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1898|回复: 1

[孕期秘籍] 唐筛低危生出“唐氏儿”?唐筛、无创、羊穿,三者的关系一次讲透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3-2 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唐氏婴儿”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又叫先天愚型,不仅智力方面存在问题,行动能力、长相、免疫力等等,都有无法弥补的缺陷,可以说他们要是离开父母,一个人根本活不下去。
    以目前的科技水平,暂时还没有有效的治疗手段,也不存在自愈的可能性,因此,从某种层面上来说,它是一种不致命的“绝症”,不光害了自己,也拖累整个家庭。
    为了避免发生这样的悲剧,人们想出种种手段去检测,尽管如此,每年还是会发生很多悲剧。
    唐筛低危却生出“唐氏儿”,家属怒斥医院无能
    陈颖娟今年26岁,前段时间生了一个男孩,是“唐氏儿”,绝望之余她异常愤怒,认为这都是医院的责任。
    “我孕检一次没落下,唐筛也做了,结果显示低危,一切正常,怎么会没检查出来?这不是医院的失职吗?”陈颖娟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
    对此,医院方面深感无奈,王医生说,每年都会发生类似的事情,不是检查不出来,而是这些孕妇不听劝,早就说过唐筛不准,可这些人直到看到结果显示正常,就不当回事儿,非得出现问题再后悔,他们又不可能逼着孕妇去做进一步检查,责任在谁,不是很明显吗?
    其实我们也不能责怪这位陈妈妈,她的想法确实是一般老百姓的思维模式,总体看来,她那个年龄的孕妈,生出“唐氏儿”的概率并不高,再加上检验报告显示低危,那肯定没问题,谁愿意花更多钱去检测几率这么低的疾病?
    说起来都有一种不吉利的感觉,我们只能说,只是这位孕妈孕期不太好,几百分之一的概率都让她碰上了。
    唐筛、无创、羊穿的优劣势对比
    1、唐筛检查
    作为目前市面上人们接受程度最高,应用范围最广的一种“唐氏儿检查手段”,医生一般都会推荐做,优势在于:花销小、出结果快,检测手段简单,这些方面远远领先其它两种检测方法。
    然而缺点也很突出,世卫组织认为,唐筛检查的准确率还不到60%,可以说不管孕妈得到的检测报告是什么样子,最终结果还是在赌,胜负对半开的收益率。
    此外,许多孕妈都反应过,她们被医生坑过,明明是低危,医生却通过一些小技巧让结果变成高危(比如修改年龄),还有临界风险的说法,非让孕妇继续做无创,其实就是在搞创收。
    现实中之所以感觉不出这项检查如此不准,关键在于“唐氏儿”本身发病率就很低,绝大多数孕妈本就没问题,造成人们对样本错误认知。
    2、无创DNA产前检查
    作为一种走在时代前沿的高新科技检测手段,只需要抽取孕妈的血液,就能得到胎儿的DNA数据,它以准确率高闻名(高达99%)。
    可在专业人士眼里,尽管无创检查的误差如此之小,可它依旧只能被称之为“预测”,1%的遗漏率看似不大,可万一真碰到了,那对当事人而言,就是100%。检测不准的状况虽然少见,可每年都有发生,为解决此状况,人们想出保险赔付的办法补偿。
    只要出现“无创低危+唐氏儿”,孕妇家庭可以得到几十万的补偿款,对医院以及第三方检测单位而言,这只赚不赔。
    此外,无创检查收费很高,费用在1000-2000左右,而且结果出现的时间比较长,家属心理方面压力相当大。
    3、羊水穿刺
    唯一一种可以确诊唐氏儿的手段,却一直被人们诟病,问题的关键就在于“存在1%-3%感染几率”这件事情上。
    顾名思义,羊穿是需要抽取羊水的,而抽取的过程是用穿刺包直接抽取子宫里羊水,这属于侵入式检测,有可能会导致孩子流产。
    尽管准确性高达100%,可少有孕妇敢于尝试。

    / L* d! X) V/ x, C' W" d/ V8 P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3-3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30 23:41 , Processed in 0.170540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