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22|回复: 1

[其它信息] 没去过甘南,你不会知道什么叫做热情满满,洋溢灿烂!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6-17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有这么一个地方,常年被人忽略,它同西藏一样,有丰富的宗教人文、纯净的蓝天白云,但海拔只有3000米左右,植被丰富、含氧充足,高反的概率几乎是0。
    它同内蒙一样,有起伏不定的草原,春夏季节野花盛放,但远不止于此,草原、名山、峡谷、湿地、雪山、花海、大河,除了海洋,这里拥有一切。
    它同新疆一样,高山耸峙、河流交错、风景开阔,但却比新疆近了1000多公里。
    它叫甘南,地处青藏高原与黄土高原过渡地带,被誉为“青藏之窗 户外天堂”。
    甘南其实是一个行政地区,并不是甘肃南部的简称,而是“甘南藏族自治州”。
    是中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位于中国甘肃省西南部,是藏、汉文化的交汇带,是黄河、长江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境内草原广阔,州府驻地海拔2960米。
    甘南被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评为“西部最具魅力的旅游景区”,被美国最具权威的旅游杂志《视野》、《探险》评为“‘让生命感受自由’的世界50个户外天堂”之一,被《中国国家地理》、《时尚旅游》评为“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被联合国人居环境发展促进会、世界华人联合会评为“中国最具民族特色旅游目的地”,“中国最美旅游胜地”。
    甘南被称为梦中的香巴拉,神仙向往的地方!偏远但繁盛,甘南可以用红橙黄绿青蓝紫黑白来诠释。三善福地·九色甘南,只要心中灿烂遍地是色彩。
    没去过一次甘南,你不会知道它的热情满满,洋溢灿烂!春花夏草秋叶冬雪无一不全。它把神圣的寺院、碧绿的草原、蔚蓝的湖泊、滔滔的河流连缀成一体,让刚烈与温柔相济。
    这里有广袤无垠的天然草场,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雪山石林,纵横奔流的一江三河,大多数地区至今保持着相当完整的自然本来面目,给人以纯真粗犷、迷离婆娑、神秘莫测之感,自然景观得天独厚。
    说到甘南,我们每个人都不免产生一种不确定感。是的,因为他太大、太美、太不同寻常。不经意间看到的景致,也美得难以置信。
    甘南没有“最适宜出行时间”,色彩随着四季不断变化,只要你有时间来甘南,再晚,都是甘南最佳的旅行时间。甘南由于特殊的地理区位,让美景四季不断、各有不同,春花夏草秋叶冬雪无一不全。
    盛夏的甘南一望无际充斥眼底的绿,原生态的藏族村庄里藏着最简单的幸福,站在那般的风景里,不用说话,就很美好。
    秋天却是别样的风景,绿草绿树都变成金褐色,是一种壮丽的金色风景,这种风景不柔和,它仿佛冷风一样刺入你的心灵,刺激你的神经,也只有秋天的时候,你才能感到那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的诗中美景。
    在甘南,风景没有“点”,都是“区”,所以甘南没有景点,只有景区。对于甘南人来说出门即景,只要走出家门就是景区;对于外地的游客而言,风景绝不止于目的地,全域旅游全程都是看点!
    ( u/ ]& v' D, d* _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19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03:51 , Processed in 0.231825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