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68|回复: 1

[孕期秘籍] 吃避孕药怀上的孩子能要吗?孕期小心这9类危险品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6-2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生活中有些东西看似不起眼的东西,却是危害胎儿的罪魁祸首。
    油漆、杀虫剂、洗洁精等
    怀孕早期,胎儿神经系统发育迅猛,孕妈要避免接触油漆、杀虫剂、洗洁精等化学有毒物质。这些物质会通过空气在呼吸道内堆积,造成铅中毒,从而影响胎儿的健康。
    含汞鱼类
    孕期多吃鱼可以帮助胎儿开发智力和视力,但是选择鱼要慎重,有些鱼体内富含汞,例如鲔鱼、旗鱼、鲭鱼、金枪鱼等,会影响胎儿大脑发育。尽量别食用在河湖中钓的鱼,因为极有可能已经被工业污染了。对于养殖类的鱼,要避免食用具有抗生素的鱼。
    压力
    很多孕妇在孕期一直坚持上班,但是来自职场的压力会给孕妇带来不适。例如便秘、失眠,这些问题看似不是很严重,却是可以危及到胎儿的健康的,研究显示,压力过大的孕妇,胎儿就有早产及体重过轻的危险。
    咖啡因
    咖啡因会对大脑产生刺激,因此在孕期,孕妇尽量避免喝咖啡,以及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否则会影响胎儿的大脑或者心脏的发育。
    猫咪粪便
    怀孕期间,要避免接触猫咪粪便,避免感染弓形虫,如果必须自己清理猫咪粪便,应戴上手套进行清理,事后认真消毒洗手。
    温泉
    在孕期,孕妇的体温会比常人略高。在孕期泡温泉会对胎儿的神经发育产生不良影响,甚至会生出畸形儿。
    重金属铅
    孕妇铅暴露一般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外源性的,如水污染、墙壁油漆、家庭装修、工业废气和汽车尾气等。二是内源性的,随着孕龄增加,孕妇存储于骨骼中的铅释放入血液的量也增加。妊娠期若受到铅污染,会影响胎儿神经系统发育。
    洗涤剂和漂白粉
    洗涤剂和漂白粉可以安全使用,但一定要注意保证周围空气流通,干活的时候请戴上手套,避免清洁剂接触到皮肤上。避免直接接触那些有浓烈气味或有严重警示标签的产品,比如某些炉灶清洁剂、卫生间瓷砖清洗剂等。
    香薰精油
    如薰衣草及迷迭香等有很强的通经特性,可能会导致流产。但是也不是所有的精油都对孕期不利,某些精油甚至还能帮助减轻你怀孕期间恶心、背痛、脚和足踝水肿的问题。
    怀孕期间,准妈妈经常会用的4大疑问:
    怀孕期间能不能吃药?
    很多孕妈妈在早期(受精后1~2周)不知道自己怀孕,继续服用药物,药物对胚胎要么没有影响,要么有影响就会导致流产,一般不会导致胎儿畸形,因此孕妈在怀孕前或早孕时期服用药物,一般不会对胎儿有太大影响,不必过分担心,也不必因此做人工流产。
    孕妈不能服西药但可以吃中药?
    有些人认为孕妇生了病,即使服药,也只能服中药而不能服西药。误以为中药无副作用。其实许多中药所含的各种生物碱和化学成分十分复杂,服用不当也会给胎儿造成不利影响。所以,在服用时也必须十分小心,剂量不能太重。
    孕妈感冒最好靠自愈?
    有的孕妈妈在感冒期间,过于谨慎,觉得感冒会自愈,不必用药。其实孕妈妈不知道,病后合理用药不但对胎儿无害,而且能防止胎儿受母体疾病的影响,更利于优生。
    吃避孕药仍怀上的孩子能要吗?
    这种情况对于意外怀孕的女性很常见,一般来说,怀孕初期还在吃避孕药,让人担心的程度不是太高,但有研究表明,可能与新生儿出生时体重过低与早产风险提高有关联。但大多数宝宝还是健健康康的生下来了。
    : R3 ^( a( Y) l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3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23:02 , Processed in 0.228542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