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67|回复: 1

[其他] 夫妻发生争吵,最好的解决方法是:正向沟通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6-14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人生路上的沟沟坎坎,日常生活中的磕磕绊绊,交织在一起,描绘出了一幅生动的画卷。
    它承载着我们的喜怒哀乐,也记录了我们的每一次成长过程。
    在婚姻生活中,夫妻之间发生争吵,是大家司空见惯的事情了,正是这种争吵让我们进步、让我们成长。
    吵架是每对夫妻之间都会发生的事情,处理得当的话,不仅可以消除误会,还可能会增进两人的感情。
    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总有些人没有把握好这种夫妻间特殊的沟通机会,让彼此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那么,如果夫妻两人发生争吵,一定不要在气头上做决定,冷静下来以后,再解决问题。
    并且,最好的办法,是正向沟通解决。
    什么叫正向沟通呢?
    我们可以简单的理解为用正面、积极、有效的表达方式,从而得到解决误会、矛盾、纠纷的方法。
    为什么最亲密的人也会吵架?
    夫妻两人虽然是至亲至爱,但是毕竟是两个独立的个体,各自都有独立的思想,两人之间有些意见分歧,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尤其是刚刚结婚不久的小夫妻,不管他们谈恋爱时间有多长,也需要重新磨合,因为,谈恋爱十年,跟结婚一天也不一样。
    他们可能会在每一次意见相左的时候发生争吵,但是,也会在每一次争吵过后,更加进一步地了解对方,这是两个人真正逐渐走入对方世界的路径。
    歌德曾说过这样一名话:真正的志同道合者不可能长久地争吵,他们总会重新言好的。
    恩爱的夫妻,都是在不断地磨合过程中,渐渐统一思路,他们往往是通过长时间的沟通,让彼此的三观进一步贴合,最后才能达到一种灵魂夫妻的境界。
    当然,这个过程中也时常伴有争吵、闹别扭的情况出现,过程不重要,重要的是结果。
    只要最后两人能在越来越多的事情上,达成共识,这就是令人非常欣慰的事情,就算争吵也是有意义的。
    争吵也是夫妻间的一种交流
    婚姻生活中,两个人吵架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交流。
    从某个角度来看,夫妻俩吵架也是另一种形式的沟通,虽然两人的态度不好,可能有时候说话也会恶语相加,但是,至少是在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着。
    在我们身边,或者在电视剧情节中,都经常看到这样的情况,有的夫妻俩吵吵闹闹一辈子,却也不能就说他们感情不好。
    反而是那些很少吵架,在我们眼中比较恩爱的夫妻,说离就离了,让大家瞠目结舌。
    俗话说:天上下雨地下流,小两口吵架不记仇。
    由此可见,夫妻两人的争吵并不一定是件坏事,也不会真的伤了对方,有时候,吵架也是女人的一种撒娇方式,作为丈夫要学会甄别。
    不解风情的丈夫,可能会把事情弄砸,那时候,两人可能就真的出现矛盾了。
    找到意见分歧点,尽快沟通,不要让问题越拖越严重
    01)、夫妻吵架,不要只顾着把精力放在情绪宣泄上面,而是要找到两人意见的分歧点,然后互相沟通,使双方意见达成一致。
    一定要就事论事,不要扩大范围、偷换概念。
    比如:丈夫下班回家,忘记了早上出门前妻子让他买回的东西,这可能引起两人的争吵,其真实原因可能就是丈夫单纯地忘记了。
    但是,妻子会认为丈夫越来越不爱她了,完全不把她交待的事情放在心上,甚至有时候,还会把以前发生的类似事件,再细数一遍,最后给出结论,丈夫就是对她大不如前了。
    这样做是非常不可取的,从心理学角度来看,人在讲述某件事情,或给出结论的时候,无论是否出于真心,都是给自己的一种心理暗示,让这个结论进入自己的潜意识。
    久而久之,妻子就真的会在心底里认定,丈夫不爱她了,事情也真的就有可能发展成为她想像的样子。
    02)、有人曾说,两口子没有隔夜仇。
    所谓没有隔夜仇,也就是说,当天的事情,尽量要当天解决,不要带着不良情绪和没有解决的意见分歧过夜,把事情拖到第二天。
    问题往往是越拖延,越不利于解决,尤其作为丈夫,最好主动一些、大度一些、态度好一些,不要在情绪和言语上斤斤计较,这样更有利于问题的解决。
    女人都是感性动物,可能她们要的只是丈夫哄一哄,她们所说出的问题,也未必就是真的需要解决。
    她们很有可能是利用一次次地“无理取闹”,来反复确认丈夫对自己的感情是否和原来一样。
    总之,还能吵架的夫妻,就没有大问题,真正出现了不可调和的矛盾,一般情况下,人会直接做出决定。
    因此,要想保持夫妻感情稳定持久,双方一定要多交流、多沟通,出现问题不要拖延,尽早解决。
    ! m6 U6 i% I, v+ V* X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15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0 17:16 , Processed in 0.228645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