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09|回复: 1

[育儿心经] 防晒霜包装上的SPF和PA代表什么?儿童防晒要注意这几点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6-6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天气越来越热,带娃出门,防晒工作一定要到位。
    可能有的人会说:小孩子,晒黑点显得更健康,哪讲究那么多。
    这点袋鼠麻麻可就不认同了。
    要知道,宝宝的皮肤较薄,抵御紫外线的能力较弱,很容易发生皮肤晒伤,轻者皮肤会出现红斑、肿胀、疼痛或伴瘙痒;严重的会出现水疱、破溃,烧灼感、刺痛感比较明显,更甚者可能伴眼结膜充血、眼睑水肿、发热、畏寒等不适。
    曾有研究表明:3岁前如果晒伤一次,成年后皮肤癌的发生风险就会翻倍。
    很多人还有一个认识误区,那就是只有阳光强烈时才可能出现晒伤。
    其实,阴天也有可能哦。
    因为日晒伤是由于皮肤过度接受UVA、UVB照射后产生的急性炎症性皮肤反应。
    UVA(长波紫外线):穿透力很强,阴雨天也能穿透表皮,直达真皮表层,可引起晒黑、皮肤老化等各种光敏性疾病;
    UVB(短波紫外线):穿透力虽然不及UVA强,但却是造成日晒伤、皮肤炎症、色素过度沉着的罪魁祸首。
    为了避免宝宝娇嫩的肌肤受到伤害,在炎炎夏日更要把防晒工作做好。
    一般首推物理防晒,如防晒衣(建议选择UPF值>40的)、防晒帽(建议选帽檐超过7cm的宽边遮阳帽,能同时保护耳朵、颈部、面部、头皮)、遮阳伞、太阳镜(建议选择能阻挡97%以上的长波紫外线和短波紫外线的、绑带式的)等,6月龄以内的宝宝一般不建议用防晒霜。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6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涂防晒霜,现在市面上的防晒霜分为化学防晒和物理防晒两种,出于安全性考虑(如减少刺激、过敏现象等),建议选择物理防晒霜,成分最好只有Zinc Oxide(氧化锌)或titanium dioxide(二氧化钛)。
    很多妈妈问:防晒霜包装上SPF和PA这两个标志是什么意思啊?怎么选?
    SPF值越大,阻挡UVB能力越强,防晒伤的效果越好;PA +号越多,阻挡UVA能力越强,防晒黑的能力更好!
    在选择上,可以参考以下场景:
    1. 游泳、海边玩水踩沙、晒太阳,建议选SPF50,PA+++++;
    2. 普通户外活动、有点晒,建议选SPF30,PA+++;
    3. 普通晴天、秋冬防晒,建议选SPF15,PA++。
    这里还需要提醒家长一点:
    带宝宝外出的时间最好选择在上午10点之前或者下午4点之后。因为一般来说,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之间,紫外线最为强烈。
    如果推着婴儿车出门,上面的遮阳棚千万不要用毯子或者衣服罩住。这样做会阻隔婴儿车内部与外界的空气流通,长时间在这样的密闭空间内,很可能造成孩子中暑、脱水甚至昏迷等,此外由于视线被遮挡,宝宝出现意外也很难被发现。

    4 x. `! m; B- `! b! m8 h& q5 C( N! c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7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11:15 , Processed in 0.220525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