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50|回复: 1

[车友杂谈] 汽车不开最多可以停放多少天?尽量不要超过这个时间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6-19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随着需求量的增加,再加上有越来越多的人能消费得起汽车,导致我国的汽车保有量连年升高。不过很多人买车却并没有开,有深圳或上海等地的车主表示,自己买车就是为了保住自己在当地上牌的车牌。因此在有些情况下,一些人买车会将车停放很久。
    汽车作为一个结构精密的工业产物,要是长时间不维护保养和使用会出现很多的问题。像我国的枪械封存入库都得用机油泡着,以免生锈导致性能下降或者损坏,更不要说汽车这种用料复杂且体积庞大的机械装置。一辆汽车要是长时间不使用,再次启动的时候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对此有新司机非常疑惑,一辆汽车不开最多可以停放多少天?
    汽车长时间不使用最主要的问题是电池的亏电问题。我们都知道蓄电池就算不使用其中的电量也是会溢散的。蓄电池平时充电主要靠汽车行驶时产生的能量。因此汽车如果长时间不使用,其中的电量就会在不断溢散的过程中无法得到补充,久而久之蓄电池就会出现亏电的情况。
    在一些对汽车蓄电池质量的跟踪调查中,发现市面上大多数的汽车池在放置半个月不用后,其蓄电池内部的电压就会出现明显的降低。如果一辆汽车放置三个月以上,这辆汽车的蓄电池就会出现明显的亏电现象,汽车会出现难以点火,或者是喇叭声音降低的情况。如果一辆汽车放置的时间超过了一年不使用,那么这辆车再次使用的时候肯定要拉去4S店做一下维修保养。
    除了蓄电池,汽车的生锈问题也是必须用重视的问题。虽然汽车在生产的过程中用了一些工艺来防止它生锈,但是这些工艺只能保证汽车降低生锈的可能,而非保证汽车一定不会生锈。有车主表示,自己汽车在放置时因为忘记换发动机内的机油,结果车子放置两年后发动机也出现了锈迹。
    所以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汽车最好每隔一周就拉出去开一圈,最少也要开半小时的时间,这样便能保证蓄电池内的电压不会下降。如果条件不允许,也要保证汽车每隔一个月就使用一次,以免蓄电池内亏电严重,等再次使用的时候汽车出现问题。
    此外汽车在放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汽车的防锈问题。像发动机和变速箱等零部件内一定要检查一下机油是否足量,防止汽车内这些精密零部件因为没有机油的保护而出现锈蚀,导致汽车损坏。

    1 _# f; `5 q! A8 v* J9 \6 [% }4 h0 U  M' S0 X9 O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20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0 13:57 , Processed in 0.229385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