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9|回复: 2

[其他] 夫妻情感交流不顺利的原因:男人和女人的思维,是2种不同的存在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6-5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男人和女人真是一对神奇的存在,既互相爱慕,又矛盾不断,真有种相爱相杀的感觉。
    尤其是结婚以后,当原来热恋时的激情褪去,两人朝夕相处生活在一起,便裸露出彼此之间真实的性格差异和生活习惯的不同,沟通起来也很困难。
    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看到这样的情形,夫妻双方本来就一件事情沟通交流,结果是,说着说着就吵了起来。
    最后,不但沟通无果,两人还各自生气,谁也不理谁了,有时候这种情况持续几天时间甚至更长。
    从心理学角度来看,男人和女人本质上就有着思维的差异性,这也是夫妻间交流不顺利的根本原因之一。
    男人理性,女人感性
    有人说,男人和女人是存在于两个星球的物种,女人来自金星,男人来自火星。
    由于男人和女人的大脑结构不同,造成了男女思维差异,男人的大脑普遍比女人的大,女性的语言能力普遍高于男性,在语言交流过程中,男人往往不是女人的对手。
    但是,由于男女在大脑的边缘区域或大脑中负责处理情绪的部位存在一些差异,女性更容易情绪化。
    男人比较理性,女人比较感性,理性和感性又是两个对立的概念。
    较为理性的男人在说话、做事时,以客观事实为依据,并以此得出结论,最后不带任何感情色彩地去做事。
    而比较感性的女人在遇事时,更容易以个人情感作为判断事物的依据而得出结论,通俗地讲就是,女人容易感情用事。
    案例分享
    一个真实的例子:有两个大学生谈恋爱,男生和女生因为一件小事闹了别扭,一气之下,取消了约会。
    回到宿舍后的女生除了生气和胡思乱想,其他什么事也做不了,“他竟敢跟我吵架!”、“他真的生气了吗?”、“我是不是太过分了?”、“他怎么还不给我发消息?”……
    直到晚上宿舍快熄灯的时候,女生接到了男生的电话,女生欣喜,那边的男生刚刚跟舍友打完篮球回来,像什么事情也没发生过一样问她“干啥呢?吃过饭了吗?”
    这就是男女的思维差异,男性简单直接,女性遇事心里先山路十八弯。
    男人注重内容,女人注重态度
    01)、夫妻沟通常常出现的场景是,说着说着,双方都激动起来,说话的声音越来越高,语气也越来越不友好。
    男人往往一气之下就不再说话了,女人却不依不饶,非要理论出个结果来不可。
    待事后,两个心情平静下来再交流时,男人在意的是当时两人的意见不统一,而女人生气是因为男人的态度不好,根本不在事情本身的结果上面。
    妻子因为丈夫的态度不好,便怀疑他不再爱自己了,而男人却认为女人神经质,不可理喻。
    由此可见,两个基本面不同的人,根本不可能顺畅交流。
    02)、透过现象看本质,男女在沟通不顺利的时候,才暴露了各自真实的内心世界,一个发飙的女人,内心是害怕失去丈夫的爱,怕他不像原来那般爱自己,她怕他嫌弃自己。
    女人是通过撒娇耍赖、蛮不讲理的方式,来一次次地求证丈夫对她的是否感情没有变。
    如果,一个男人愿意妥协让步,即使自己很生气或很委屈,也不再跟对方争辩,这是一个男人爱一个女人的真实表现。
    有时候,在夫妻之间,是非对错未必能拎得清楚,而这时候最能看出两人的感情,一个愿意忍让的男人,才是真正爱你的。
    爱本来就是一种委屈求全的付出,愿意委屈自己的人,唯一的原因就是他深深地爱着妻子。
    夫妻情感交流顺畅的前提是互相理解,方能达成共识
    夫妻情感的维系,也靠有效、顺畅的交流来连结,毕竟说话太过犀利会伤到彼此。
    夫妻想要情感交流顺畅,首先要互相理解,理解对方心中的想法、看法,不以自己的意见为主导,不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对方。
    尊重彼此的情感需求,尽量做到互相尊重,尽量配合。
    世上没有不吵架的夫妻,而夫妻间用什么样的方式交流、两人之间无论存在着什么样的思维差异,其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两人之间只要有爱存在,一切都不必计较。
    正像培根说的那样:“爱情就像银行里存一笔钱,能欣赏对方的优点,就像补充收入;容忍对方缺点,这是节制支出;所谓永恒的爱,是从红颜爱到白发,从花开爱到花残。”
    5 L# V' e. D9 c$ l! ~# |5 x* w' f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6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23:13 , Processed in 0.255036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