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1174|回复: 1

[其他] 甘肃作家宋育红新书《我的青春我的塬》即将出版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24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作家创作难,出书难,卖书更是难上加难,往往熬灯费油搞写作,请人写序,跑出版社、跑印刷厂,费心费力。作品终于出来了,可是市场不买账,送书有人要,卖书难上难。所以,有人说,出书前小康,出书后就只剩下温饱了。
    宋育红先生,既是靖远土生土长的乡土作家,也是一位长于叙述往事的长者,他的文字朴实无华,极其具有地方风味。建议靖远籍爱好文学的朋友,还是值得一看宋育红先生的作品,他的作品中有乡音乡貌,饱含着靖远人的乡愁,也是对于过往生活的叙述。
    宋育红,1953年生,甘肃白银靖远人,1969年参加工作,197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年获得中央党校函授学院党政管理专业大专学历。在靖远县高湾公社高崖大队阎寨柯生产队插队期间,担任过生产队会计、副队长;在白银针布厂工作期间,担任党委宣传部理论干事;在白银市白银区服装厂担任党支部书记;在白银电影院担任副经理、工会主席;后担任白银区文化馆馆长,白银区文联主席。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白银市作家协会第四届、第五届副主席。1973年开始发表作品,作品散见《甘肃日报》《飞天》《甘肃文艺》《甘肃党史工作》《甘肃科技报》《白银日报》《白银晚报》《白银文学》《人文白银》等报刊杂志。创办白银区文学杂志《金凤凰》,2009年出版散文集《故乡流过一条河》,2010年出版诗歌集《凤凰山放歌》,已发表、出版各类文学作品约100余万字。
    《我的青春我的塬》是一部散文集,主要收集了作者近年来新创作的26篇有关知青上山下乡题材的作品。作者怀着对当年插队落户的高湾山塬和那里的父老乡亲们深厚的感恩之情,真实、客观地描写了当年在农村插队期间的真实农耕生活,如《枣红骡子背如弓》《雨之梦·水之恋》《野糜川河激荡的青春岁月》《黄土与青沙的绝美之恋》《抢黄天》等篇幅都是描写劳动过程和劳动场景的;《屈吴牧歌》则采用第一人称的写法,描写了一个知青在农村放牧羊群的经历和他与一个牧羊女纯真的爱情故事;《我的塬上兄弟》《高湾塬上的草帽干部》《高湾塬上的北京大夫》《高湾塬上,寻找“杨先生”》等篇幅都是描写当地一些对作者产生影响的人物;而《姐姐的责任与担当》《从“放驴娃”到大律师》则着重描写了和作者一起上山下乡的一位姐姐和一位弟弟的亲情故事。
    作者文笔流畅,语言质朴,感情饱满,叙述生动,描写的塬上风土人情和人们的日常生活具有很强的地域特点。许多作品陆续在当地报刊发表后,深受广大具有农村生活经历的读者欢迎,被当地文学界权威人士冠以“塬上文学”的代表作。
    ; c9 l9 h) `! y" A- J1 R- S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5 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7:30 , Processed in 0.218761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