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80|回复: 1

[其他] 和老公相处,永远不要做一个诚实的妻子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6-7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婚姻是爱情某种意义上的延续,男女在婚姻当中彼此要面临的是责任,要付出的是诚意,要守护的是忠贞。
    人们需要在感情里坦诚表达自己的内心,但更需要懂得婚姻的本质。
    钱钟书说:“婚姻是一座围城”,太多的人在平淡岁月里自我奉献却换来一堆厌倦。
    易卜生说:“婚姻是人生一大考验”,很多人都因为无法守护自我的承诺使得幸福夭折。
    陈道明说:“婚姻既是避风港,又是自己的练兵场”,实际上无论男女唯有把婚姻用经营的态度去对待才能真正于爱情中幸福。
    婚姻是一场较量
    《甄嬛传》中讲述了一群女人的宫斗,而甄嬛的人生经历也道尽了一个女人对男人态度的转变。
    刚入宫时皇上对甄嬛宠爱有加,而甄嬛也像个小女人一样一心深爱丈夫,当发现自己不过是替代品,被皇帝怀疑,被放逐甘露寺受尽苦难,她再回到宫中对皇帝的感情也发生巨变。
    从前深爱皇帝的她没有好结果,回宫之后改变自己一切和皇帝相处的方式却让的皇帝对自己又难舍难分。
    这其中存在的是经营在婚姻里的作用,有爱的婚姻不一定会幸福,但懂得经营的女人却时常能守住婚姻。
    婚姻实际上就是一场较量,和伴侣较量,也和自己较量,不断探索相处最好的方式,也不断在婚姻里打造自己。
    婚姻当然需要真诚,但对感情的真诚不代表一切事无巨细的坦诚,婚姻的目的是彼此的和平共处。
    在不违背婚姻忠贞的前提下,有所保留也是婚姻经营的技巧,和老公相处,永远不要做一个坦诚的妻子。
    “坦诚”并非是完美的相处
    鲁迅曾经说过:守信的人是最快乐的,诚实的人是最天真的。
    当我们不顾一切的把诚实当做任何事物的标杆,也就意味着更容易面临苦难。
    《男人来着火星,女人来自金星》一书中就明确表明男人和女人存在不同的思维模式,女人对于感情更加在意细节,而男人更注重结果。
    当我们说到“婚姻需要绝对的毫无保留”表达的是对于情感的忠贞,但并不表示一定要在对方面前绝对诚实。
    有一个短视频里的故事情节:男孩和女孩相恋,彼此在感情里一直保持着热恋的感觉,但女孩一次偶然为了向对方表达自己的爱,若无其事的说起曾经和前男友的故事。
    她内心只是为了告诉男友自己袒露一切是因为彻底放下从前,但男方听后却很不是滋味,认为女友对前任念念不忘。
    就因为这件事两个人关系渐渐发生改变,彼此的不理解最终却导致了分手,实际上谁也没有错,只不过男女思维模式的不同,误会就此产生。
    女人要明白婚姻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幸福,婚姻里可以有所保留,更要学会避重就轻,坦诚并非绝对完美,善意的谎言有时候也是维持一段婚姻波澜不惊的方式。
    婚姻里学会“留白”
    “留白”一词起源于中国画上的手法,指画中留出空白而给看画者自我想象的空间,而这种巧妙的艺术表达在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中更是一种大智慧。
    婚姻里懂得给自己“留白”的女人实则就是懂得经营自己的智者,在婚姻这个练兵场中把自己培养成了极具吸引力的标靶。
    心理学家曾经提出“黑暗效应”,其中表明男女在光线比较暗的场所更容易产生恋情,因为看不清对方的脸,在朦胧的状态中更容易产生美感,彼此产生亲近的可能性就远远高于光亮的地方。
    “黑暗效应”同样适用于两性关系中男女相处的方式,女人懂得在婚姻有所保留,也是保持长久吸引力的关键因素。
    案例分享
    《延禧攻略》中魏璎珞在和皇帝的日常相处中也渐渐爱上了他,但从未热烈的表达过自己对他的感情。
    相反她时而冷漠,时而靠近,皇帝好像拥有了她,又好像没有拥有她,在魏璎珞忽远忽近的距离中却让对方欲罢不能。
    最后皇后对魏璎珞说“我花了数十年都没能赢得皇上的心,你到底用的什么手段。”魏璎珞面无表情地说道:“皇后,你一往情深为什么要告诉他呢?”
    学会保留自我的女人远比做一个诚实的妻子来的幸福,在男人的思维里一个神秘的女人也远比一个真诚的妻子来的有吸引力。
    婚姻是女人的事业,在这场事业中并非一切蛮力就能取得胜利,那些真正婚姻幸福的女人往往都是懂得男人心思,善于经营,更明白婚姻本质的女人。
    $ m0 b/ A2 @0 h, G/ e* T! O/ q) S& Y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8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0:28 , Processed in 0.187233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