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1851|回复: 3

[求助闲聊] 强烈要求公安部门出台规定,电动车夜晚不开灯行车的一律处罚!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4-9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晚上骑电动车,如果不开灯,不异于闭着眼睛走路,自己本身碰到一个坑坑,随时会摔惨了,撞到别人也赔不起。而且不开灯骑车,四轮司机是不一定可以看清楚你的,撞上了,即使汽车有全险,车主也不用掏钱赔偿的,你这样不是自己倒霉了嘛

一、晚上骑电动车不开灯者心态
1、不开灯省电,电池续航里程一直没有得到突破,电池电量不足,很多人为了赶远路,压榨最后一点电池的电量,奢望不开灯来节约一点电量,企图让自己的车子多跑一公里路程,实际上一般车灯也就是35瓦左右,一般电动车电机功率都有好几百瓦,理论上最多省下一成左右而已,效果并没有那么明显的。
2、想当然很完全,路上有路灯了,或者有月光,自己以为眼力能看到别人,路面也能认得清,所以认为没有必要开灯,自以为是,实际上很多交通事故都是在轻心大意情况下发生的,一不留神就被别人撞上了,你看得清别人,不代表别人可以见到你。
3、大灯坏了,或者线路不正常,没有及时修复,心存侥幸,以为没有那么严重,反正也懒得找人修理,修理还要花钱。
4、认为灯泡作用不大,出事故纯粹是倒霉,电动车开灯有时也没用,该被撞还是会被撞,这辈子都不可能不被撞,这种人就是出了车祸也认为这是倒霉而已。
二、似乎没有明确规定电动车晚上骑车一定要开灯,也没有条律会惩罚骑电动车上路不开灯的人,但是如果电动车没有开灯上路引发了交通事故,现场交警在确定责任的时候一定会考虑这个因素进去的了,所以实际执行起来吃亏的肯定是骑车不开灯的人。电动车新国标出来了,只是规定了车子重量,电压,尺寸和脚踏等参数,似乎对灯光没有规定了,这也是留下了安全上的漏洞。

三、安全意识问题
1、骑电动车晚上要开灯,不是光为了照明,而是让其他人看到你,开汽车的,虽然要眼观四方,但是开灯了,对比度明显,比较容易让开车的见到你了。
2、素质也是常说的情况,很多人路过马路,总喜欢攀铁栏而抄捷径,不愿意等红绿灯,不愿意走天桥,个人总是跟机动车抢到,这类人以为赤脚的不怕穿鞋的,骑上电动车后同样横冲直闯,晚上不开灯,吃亏的到头来还是自己了。

为什么骑电动车的人晚上不开灯,而且发现不开灯的基本都是岁数大的,他们的儿女难道不知道讲吗。开灯的作用不仅仅是照亮自己的路,而且可以让别人及时发现你。当汽车远光灯照过来的时候,如果骑车人的后方还有其他电动车,后方的电动车是无法看到前面的车的,但如果打开尾灯肯定不一样。还有电动车晚上不开灯会导致汽车必须开远光才能及时发现状况,而开远光又会影响他人的恶性循环

害人害己,真的。不开灯死神时刻与你同在。

强烈要求公安部门出台规定,电动车夜晚不开灯行车的一律处罚!
南通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4-9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准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4-23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电动车夜晚不开灯行车的一律处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4-23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市
电动车夜晚开灯行车的,对面来车更本受不了,光线太强了,特别是电动四轮小车,在我对面来了,我开汽车的有时都要停下来让他先走,光线实在受不了。你叫他开灯走也不合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5:10 , Processed in 0.162429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