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1|回复: 1

[孕期秘籍] 孕妈在怀孕期间会遇到血糖异常的问题 糖妈妈孕期饮食“十不吃”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5-29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最近有一个孕妈妈去医院做产检,被医生告知患上了妊娠糖尿病。她之前就听说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后饮食上就会有很多的忌口,基本上和饭和水果说拜拜了。
    其实,很多孕妈在怀孕期间会遇到血糖异常的问题,不过产后就会慢慢恢复了。只要孕期注意一些饮食禁忌,基本上是不会影响胎儿健康发育的。
    孕妇更容易出现血糖异常的原因
    因为怀孕的原因,孕妈体内的荷尔蒙发生了改变,导致胰岛素的阻抗性,增加了孕妇血糖异常的概率。
    如果孕妇不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极易引起巨婴、难产等问题,增加了剖宫产的可能。
    糖妈妈孕期注意3个“少”
    知名的妇产科医生李淳于医生认为:女人在怀孕期间应该坚持均衡饮食,六大营养缺一不可。不过,血糖异常的孕妇应该少吃一些高盐、多糖、多油的食物。除此之外,孕妇还应该补充一些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都是控制体内糖量的有效方法。
    孕妇还可以把一日三餐改为一日五餐,通过少食多餐的方法避免产后血糖异常。我们都知道,食物中含糖量较高的食物无非是谷物、奶类和水果。准妈妈可以用五谷杂粮来替代米饭,把水果当作餐间点心,都是不错的选择。
    虽说牛奶和水果也是含糖量较高的食物,只要控制好摄取量也是没有问题的。建议孕妈一天吃2份水果,每份水果有拳头大小,喝2杯(240cc)牛奶,分两次喝也是没有问题的。
    糖妈妈饮食的八个建议
    建议食用低GI食品,通常GI值低于55的被称为低GI食品。而指数大于70的食物不太适合高血糖的准妈妈。对于各类食品GI值可参考下表:
    1、饮食做到营养均衡,建议以原型食物为主。
    2、少食多餐,由一日三餐改为一日四餐或六餐。
    3、远离“三高”食物,多补充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4、每天补充足够的水分,不但可以维持血糖,还可以防止便秘。
    5、水果还是要吃的,不过要定量,每次不能超过一个拳头大小的量。
    6、烹饪食物的时候可以使用一些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油脂,比如橄榄油、葵花油等。
    7、蔬菜是非常重要的,每顿饭必须要有两份蔬菜,最好是深绿色的蔬菜。
    8、孕妇可以吃一些鸡蛋、豆类、鱼类等食物,帮助补充优质蛋白、不饱和脂肪酸、不仅有助于平衡血糖,还可以促进宝宝智力发育。
    糖妈妈饮食十个不能吃
    1、不吃含糖的食物,例如饼干、糖果、饮料、果脯、蛋糕等食物。
    2、不吃勾芡食物,例如咖喱、浓汤、面茶等。
    3、不吃加糖的食物,比如糖醋、红烧、水煮等烹饪手法的食物。
    4、不吃含有高甲基汞的鱼类,例如鲔鱼、旗鱼、胖头鱼等。
    5、不生吃食物,比如三文鱼、秋刀鱼等,减少因细菌感染引起肠胃不适的可能。
    6、不喝咖啡。怀孕期间,孕妇应该减少摄入咖啡因的食物,尤其是咖啡、浓茶等。如果戒不掉,孕妇每天喝咖啡的量也不要超过2杯。
    7、不要乱用药。如果身体不适,孕妇一定不要自己给自己开药方,一定要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8、不喝酒,不吃酒精类的食物,包括食物烹饪过程中也不能放黄酒或者料酒,因为酒精会影响胎儿脑神经的发育。
    9、不吃成品熟食比如火腿、香肠等加工过的肉类食物。
    10、不吃含有饱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的食物。
    》》》孕妈产检时要留意,满足这4个条件,才可以选择顺产
    自从出现了分娩阵痛仪器之后,有不少男性朋友都愿意感受下女性分娩顺产时的疼痛,表达了对另一半爱意的感同身受。
    小刚即是其中之一。
    可是,当仪器刚刚调到5级的档位时,小刚就忍受不住地呼痛求放过,甚至这个大男人疼得眼泪都流了出来。
    小刚站稳后第一个动作就是抱住身边的爱人,感谢她为了孩子承受了这份痛苦,并在以后的日子里加倍对爱人好。
    由此可见,女性顺产可不是瓜熟蒂落那么简单。
    科学研究证实,女性在顺产时所感受的疼痛指数是生理上的10级,是人类能够承受的疼痛极限,可顺产不管是孕妇还是孩子都是好处多多的。
    所以,大多数的女性依然选择顺产来迎接健康的宝宝,足以体现女性妈妈的伟大。
    但是,即使孕妈们做好了忍受疼痛的准备,却不是所有人都能够顺产成功的。
    夏琳在药店工作,结婚后很快有孕。在周围同事和医师的熏陶下,夏琳很清楚顺产的好处。
    所以怕疼的她整个孕期都在做运动,散步、爬楼梯、腰部和骨盆的体操锻炼,孕晚期的时候,坚持数胎动、做产程呼吸运动、盆底肌肉训练一个不少。
    夏琳的身体素质一直很好,产检都显示正常,胎儿也顺利入盆了。
    她从来没有怀疑过她不能顺产,甚至在临产前宫缩不剧烈时还在家洗澡洗头。可到了医院,打了催产素,当夏琳忍受了5个小时的疼痛,C道开了10指后,不得不选择了剖腹产。
    究其原因,是夏琳顺产过程中,C道开得不足,加之紧张忘记呼吸运动,吸了一肚子的气体导致了大出血。
    而做足准备的夏琳忽略的一点是:骨盆测量径线偏小。
    夏琳算是吃了顺产和剖腹产的双重苦头,这让她后悔不已。
    那么,哪些孕妈们可以选择顺产呢?又要需要满足那些条件呢?
    产力其实就是子宫、腹肌以及提肛肌的收缩力。
    这种可是迫使宝宝顺产的动力,如产妇在顺产的过程中,发生宫缩乏力,千万别拿自己和宝宝开玩笑,该剖腹产就不要再犹豫。
    一般来说,胎儿体重在2500克-3500克最适宜顺产。胎儿过小或巨大胎儿还是建议剖腹产的好。
    胎儿过小大多是不足月,一般都选择剖腹产。
    胎儿过大很可能是营养过剩,这种情况下顺产会很危险。
    在生产过程中很可能或导致胎儿窒息或者产妇下体撕裂严重,所以一般医生都会建议选择剖腹产。
    C道包括骨盆、宫颈和Y道,有软C道和骨C道之分。经常说的开几指就是软C道,是子宫下部的一段弯曲管道,一般开十指即可正常分娩。
    产检时,孕妈通过测量骨盆径线以及胎儿的头顶双顶径来预估骨C道是否能够达标,尤其是体型偏小的孕妈更要留意。
    上述的夏琳就是因为骨C道不足以使胎儿通过而进行剖腹产。
    胎位也是判断顺产与否的一个重要指标。
    在孕期30周时,即可经产检确定胎位。若B超单上显示左枕前位,则表示为正常胎位,顺产已经成功了一半。而臀位、横位、枕后位则表示胎位不正。不过也不用太担心,孕妈及时咨询医生,经专业医师进行胎位矫正也可恢复正常胎位。
    这些条件如果孕妈都满足了,也不要掉以轻心,因为胎儿每天都在变化,还是要定期产检,以防万一。
    有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孕妈想要顺产的目的自然可以达到。
    上述夏琳的做法中值得提倡的一点是心态摆得很好,心态好了,生产时就不会太紧张,这对顺产也是有帮助的,还有就是一些专业的孕期训练都对顺产很有帮助。
    另外,孕妈一定要放松精神,别像夏琳做足万全准备,进了产房却忘记了呼吸要领,产程随时可出现变化,切记听从医生指挥,不要自己瞎琢磨。
    5 e- [+ O; `, u2 ?  B4 J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5-30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01:12 , Processed in 0.306685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