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42|回复: 1

[其它信息] 恩施,中国版仙本那,今年夏天避暑好去处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6-18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01
    秘境恩施
    恩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
    除了“恩施”,还有一个名字
    世界硒都、鄂西林海、华中药库、天然氧吧
    恩施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
    “中国最美的地方”
    被美国CNN评选为
    “中国最美仙境”
    ……
    走进绿色恩施
    也许在你眼里,很神秘
    喀斯特地貌造就了恩施独特的自然景观
    可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媲美的恩施大峡谷
    有世界上容积最大的溶洞
    有中国南方最富魅力的原始森林
    有风景如画的八百里清江山水画廊
    有被誉为“中国仙本那”的屏山峡谷
    有拥有“人类起源地”“施南第一佳要”独特资源的地心谷……
    恩施,
    秀美的山水,
    一望无际的茶园美景,
    气势雄阔的悬崖峭壁。
    当你踏上这片土地,
    你或许会沉醉在那片绝美的峡谷风光中,
    钟情于这里的一方山水,
    抑或着迷于古老而神秘的土司文化之中。
    大自然赠予恩施一副绝世容颜,
    隐匿于崇山峻岭之中的她正待着人们前来揭她的面纱。
    02
    神农架
    神农架林区,简称神农架,是中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县级行政区。景区内林海茫茫,物华地灵,美不胜收,尤以"雄、秀、幽、野"为特色而生美感。由于位于中国南北地理的交汇地带,这里汇集了南北不同自然地带的动植物资源,区内自然植被可分为针叶林、阔叶林、竹林、灌丛、山地草丛、草甸、沼泽等系列植被类型,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极具可观性,加之空气清新,环境静谧,是开展绿色旅游的良好场所。
    03
    小寨天坑
    天坑位于奉节县荆竹乡小寨村, 口部最大直径626米,最小直径537米,坑底最大直径522米, 垂直高度666.2米,总容积11934.8万立方米,是世界上深度和容积最大的岩溶漏斗。天坑口四面绝壁,如斧劈刀削, 宏伟壮观。坑中有无数幽深莫测的洞穴和一条汹涌澎湃的暗河。中西探险家曾多次深入天坑探险, 探明天坑中暗河经出水洞流向迷宫河, 推测天坑中暗河来自神秘的大地缝。
    04
    梭布垭石林
    梭布垭石林被称为世界第一奥陶纪石林,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整个石林外形象一只巨大的葫芦,四周翠屏环绕,群峰竞秀。狭缝秘境、化石古迹随处可见,堪称一座远古地质博物馆。经中山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考证,确定石林形成4.6亿年前的奥陶纪时期,整个石林犹如一座海底迷宫,美轮美奂。
    05
    恩施大峡谷
    恩施大峡谷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它位于湘、渝、鄂三省交界处,是清江流域最美丽的一段,被誉为全球最美丽的大峡谷。这里有万米绝壁画廊、千丈飞瀑流芳、百座独峰矗立、十里深壑幽长,这雄奇秀美的世界堪称是一大地质奇观,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不分伯仲。
    在景区内你可以下到深达百米的地缝中,也可以行走在300米高处的悬空栈道上,享受与众不同的刺激感。景区内的”一炷香“,峰柱高达100多米,直径不超过4米,傲立于周边群峰之中,非常罕见。
    人工挖建的绝壁栈道,穿梭在山腰间,脚下是村庄、田野、河流,惊心动魄又美不胜收。
    06
    屏山峡谷
    或因有利于容美土司躲避而得名。屏山峡谷深达百余丈,宽不足六七丈,全长18公里,峡谷两岸皆为斧斫刀劈般的百丈绝壁。清诗人顾彩游历容美,由力士背负上屏山。他曾在诗中叹道:“蜀道难,其难未必如屏山!”
    这里空气清新,河水清澈,森林覆盖率高,是天然氧吧,休闲养生的好地方。如同碧玉翡翠,又如同镜中画卷,美到窒息。
    这里让世人瞩目的正是那一汪清澈如镜的河水,如同碧玉翡翠,又如同镜中画卷,美到窒息。
    07
    挂壁公路
    湖北恩施这条壁挂公路是恩施市新塘乡双河至木栗园的一条乡村公路,所以也称之为双木公路。公路长20公里,在经过扯根坡大悬崖的这一段上,也是整段公路最险峻的一段,这一段的公路长约4.4公里,在山坡上形成一条蜿蜒曲折的样子,公路如同挂在悬崖上面,被称之为壁挂公路。
    新塘乡双河和木栗园两个村庄海拔落差800多米,在扯根坡大悬崖这一段,总共有7个Z字形达坂和13个回头线组成,山路蜿蜒曲折,经过了约十年的时间,才修好了这条公路。
    08
    清江古河床
    清江古河床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方圆十里无人烟,其风光十分秀美。百里绝壁、瀑布、傲啸独峰、原始森林、远古村寨等景点美不胜收,堪称利川最美的也是国内较为经典的户外徒步线路。
    古河床地质结构比较全面,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它结构复杂多样沿途风光秀丽,在它的遗址上溶洞、陡崖、坍蹋的巨石比比皆是,这条线路是中国内地比较经典的户外徒步穿越线路。
    09
    狮子关
    狮子关位于宣恩县城东南部,距县城13公里,是宣恩古三大关隘之一。此地山势雄伟,有大小岩山五座,山形如虎牙交错,其中有两座石山,状似狮子,扼守通往长潭河的要道,因而得名狮子关。同时,它也是一座藏匿深山峡谷的旅游富矿,是大自然历经亿万年构思与酝酿的神作。
    狮子关水上栈道
    漫步在这里,内心是十分惬意的。徐徐地穿行在深山峡谷中,犹有一种穿越旷古的幽静与历史感。壁立千仞的山崖,铁干虬枝的佳木,是这一弯碧水的天然屏障。进入景区大约半里路,石壁上一头“雌狮”便突兀眼前,呲牙咧嘴,作咆哮状,惟妙惟肖。驻足凝视良久,恍惚觉得千百年前巨狮愠怒的嚎叫声,依旧隐隐地在幽谷飘荡,余音袅袅。
    10
    恩施女儿城
    恩施土家女儿城,位于湖北省恩施市区七里坪,是全国土家族文化集聚地。这里虽然经过了一百多年历史的洗礼,但那断壁残垣在经过现代技术的修补之后仍保存着古韵,青砖黛瓦、飞檐翘角、雕梁画栋,每一块青石板、每一块青砖都仿佛诉说着古老土家文化的意义,而吊脚楼上依稀还残留着当年土家族人生活的场景。
    当然,这里也保留着当年女儿会的习俗,因而每到过会时都会有不少美女帅哥来这里赶场相亲。古城里的时间与外面不同,从入城的那一刻起,时间就慢了下来,城里时间很悠闲,可以听曲饮酒、喝茶看书,也可以四处走动,寻找那些古老的故事。
    恩施由于其特殊的地理环境,所以当地餐饮既有蜀地麻辣特色又具潇湘香辣风格,当地颇具土家族和苗族特色的风味小吃更是吸引了不少人。
    恩施炕洋芋
    油香儿
    柏杨豆干
    这便是低调的恩施
    默默无闻却隐藏各地美景于一身
    在恩施,每一处景色都有极致之美。
    纯粹的山水之景,让人看一眼就再也挪不开目光。
    瞻仰高耸入云的壮观
    记录日照金山的绮丽
    它见惯风云,不动神色
    偶尔和天空密语
    ; u8 ^* L0 {; b% L2 p/ K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19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3 21:22 , Processed in 0.321559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