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54|回复: 1

[其他] 四十岁后,男人开始“远离”妻子的原因,在这里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6-15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夫妻之间的感情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所以更应该珍惜才是。
    四十岁不仅是女人的分水岭,更是男人的分水岭,在这个阶段过后,有的人的人生开始走上坡路,有的人只能越来越糟糕。
    在此期间,夫妻之间的陪伴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坚如磐石的感情,因为他们穿过风雨一路走来,更应该明白享受的不容易。
    但是,在中年夫妻的感情里,却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因素,有的男人愈发地想要逃离自己的妻子,下班回家宁可坐在车里,也不愿意回到家里,这对于相伴这么久的夫妻来说,无疑是一种悲哀。
    那么,四十岁后,男人开始“远离”妻子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见异思迁,愈发嫌弃糟糠之妻
    电视剧《三十而已》里面的一位女人刚进入奢侈品店的时候,身上穿的是洗到大白的衬衣和牛仔裤,脸上的运动鞋都已经泛黄,头发随便扎起来,脸上什么护肤品都没有,挎了一个包,怎么看都像是一个菜市场买菜的人。
    所有的员工都觉得她买不起店里的东西,只有王漫妮借贷了她,一问才知道女人手里有钱,而且还是很多钱,只不过这钱是她丈夫离婚给她的赔偿款。
    他们白手起家,从没钱到有钱,女人陪着丈夫一路走来,从来都不舍得花一分钱,省吃俭用才有了后来的光景。
    可是,男人有钱了,眼界变宽了,身边的漂亮女人多了,自然也就觉得糟糠之妻配不上自己,于是就开始长时间不回家,回家也不会和女人亲热,最后一次回家时,男人和女人提出了离婚。
    “男人有钱就变坏”不是无稽之谈,当一个人的经济实力上去之后,社会地位也就不一样了,这时随之而来的就会是一些诱惑。
    有的人能够坚守原则,明白那个陪着自己一起吃苦的人的不容易,有的人则抵挡不了诱惑,贪恋声色犬马,而愈发地嫌弃自己的原配。
    女人带给自己的压力超出了自己的承受范围
    01)、电视剧《陪你一起长大》里面的蒋博是一个一穷二白的人,没钱没房没车,娶何景华还是多亏了丈母娘家的帮衬。
    蒋博相当于是入赘到了女方家,因此,何景华包括何景华的父母都看不起这个穷小子。
    蒋博小心翼翼地伺候着这一大家子人,但还是得不到尊重,何景华心情不好就会对蒋博冷嘲热讽,岳父一家一不如意,就说蒋博不像个男人,自己稍微反驳一下,就会迎来更加激烈的贬低。
    02)、婚姻原本是给人幸福的,可是对于蒋博来说,他的婚姻不过是一次又一次地让他知道自己是入赘到别人家的,自己没有尊严,谁心情不好都可以拿自己撒气。
    于是,家成为了蒋博想要逃离的地方,以至于最后他还萌生了离婚的念头。
    胡剑云老师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我认为最好的婚姻状态就是:在家,厨房里有烟火;在外,有牵挂、有问候;在精神上,有沟通、有理解;在生活里,有尊重、有包容。 ”
    然而,女人在婚姻中一味地给男人施加压力,让他没有尊严,找不到存在的价值和意义,这样具有负面情绪价值的婚姻,从来都不会让男人体会到幸福美好,自然就会想要逃离。
    我们需要认真经营自己的婚姻
    假如,男人远离自己是因为他们变心了,这时我们就需要保持理智和清醒,去审视自己的婚姻,不要再对一个变心的人抱有希望,也不要奢望他没和自己提离婚就还是爱自己的,那不过是男人“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的最优选择罢了。
    如果,男人远离自己是因为自己施加了太大的压力,那么这时候我们就需要从自身角度出发去寻找原因,然后做出改变。
    例如不要一味地贬低男人,要适当地给他鼓励;
    例如不要去控制男人的生活,要尊重对方的私人空间,给彼此的生活增加一些距离感;
    例如不要通过比较来让男人知道自己的生活不如别人,要知足常乐活在当下,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可以了。
    结婚这件事,里面一定要有爱,没有爱是不行的。但是结婚又不能仅仅是因为爱,更重要的是因为习惯,习惯了彼此的陪伴,习惯了付出,习惯了对方的好。
    中年夫妻的感情更能让我们明白婚姻的意义是什么,所以,只有认真经营,才能够让幸福不期而遇。

    ! J; x1 ~: _2 H) @9 t&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19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21:50 , Processed in 1.016782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