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21|回复: 1

[宠宠杂谈] 怎么才能成为吸猫体质,传说中行走的猫薄荷?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6-18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当有猫咪从身边经过的时候,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会有猫粉们满脸疼爱的围着它,特别是喜欢猫的妹子们,然而,除了少数非常亲人的猫咪外,大部分的猫都会警觉地和人类保持安全距离。这让很多喜欢猫咪的朋友们感觉非常困惑,为什么我对猫咪释放了满满的善意,它却不领情?反而是旁边对猫咪有些无所谓,反应没那么热烈的人会更受到猫咪的青睐呢?
    其实,太过热情的猫粉往往会情不自禁的想要更接近猫,甚至是想用手去触摸或者是抱猫,而这种架势对于敏感的猫咪来说,会理解成为杀气,特别是当你边大喊着“哇哦,好可爱哦!”边目不转睛地盯着猫咪眼睛还边靠近它的时候,这对猫咪来说是无法感受到爱的温存的,反而是这种压迫式的方式让猫咪感受到了危险,不逃走才怪了呢。
    而那些行动缓慢,对猫咪表现的并没那么关注的人会让猫咪感觉更放松。这就好比在我们身边一个火急火燎的人晃来晃去会让我们不由自主的跟着紧张起来,而慢条斯理的人会让我们更平和是一样的道理。
    猫咪有着动物特有的第六感,它们能感知到厌恶和恐怖的气氛,讨厌猫的人会不由自主的散发出厌恶的氛围,而过于的热情会散发出杀气,让猫咪产生恐惧感,猫咪在遇到这两种情况时,第一本能的反应就是“闪”。
    那我们怎么才能获得猫咪的亲近,成为传说中的吸猫体质,行走的猫薄荷呢?
    吸猫体质和自己是否有养猫并没有太大的连带关系,有些猫奴养了好几年的猫,但猫咪还是不太敢主动亲近,而有些从来没养过猫的人,却时常能遇到猫咪的主动碰瓷。我们仔细的观察这些具有吸猫体质的人,就不难发现都会有一些共同的特征,这些特征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后天养成的生活和行为习惯。
    首先,具有吸猫体质的人性格往往都会比较随和,说话的声音会比较轻柔,语速不会太快,做事也不会咋咋呼呼,大大咧咧的。猫咪听不懂人类的语言,但是很会察言观色,感受气氛,再亲人的猫对于不熟悉的人都会先保持安全距离进行观察,如果一个人的性格很急躁、冲动,见到猫就激动的手舞足蹈的凑过去,那猫咪是根本不可能和他亲近的,只会转身就逃:这人怕不是个傻子,离他远点!而性格沉稳的人则会让猫咪放松许多,经过短时间的试探就会尝试靠近,如果手上有猫咪爱吃的零食,那么亲近也就是必然的了。
    其次,具有吸猫体质的人穿着打扮会更加清爽,身上不会有太强烈的气味。这个气味不单单是指不好的体味,也包括各种花里胡哨的香水味。有洁癖的猫咪会更喜欢和打扮干净的人亲近,而灵敏的鼻子对于刺激性的气味是非常敏感的,浓烈的香水味对猫咪来说却是刺鼻的味道,无法接受。所以,我们会发现猫咪可能会更爱亲近清爽的男生。
    最后,具有吸猫体质的人一般更懂得适可而止,对猫咪的喜欢会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发乎情而止于礼,不太会勉强或者强制的要求猫咪做它们不喜欢做的事,这样就可以做到以德服猫。猫咪是有很强个体意识的动物,勉强它们做不愿意做的事会让它们记恨自己,以后再看到的时候就会保持距离,敬而远之了。
    回头想想,不论是对猫还是对人,良好的个人修养和行为习惯都能获得更多的好感,我们可以通过不断的提升将自己也培养成为一个具有吸猫体质的人,做一个行走的猫薄荷!

    ) ^  @3 M+ t% s" h, Z8 t0 D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19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6 16:08 , Processed in 0.242641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