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9406|回复: 1

[车友杂谈] 如何判断轮胎该换了?家用一般能用多久?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3-4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网上有很多人说,一辆车的轮胎开3年就要换,也有人说,车可以开6年再换轮胎。还有人说轮胎开4万公里就要换,又有人说6万公里换也行。终究多久换呢?
    一般来说汽车轮胎的寿命主要取决于两点:
    1、橡胶老化的时间
    轮胎是由橡胶制成,橡胶在阳光直射时会逐渐老化,主要是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使橡胶分子链断裂、交联,轮胎吸收阳光的热量导致硫和生胶分离,而汽车在驾驶或者露天停放过程中是无法避免阳光照射的。一般来说,橡胶的老化周期在5年左右,超过5年的轮胎,橡胶颗粒变硬,出现龟裂、脆化现象,此时就需要考虑更换轮胎了。
    2、轮胎磨损极限
    一般来说,汽车轮胎的使用里程为7万公里左右,主要判断方法就是看轮胎的胎面和轮胎磨损标记的对比,当两个平面持平时,轮胎的耐磨程度、抓地力、排水能力大大降低,严重影响安全,特别是预计遇到积水时,很容易导致侧滑,此时也需要考虑更换轮胎了。
    根据资料显示,在国外最常用的普通轮胎的磨损寿命普通在11万公里以上。按理来说,我们在国际开10万公里也没问题,但是情况并不是恒定的,很多不确定要素会招致你换轮胎的周期变化。 汽车买回家,轮胎的保养是非常重要的。在4s店买车的时候商家也会提醒车主要定期更换轮胎,一方面为车主着想,另一方面也可以多赚钱。但是社会发现了一些无良的商家竟然把旧轮胎翻新成新轮胎拿去卖!
    首先找到换下或是不用的旧轮胎,旧轮胎与新轮胎的最大区别就是不同的胎纹磨损程度。旧轮胎肯定磨损得很厉害。
    要翻新旧轮胎肯定先从明显的磨损胎纹开始处理。先是在凹陷的纹路附近选好位置,然后用白胶带绑好,并且再用力拉起来,那么就可以看到新的凹痕产生了。
    然后接着使用打磨机来打磨轮胎的侧面,从而制造出轮胎的新凹痕。
    最后完成了打磨,于是“新”的轮胎也大功告成了。制作的成果和真的新轮胎区别不大,甚至可以以假乱真。
    目前各个轮胎品牌厂家的说法也有很多矛盾,大部分轮胎品牌都说自己的轮胎最少能用6年,另外还有说8年的,而米其林等大品牌还说自己轮胎可以用10年没问题。
    但这个年限说终究还是理想工况,像有的网友天天跑砂石路,越野路况,轮胎坚持不了多久,别说10年,怕是6年也开不到,这种运用情况,怕是2 、 3年就要换了。而那些天天跑城市公路,而且一年就跑几千一万公里的,开车也温柔,不急刹,这样的情况下,用6年还是没问题的。
    轮胎鼓包
    很多行驶了一定行程的车辆会出现像轮胎表面出现鼓起的气泡这种现象,但是多数的车友们都不会特别在意。事实上轮胎的胎身隆起蕴含了一定的风险,如果不及时修补或者是送往维修厂检查,在高温行驶中有很大可能会遭遇爆胎的情况。
    轮胎花纹深度磨损
    我们可以看到,在轮胎表面会有一些花纹纹路,其作用就是增加与地面的摩擦力,提高抓地的强度。但是如果发现这些花纹渐渐不是很明显了,这时我们就要注意了,不仅刹车制动距离会变长,更会有爆胎的危险。
    1 P+ o7 ]( V0 ^! P$ i' I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3-5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00:53 , Processed in 0.242149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