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9|回复: 1

[其他] 婚姻幸福长久的女人,都有一个共性:会折腾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6-19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我们期待幸福的婚姻,并且在踏入婚姻殿堂的时候,就已经憧憬了自己接下来的生活会有多么幸福甜蜜和美好。
    由于不知道该怎么去经营,很多女人在婚姻当中感受到更多的是痛苦和折磨。
    明明恋爱的时候还好好的,结果一到了婚姻就变了样子。
    经常发生争吵,家里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在操心。
    男人则当起了甩手掌柜,自己每天都在操劳着,却还要被男人嫌弃是黄脸婆。
    越想越委屈,越想越气,心里头无数次冒出了想问离婚的念头,但是由于不舍,还是选择坚持下去。
    幸福的婚姻都是相似的,不幸福的婚姻却各有各的不幸,我们羡慕那些能够体验幸福婚姻的女人。
    而那些能够拥有幸福长久的婚姻的女人,其实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会折腾。
    她们“折腾”自己,不停止自我成长的脚步
    陈道明的妻子杜宪曾经是中国的第一代女主播,当时的她家喻户晓,其知名程度比肩倪萍,出身书香门第的杜宪看起来落落大方,那种浑然天成的气质丝毫不逊色于如今的董卿。
    随着女儿的到来,杜宪一边忙着工作,一边要照顾女儿,彼时的陈道明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哪怕是他忙里偷闲回家和妻子一起照顾女儿,也还是忙得不可开交,于是,再三思虑之后,杜宪辞掉了央视的“铁饭碗”。
    杜宪的举动在当时看来是“离经叛道”的,但是她从来都不会被世俗束缚,她也从来都不在意别人的眼光,她始终都遵从自己的内心,按照自己的意愿去生活。
    杜宪签约国际新闻广播电视交流中心,后来还在丈夫陈道明的陪同下,去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做访问,再然后,杜宪回国经商,她的人生很忙碌,但是在杜宪的心里,每一个阶段都很有意义。
    如今,杜宪在中国传媒大学当教授,传道受业解惑也。
    杜宪没有因为婚姻而放弃自己,也没有因为孩子出生而停止自我成长,她的灵魂和脚步一直都在路上,陈道明也变得越来越好的同时,杜宪也跟随陈道明的脚步去成为更好的自己。
    所以,杜宪和陈道明的婚姻一直都很幸福,而他们的爱情也成为了娱乐圈里的伉俪情深。
    就连陈道明都说:"她能爱上我,不是我的光荣,而是她的伟大,这辈子,能娶到她,实乃三生有幸。"
    她们“折腾”丈夫,培养丈夫的家庭责任感
    电视剧《三十而已》里面的顾佳是标准的贤妻良母,她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虽然是家庭主妇,但是在丈夫的烟花厂也能够提出一些关键的建议,她冷静稳重,办事能力极强。
    只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由于顾佳太过于贤惠,凡事都大包大揽、亲力亲为,所有的事情都自己做了,那么轮到许幻山的时候,自然也就无所事事了。
    于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许幻山就觉得自己在这段婚姻当中没有存在感,也没有自我价值得以实现的途径。
    因此,他觉得顾佳做什么事都是理所应当的,因此,他那无处安放的自我价值,也就在别的女人身上实现了。
    在婚姻里爱“折腾”的女人,她们不会是贤妻良母,她们不会对事情大包大揽。
    她们在做自己的事情的同时,也会让男人参与进来,哪怕是不会洗衣服,也可以从零开始学。
    因为她们知道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需要两个人共同维护,这样才能够支撑起一段感情的幸福。
    她们“折腾”婚姻,为婚姻增加新鲜感
    婚姻走着走着,就会失去最开始的新鲜感,仿佛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兴趣。
    那是因为随着时间地推移,很多事情彼此都适应了,哪怕是当初觉得很新奇的事情,在经过长时间地体验之后,也就不足为奇了。
    这时候,高情商的女人就开始“折腾”她们的婚姻了。
    她们善于及时沟通,通过语言来了解彼此的心意,也通过语言来增加感情的亲密度;
    她们会培养彼此的共同爱好,例如出去旅游,例如看一部好看的电影,通过共同爱好,来达到情感的共鸣;
    她们会保留夫妻之间的界限,尊重对方的喜好,不会控制对方的生活。
    张爱玲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感情这东西很难处理的,不能往冰箱里一搁,就以为它可以保存若干时日,不会变质了。”
    婚姻也是如此,不是踏入了就一劳永逸,得需要不断地“折腾”,不断地“经营”才能够收获想要的幸福。
    0 o# h( O6 G4 S
    : M% u3 w+ D1 \9 `9 v0 p2 i

    6 I1 v& G2 _) F& w5 b& P6 k0 e- ~) ?, r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20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01:58 , Processed in 0.206803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