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2125|回复: 1

[其他] 新书推介——“中国第一编剧”邹静之作品典藏文库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3-5 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中国专业作家作品典藏文库·邹静之卷》是著名作家、“中国第一编剧”邹静之的作品集,共19种。
    铁齿铜牙纪晓岚
    作者:邹静之
    关于作者
    ABOUT THE AUTHOR
    邹静之,1952年出生,江西籍北京人。著名作家、诗人、编剧。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曾出版诗歌、散文、小说等文学著作十余种。创作播出的电视剧五百余集,在华人地区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被称为“中国第一编剧”。创作电影十余部、话剧五部、歌剧三部、京剧一部。代表作有电视剧《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五月槐花香》《琉璃厂传奇》《倾城之恋》等;电影《千里走单骑》《归来》《一代宗师》《赤壁》《大唐玄奘》等;话剧《我爱桃花》《断金》《花事如期》等。
    曾获中国电影“华表奖”评委会大奖、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编剧奖、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中国话剧“金狮奖”编剧奖等重要奖项。百集动画电视剧《福娃奧运漫游记》获亚洲青年动漫大赛最佳作品奖及国家“五个一”工程奖等八项奖项。
    张国立
    著名演员、导演、主持人
    邹静之冷峻中有温情,幽默里有忧伤,广阔而又精细,粗犷而不失优雅。
    ——张国立
    谢冕
    著名文艺评论家、诗人、作家
    在市井氛围中提炼出诗人情怀,邹静之真正做到了雅俗共赏,这种成就在中国当代作家中是罕有的。
    ——谢冕
    《深圳商报》
    著名经济日报
    邹静之身上较多地保留了中国民间艺人讲故事的才能,他惯于把一件件司空见惯的生活小事,有声有色、有滋有味地展演开来。
    ——《深圳商报》
    《北京晨报》
    每日出版社
    解构主义的反讽特色俨然已成邹静之和“铁三角”的金字招牌,导致续集接二连三相继出笼。邹氏电视剧另一公认的好看之处是台词写得精致凝练。
    ——《北京晨报》
    关于《中国专业作家作品典藏文库》
    《中国专业作家作品典藏文库》是中国文史出版社多年精心策划的展现中国专业作家作品风采的大型系列丛书,给读者一个独特的阅读视角和阅读领域。丛书以高质量、高水平、高品位为标准,收录中国多位一级作家的作品,包括徐贵祥、王梓夫、肖克凡、孙少山、王棵、范晓波等。出版几年来,获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 a  X0 S7 `& M'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3-6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9:15 , Processed in 0.264593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