上闪烁着宝蓝的天和流动的云。
    /火星基地/
    @图虫创意
    独特的雅丹地貌,这里像极了火星地表,为了让它更具有科幻性,一个全封闭式的空间站【火星基地】拔地而起,电影场景中的火星,100%还原在我们眼前, 荒凉而嶙峋。
    身处其中,仿佛有种火星登陆的感觉。换上太空服,拍一张来自火星的仿真照,瞬间就能赞爆朋友圈。
    /可可西里/
    可能大多数人对可可西里的认知都来源于那部著名的电影,遥远、高峻、神秘、充满传奇。
    陆川说:“可可西里,是天堂,是地狱,还是见证生命与信仰的圣地。因为,可可西里的故事难以诉说,只有真正走过的人才能体会。”
    作为中国最大的无人区,可可西里被称为有生命禁区。
    我们的可可西里之行,不止走青藏公路,还会有独家私藏地,沿途可以看到各种野生动物,藏原羊、藏野驴、狐狸,幸运的话也可以遇到极少见到的藏羚羊!
    当你亲自前去近距离感受圣洁,看到生活在这里的精灵时,绝对会感受到生命之贵,对生命多一份敬仰。
    ; u, Z. z" [& X. I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20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0:24 , Processed in 0.317347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