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3492|回复: 3

为什么校园欺凌,很少会出现“学霸”?班主任的分析过于现实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4-6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广东省东莞市
    到了某一个阶段,孩子就必定要去学校上学,但是因为最近几年“校园欺凌”现象十分严重,这让很多家长都很担心,害怕自己的孩子在学校受到欺负。
    毕竟如果学生遭遇到校园欺凌的话,那么将会是一辈子的阴影,就算是成年之后,造成的心理伤害也是不可能消散的。
    根据我国的调查统计,却发现存在着一个问题,那就是在学生时代,被校园欺凌的对象,基本上是没有学霸的,大部分的都是性格孤僻,没有朋友的学生。
    网友看到之后,都很好奇“为什么学霸不会成为校园欺凌的对象”?有这样一位有着多年资深经验的班主任便给出了答案,他的分析过于现实。
    为什么校园欺凌,很少会出现“学霸”?班主任的分析过于现实
    首先学霸的人缘是很好,学霸之所以是学霸,就是因为他们把所有的心思全部都放到了学习上,一般是不会去关注外界的事情。
    因为学习成绩较好,他们总是会受到老师的重视,在班级里面有着重要的地位,很多学渣都喜欢找学霸帮忙。因此当有人欺负学霸的时候,好人缘的他们是有人帮助的。
    其次学霸是可以得到老师的保护,学习好、听话的学生必定会得到老师的喜欢,老师总是经常照顾他们。因此当有人欺负学霸的时候,班主任肯定是会和家长反映的。
    最后就是因为学霸的光环,其他人对于学霸都是膜拜,很多校园欺凌的人都是学渣,他们因为学习不好,所以当想要完成作业的时候,肯定是要求学霸的,所以他们反而不会欺负学霸,还会讨好学霸。
    为什么会出现“校园欺凌”?
    家庭教育的影响
    这个是最主要的原因,很多时候出现校园欺凌,都是因为欺凌者的父母没有起到良好的家庭教育作用。如果父母没有给学生树立一个好的榜样,让他们在一个充满着暴力的环境中长大,那么他们自然就不会可能成为一个善良的孩子。
    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学生,很容易成为欺凌者,他们总是会以欺负弱小为乐趣。
    学校从来不重视校园欺凌
    虽然说最近两年总是出现校园欺凌事件,但是学校却一直都不是很重视,他们认为这只是学生的普通玩闹而已。
    甚至有一些学生找到老师,希望他们可以帮助自己,并没有得到老师的帮助,反而是责怪他们。这样只会渐渐打消被欺凌学生的还击勇气,还会助长欺凌者的气焰。
    面对校园欺凌,学生应该如何应对?
    勇敢的说“不”
    很多学生在面对欺凌的时候,总是会感到害怕,不知道如何去反抗对方,这个时候一定要勇敢的说“不”。
    不然的话只能助长欺凌者嚣张的气焰,其实欺凌者也也都是一些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对象,只要你勇敢的说“不”,拿出勇气去反抗他们,这样就可以在心理上战胜对方,绝对不能一味的容忍这种行为。
    及时找家长和老师帮助
    这是保护自己最好的方法,若是你真的被卷入到校园欺凌的事件里面,那么你一定要及时的去和老师和家长反映,因为他们将会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当学生遇到校园欺凌之后,应该第一时间反映给老师,老师和学校肯定是会给你最好的保护。
    家长也会尽全力保护自己的孩子,给你最大的力量和依靠,因此不要惧怕,惧怕只会让事情变得越来越严重。
    尝试改变自己的性格
    性格在校园欺凌中很重要,只有改变自己的性格,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才会减少外界对你的伤害。
    尤其是你的性格比较孤僻的话,是很容易成为那个被欺凌的对象,不妨尝试去融入到集体生活中,这样可以结交很多的朋友,至少当你在被欺凌的时候,不是孤军奋战,你的同学朋友肯定是会帮助你的。
    所以改变性格也是很重要的,但是它却很难可以改变,慢慢改总是会有效果的。

    “校园欺凌事件”在最近几年其实是很严重的,而且不单单是在我国,在很多外国的国家都是会有这种情况的,屡见不鲜,因此一定要重视起来这一类的事件,避免学生遭到伤害。
    家长一定要在学生回家之后关心他们,因为他们遭受到校园欺凌之后,性格肯定是会有改变的,可能会变得不愿意说话,变得懦弱,这些都是受到欺负的明显信号,家长和老师一定要及时的引导学生,遇到不公平的事情一定要说出来。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4-7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6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西省南昌市
    不单单是在我国,在很多外国的国家都是会有这种情况的,屡见不鲜,一定要重视起来这一类的事件,避免学生遭到伤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21-6-9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20:08 , Processed in 0.226470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