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432|回复: 1

[装修交流] 217㎡现代复式宅,巧改楼梯不仅收纳实用还给家一处谧境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22 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齐家小菜今天要分享的是217㎡现代复式宅质朴与自然,相由心生;瞭望远方,另一番画面。在简洁的形构中带入各种材料的原始样貌,由家具错落有致的陈列及灯具的点缀,加深整个空间细节体验。将现代/简约/纯粹/人文/生活等元素去执行整个平层空间,用机能化的柜体创造室内建筑般的量体、轴线等概念。

    玄 关

    换鞋区、储鞋柜、回家摆放钥匙的台面,在玄关呈现。

    墙体的镂空,隐形的白色抽屉柜体,实用性与美观相辅相成;似户外景观,也似进入楼梯的秘密通道,增添趣味性。在空间布局上,在改造入户动线的同时,将楼梯进行了调整,充分利用楼梯底部空间,隔出收纳杂物的空间。

    考虑到原有厨房空间较大,结合屋主日常居住使用习惯(平时都是一人使用厨房),巧妙利用空间布局隔出一个水吧间,做了吊柜及地柜,半镂空的钛金设计,遮挡摆放的杂物,增添客厅区域的开阔延伸感,优化功能布局。

    客 厅

    理性构筑原有空间,梁柱关系组合出框架式的天花型态并成为系统,并保留最大层高的室内空间关系;在客厅开放空间置入几何转化的概念,在天花板的造型上形塑出转折、材质拼接、有张力的空间体验。

    餐 厅

    引入光线在餐厅,毛石的质朴和自然,就餐丰富的体验感油然而生。

    楼梯/过道

    以室内建筑的概念,将空间中的量体透过层迭等形塑变化、墙体堆栈分割重组的手法延伸整个立体空间。

    卧 室

    整体的设计概念中希望达到空间的流动感,透过不同型态的墙体脱离架构,让材料能延伸、光线穿透、空间放大的体验。左侧梳妆区,定制亚克力底座,透视卧室空间的悬浮感。

    悠闲晌午,柔和白纱, 漫阳入目。

    衣帽间

    卫生间


    * _+ m3 e# n" k
      O; X6 k  m2 X5 h3 g6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4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04:51 , Processed in 0.258503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