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54|回复: 0

[婚前情感] 南通结婚彩礼需多少?娶媳妇不容易!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9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江苏的南通大家都知道算个大城市了,在这样的城市娶媳妇的结婚彩礼应该要多少钱呢?据说江苏农村的结婚彩礼更多。下面我们来看看江苏南通结婚彩礼需多少?南通娶媳妇要多少彩礼?


  一、江苏南通结婚彩礼需多少

  1、南通,18万8起步,南通彩礼高很多人也是知道的,每个十几二十万是娶不到媳妇的,虽然南通彩礼高,但是女方陪嫁的也多,南通的房价虽然没有南京苏州贵,但也达到了1万以上,南通男孩子要加油啊!

  2、在南通,你要想娶个老婆,最少要准备140万。彩礼:很多讲究的女方家都要求188800元,当然回得也多。朋友随礼:普通关系的300元,亲近的500--800元。

  3、一个南通人说:2015年,南通一对新人结婚,全部开支平均需要93万元。除房、车、彩礼外,平均结婚开支还需要38万元以上。而彩礼行情则从四年前的最低6~8万元,一跃到达如今的16~18万元。


  二、南通结婚习俗

  1、看人家

  在南通,有一种相亲叫看人家。看人家,就是在媒人的陪同下,女方父母、姑嫂等人在男方家观看,女方中意即留在男方家吃饭。

  2、看日子

  生辰八字算一算,走个流程。如果男女双方都有结亲的意愿,就要请个当地有名的算命瞎子算一算,报上新人的生辰八字,选个黄道吉日,这是成婚的第一步,也是极为重要的一步。

  3、订亲事

  订亲后,女婿就要送上门礼。现在南通的订亲流程已经变简单,基本就是男女双方亲戚在一起吃个饭,宣布订婚。也有订亲就送彩礼、买金器的,这个一般看女方要求。

  4、送日子

  在南通,结婚前要送日子礼。送日子就是男方家把择好结婚的日期请媒人去告诉女方家,送日子还要准备四季礼和送日子礼,客气的还会多加个衣服钱(衣服钱就是用来给新娘置办结婚衣服的)。

  5、铺婚床

  新婚夫妇的床,有讲究。婚床的布置是非常重要的环节。现在南通有的地方结婚还是棉花絮的被子,还要提前请亲戚里面的“福太太”来家里缝被子。


  这样看来江苏南通的结婚彩礼挺多的呀,不过这还是南通市里的,据说在江苏的农村还存在着天价彩礼的说法,彩礼一年比一年高,这让南通人怎么娶媳妇呢!~

(本文摘自网络,不代表赞成该观点)

摄图网_500596404_wx_情人节七夕夫妻小玩偶(企业商用).jpg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8 23:33 , Processed in 0.148161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