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160|回复: 0

[八卦讨论] 为偶像投票将牛奶倒沟里?谁在将青年们愚昧、无知化?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3-3-25 09:45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21-5-11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撰文丨墨黑纸白
    一、青年是国家厚积薄发的标志,不容蛊惑

    青年是我们国家厚积薄发的标志所在,相信这是不需要讨论的标准答案,但是我们的青年却被身陷娱乐奶头乐之中,这并非一个好的现象。
    根据媒体报道:近日,网上热传的一个视频令人瞠目结舌。视频中某品牌牛奶被大量拆开(实际为乳酸菌饮品);
    直接被倒入沟渠中,而且只倒掉手头的这些还不算完,背后还有一整面“酸奶饮料”墙等着被倒掉。
    新华社评论称:坚决抵制浪费之风!粉丝多些理性克制,避免跟风盲从;节目组、相关平台和企业更要主动作为,时刻记得并肩负起自身的社会责任。
    倒牛奶这样的事,我们以前书本上都学过,但那都是万恶的资本家们玩的把戏,而我们现实中却也出现了,还不是万恶资本家做的,竟然是普通人做的。
    纸白君想对这些青年人说一声,我们的历史书上教育过我们,我们社会以前多么的贫穷疾苦,我们是通过几十年的变革,从筚路蓝缕奋斗到繁荣强盛的。
    那么青年人需要对我们社会的变革充满敬意,更需要对粮食充满敬意,现在一些公司不用倒牛奶,还可以高价售出,来收割青年人完成他们企业的内卷化。
    我们的青年人真的要如此无知的买单吗?娱乐我们需要,娱乐偶像也是一种现象,但**粉却不是一个值得去做的身份,这必须要弄清楚。


    二、青年们一定要拒绝做一个**粉,要做一个年轻有为的人

    任何一个野蛮生长的事物,是我们青年人必须坚决抵制的,因为青年人必须依赖于社会的向好、积极与正常,而我们的社会还能保持,青年人却失了分寸?
    这是纸白君听起来都匪夷所思的,更不必说真有一群青年人在这么干,昨天是五四青年节,为什么要有这样一个节日?即人生家国与天下之于青年的意义。
    那么为什么我们的青年人丧失了这些,却可以为所谓的娱乐偶像而花钱且浪费粮食?纸白君认为不只是青年人自身的问题,也有我们社会的一定问题存在。
    我们的教育观是否需要紧随时代的进步而进步?我们对青年有很多的社会期许,但我们对青年的价值观、人生观、社会观、爱情观、婚姻观普及到位了吗?
    这个问题可能才是问题的本源,分数成了一种不二法门,那么青年人的思维中也就很容易被诱导,他们随时可以被哄骗,又如何引领社会未来?


    三、青年对我们的社会太重要了,我们需要他们理性且努力奋斗


    无论是新华社的怒评,还是纸白君今天这篇文,其实根本没有意义,因为青年人根本不会看,也没时间看,他们永远在自己的世界中很忙碌。
    为什么会这样?在2021年的五四青年节刚刚过去一天之际,我们有必要深刻思考一下,纸白君不怕那些奸商的套路,也不怕那些偶像们的引诱。
    纸白君唯一怕的是,我们的青年人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没有明辨是非的价值观,从而丧失积极奋斗与回馈社会的双重青年价值,这会让中国发展放缓。
    现在好的是,我们的传媒、官媒都在批判这样的现象,说明这是不好的现象应该成为一种共识,但如何解决目前尚未有好的方式。
    那么就应该也从社会角度来根治这样的问题,对娱乐领域有更严格的要求与禁令,这是必须的,青年身上的一些错误价值观,娱乐领域给了很多的推动力。

    四、让我们的青年们真正成长为社会的根基
    以前纸白君比较相信市场经济是万能的,但在娱乐领域纸白君开始改观了,至少在这个领域,应该有一定的限制,野蛮生长会带着孩子们一起野蛮生长。
    而对于思维中缺乏了理性与思考的青年们,纸白君只能表示祈祷,祈祷他们可以安顿好自己的人生,虽然这只是一种希望而已。
    实际上也是我们教育的失责,这个问题属于相关部门需要思考的,纸白君不多赘言,只能说国之重器,当以稳重、沉稳为根本,学子们才不会轻浮。
    最后希望这件事最终可以得到更为积极的解决,让我们的青年们不再被蛊惑,让我们的青年们可以真正成长为社会的根基与进步的动力。

    本文由  墨黑纸白 发表在 辣眼时评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6:38 , Processed in 0.182225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