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3272|回复: 1

[楼市杂谈] 二手房税费政策是否发生变化?换房要做好什么准备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3-4 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这两年刚需购房者想要在天津市内买房的话,二手房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无论是河西还是南开优质的房源都不少,可以给大家提供很优秀的居住体验。
    这里我们要提醒大家的是,二手房虽然价格比新房便宜不少,但是杂七杂八的费用可不少,在买房之前是一定要把预算做好的,这样才能避免遇到问题。那么二手房税费政策的最近是否有了变化?换房要做好什么准备?
    二手房税费政策是否发生变化
    根据最新的购房事例来看,天津的二手房税费政策并没有发生什么太大的变化,税费的种类和收取的比例还是和之前一样的。其中一些税费内容还是和房子的产权获取年限有关系的,购买满两年和满五年以后,税费的收取是不一样的。因为二手房的税费收取是按照比例支付的,所以如果你买房的成交价比较高的话,需要支付的税费也自然是会随着水涨船高的。
    换房之前要做好什么准备
    对购买二手房的人来说,大家一开始买的房子肯定是不如自己预期的,所以在收入提升之后,很多人都会考虑换房,给家人提供一个更好的居住环境。不过在更换房产之前,相应的准备必须要做好。
    首先要结合自身情况进行评估,弄清自己换房的目的是什么,想要换成什么样的房子,是过渡期换房?还是一步到位?明确是上学需求、工作需求、养老需求或者是改善居住条件需求等等。其次需要了解房价,第一个方面是自己想买的房子的价格,另一个是自己目前暂住的这套房子的市场价格,可以通过实地考察或网上查询。
    先卖后买还是先买后卖,是很多人换房一族非常纠结的一个问题,其实很好决定,如果所购房者的资金不够付首付款时,应选择先卖后买的方式换房;在市场稳步、房价上涨、房源竞争比较大的时候应选择先买后卖。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二手房税费政策并没有发生变化,这个阶段买房和之前是差不多的。不过这两年天津二手房市场发展是很好的,过一段时间政策会不会调整也很难说,如果有购房需求的话,看好房子之后还是要早点去买。换房是一个需要慎重考虑清楚才能决定的事情,各方面准备之后才能考虑这件事。如果想要获得更多更丰富的天津房产信息,请及时关注吉屋网!

    + X; _( Y6 b% k) u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3-5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06:41 , Processed in 0.151443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