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8745|回复: 1

[转载空间] 为什么女人对男人越好,男人越不珍惜?心理学是这样解释的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24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当我们种植一株花的时候,往往是投入的时间和精力越多,花才会长得越茂盛。
    在两性关系中,很多女人也秉持着这样一个道理,觉得只要对男人好,对他付出,就可以牢牢抓住对方的心。
    不管在恋爱中,还是在婚姻中,感情上的付出一直都是相互的,是女人在取悦男人的同时,男人也应该学着取悦女人。
    这样的关系才能够得到平衡,而至于如何取悦,就是男女之间需要去学习的一门艺术了。
    然而大多数情况下,女人会对男人不计成本地付出,甚至宁愿自己受委屈也要让对方的需求得到满足,可是这样的自我牺牲并没有让她们得到想要的爱,反而是不被珍惜。
    这样的情况,和一开始的描述是大相径庭的。
    那么,为什么女人对男人越好,男人越不珍惜?心理学是这样解释的。
    情感的需求,是彼此互动的,才能够长久
    一个人走在沙漠中口渴难耐,这时候有人给了他一瓶水,他会对这个人感恩戴德,后来,他口渴的问题得到了解决,但是这个时候,那个人还是持续不断得给他水。
    这时,他的基本需求得到了满足,且不再有多余的要求,那么持续不断的水于他而言,就会成为前进路上的一种负重。
    可偏偏对方的初心是好的,自己不能够埋怨或者是不满,所以只能强行拿着这些已经不需要的好意,然后逐渐地成为一种负担,再者就会成为不满。
    “好”一定是两性关系中需要存在的,但前提是,给予和需求成正比。
    也就是说,女人给予的恰好就是男人想要的,基于这样一种情况,女人地付出才不会白费,男人才不会觉得女人的好是多此一举。
    倘若供过于求,那么男女之间的关系就会因为需求的过于饱和,而形成一种数值不高的情感和谐度。
    有时候,不建立在需求上的付出会成为一种累赘,也就会成为破坏感情的一种良性导火索。
    稀缺效应: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01)、商场在销售商品的时候,经常会使用“一次性大甩卖”、“清仓大特价”来引诱顾客,这是因为这些标签可以让消费者觉得这些商品将会变得很稀缺。
    倘若现在不买,之后就得不到了,于是,通过物以稀为贵的理念来提高顾客的购买行为。
    数量比较少的东西对于资源地分配占比也比较少,但也正因为数量少,所以平均分配到的资源数量份额也就会多。
    因此,由于稀缺效应地影响,人们普遍觉得那些稀有的或者是得不到的东西才是最好的,并且还会为了达到目的而不断地朝着目标前进。
    在两性关系中,女人对男人越来越好的同时,也就意味着这份“好”不再成为一种稀缺物质,自然也就不会让男人感觉到难得。
    02)、女人应该在两性关系中付出,但前提是我们付出的事情是有价值的,不能因为爱一个人而不断地去消耗自己的资源,从而让自己的付出价值变得廉价。
    所以,我们在付出的同时还应该掌握分寸,不能够过分地去满足对方的需求,也不能够对对方的需求置之不理,而应该是处于一个半满的状态。
    即女人付出了,但不会对对方的需求全部满足,而是有选择性的,这样一个似满非满的状态,就会充分发挥稀缺效应的作用,从而让男人反过来珍惜自己。
    爱情最好的状态便是半满
    我们应该在两性关系中学会对别人好,但这份“好”是建立在一个平等的基础上的,是一个价值互换。
    倘若女人在一段感情中只知道对男人好而迷失自己时,那么她在这段感情大抵是不会得到高质量的幸福了,因为没有人会在意一个连自己都不爱惜自己的人。
    好的恋爱应该是不分伯仲的,是可以为对方付出,但不是不计成本,不讲原则。
    所有的爱情都是建立在一个价值的基础上的,在爱情中迷失自己的女人已经在这样一个错误的做法中,自行降低了自己在恋爱中的价值,那么由于不对等的状态,自然也就得不到对等的爱。
    日子不是用来将就的,一个人表现的越卑微,那么一些幸福的东西就会离他(她)越远。
    莫言在《檀香刑》这本书中写到:“世界上的事情,最忌讳的就是个十全十美,你看那天上的月亮,一旦圆满了,马上就要亏厌;树上的果子,一旦熟透了,马上就要坠落。凡事总要稍留欠缺,才能持恒。”
    所以,爱情这件事一定是半满的状态才能够更好。
    8 U8 k8 b4 D/ C3 t$ ]& I" p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5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0 08:37 , Processed in 0.205929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