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0380|回复: 1

[装修交流] 泰国950㎡双层别墅用光影作装饰 餐桌是200年古董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25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宅中有院,园中有屋,屋中有院,院中有树,树上见天,天中有月,不亦快哉!林语堂笔下带院子的房子,是我们心中最理想的居所。

    今天分享的这个名为「Interlude」的别墅,就将庭院与住宅进行合理搭配设计,不但丰富了空间,还打造出了不一样的美丽景观。

    别墅位于泰国,占地面积950㎡,共2层,由著名建筑公司Ayutt and Associates design(AAd)设计,入口的设计比较隐蔽,从外向内看,黑色的外墙与黑色移门占据了整个视线,内部则是可同时停4辆车的车库,设计师还利用光学技巧开设两个窗户,引光入室创造出别样的空间感。

    整个别墅呈U字型布局,围合出中间的庭院区域,一层外墙以深色调为主,看起来沉稳而大气,上层侧选用白色为主营造出轻巧感。

    △一楼平面图

    进门后,想要去到起居空间那就必须穿过庭院,走在狭窄的过道上,你可以感受到阳光、风、水和树叶摩擦的飒飒声。

    走廊与泳池平行,内侧的墙面选用带天然纹理的岩板铺贴,呼应了庭院的自然景色,使建筑与自然达成共生般的设计。

    靠近车库一端的泳池墙,设计师利用镜子与条形大理石拼做成倾斜不平的立面。

    当阳光照向镜面就会折射出斑驳光影,印在水面、墙面上,就像是舞台上的聚光灯,照亮了泳池一方。

    纵横交错的光影,将建筑作为画布,营造出极具立体的光感,不需要过多装饰就能让人眼前一亮。

    来到起居空间,客厅拥有极好的视野,透过大面积的落地窗就能看到室外美丽的庭院。同时为了营造出更加开阔大气的空间尺度,设计师将客厅上方空间打开做挑空设计,壁面黑白纹理的应用更有拉伸空间的作用。

    灰色的组合沙发呈U型摆放,与整个建筑主体造型相呼应,高悬于金属茶几上方的吊灯,发散式的照明犹如一束绽放的烟花开在客厅上方。

    放上几样上比较吸睛的家具单品,既有设计感,又能彰显主人的个性与品味。

    墙上的巨幅艺术画是Joyman Gallery的作品,名为「Mystical space in tiny plant」▽

    餐厅位于客厅旁边,黑色的长桌是有着200年历史的木质古董,两边各摆放四把灰色餐椅,顶部的吊灯几何感十足,整体看起来显得张弛有度,层次分明。

    厨房选用一体式橱柜设计,大量储物空间满足各种收纳需求,木饰面柜门与墙面选用同种材料,保证开放式空间的完整性。

    酒窖的门也隐藏在木饰面墙中▽

    最有特色的是对纹的大理石挡板设计,黑白色纹理组合在一起,犹如一副山水水墨画,轻松营造意境感。

    厨房另一侧设有通往上层的楼梯和一个放置钢琴的区域。

    作为连接上下空间的纽带,楼梯区域的设计一点也不马虎,圆弧形的玻璃扶手,大理石制的踏板,每一处都显得精致又高雅。

    设计师还利用光学技巧,在某个时刻,阳光可以透过上层窗户洒进室内,营造独特且极具线条感的光影效果。

    位于一楼的工作区设计的很有禅意,榻榻米、木质桌椅、木质储物柜结合在一起创造了独特的视觉语言。

    一扇到顶的落地窗,将庭院一角引入室内,散发着自然、沉静、朴素的韵味。

    工作区外的庭院▽

    一面金属穿孔板作为隔墙,不仅起到一定的吸音降噪作用,装饰效果也很不错。

    △二楼平面图

    二楼是私人空间,为了营造轻盈感,设计师将外立面换成玻璃与可折叠的格栅门组合。

    卧室利用统一的木地板、木饰面柜门来平衡色调,再选用油画、台灯单人躺椅,使空间层次感提升,营造出了简约于形,奢华于心的氛围感。

    衣帽间内深灰色调的柜体配上长虹玻璃柜门,整体充满了优雅沉稳的气息。

    回字形动线将整个区域串联起来,更方便屋主挑选试衣。

    卫生间设于衣帽间内侧,祖母绿的石材铺贴在整个地面和墙壁上,中间黑色的独立式浴缸更是成了视觉焦点。

    靠外侧的玻璃砖墙,既能将光线引入室内又能保证私密性,不到顶的设计还有通风散热的效果。

    其实这所房子与 AAd 之前设计的房子大有不同,他们没有把重点放在建筑上,而是借助景观绿植、立面等元素,来使人们感受自然的存在。

    夜晚的庭院▽


    $ r0 D" Y3 l& T; }) s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6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21:01 , Processed in 0.319126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