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89|回复: 1

[车友杂谈] 最省油的车速是多少?不是80,匀速才是王道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3-30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广东省东莞市
    相信不少车主都发现,最近我国的汽油价格又上调了,如今92号汽油的价格已经上涨到6.7元左右了。每次加油的时候,去年省下的油钱,今年都要还回去了。有些车主为了省油,平时开车的时候会刻意保持一个车速行驶,这类车主认为只要达到了最省油的速度就能降低油耗。
    最省油的车速到底是多少呢?其实最省油的车速不是60也不是80,准确来说没有最省油的车速。有些车主跑高速的时候为了做到省油,将车速保持在80或者100,这样开车不但不省油,反而会因为车速太慢带来一些安全隐患。在城市里行驶的时候,保持60的车速很容易超速,也很危险。
    首先车主需要明白一个概念,怎样做汽车才省油?有些车主开车的时候,喜欢大脚踩油门和刹车,用暴力的方式开车,油耗只会越来越高。真正省油的车速是保持匀速行驶,车主不要猛然踩油门和刹车,保持匀速行驶时就不会导致喷油量激增,油耗自然会下降。
    国外曾做过一个实验,找三台一模一样的汽车,在同样的环境下行驶,但是车速不同。经过测试后专家得出了结论,匀速行驶的汽车油耗最低,车速太快或者太慢都会影响车辆的真实油耗,这也意味着车速太慢,不但不省油还不安全。
    希望大家能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在城市里行驶的时候保持匀速,在限速60的路段保持55左右的速度行驶最省油。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车主只需要将速度保持在115左右,既没有达到超速的标准,又不至于车速太慢这样开车才最省钱。
    有些车主过度迷信一些省油妙招,比如说踩一脚油门,再松一脚油门,这样做只会导致喷油量越来越大,长期开车油耗会增加,还会导致积碳增多。

    & q, H" M8 u  `6 W6 B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3-31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5-1 06:15 , Processed in 0.191020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