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8656|回复: 3

[随便港港] 《南通市长江生态修复示范区规划》编制即将启动!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2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南通市长江生态修复规划(2021-2025年)编制项目招标公告
南通市长江生态修复规划(2021-2025年)编制项目
竞争性磋商公告(资格后审)
江苏爱德信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受南通市生态环境局(下称采购人)委托,就南通市长江生态修复规划(2021-2025年)编制项目实施竞争性磋商方式组织采购,现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编号:JSADTZC2021014G
2、项目名称:南通市长江生态修复规划(2021-2025年)编制项目
3、预算金额:100万元人民币。
4、采购需求:编制2021至2025年南通市长江生态修复规划,具体详见磋商文件第三部分项目需求。
5、合同履行期限:合同签订后1个月内提交规划大纲;2021年6月底前通过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的专家评审并提交最终成果。
6、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

第三部分  项目需求说明

请供应商在制作响应文件时仔细研究项目需求说明。供应商不能简单照搬照抄采购人项目需求说明中的技术、商务要求,必须作实事求是的响应。如照搬照抄项目需求说明中的技术、商务要求的,成交供应商在同采购人签订合同和履约环节中不得提出异议,一切后果和损失由成交供应商承担。如供应商提供的货物和服务同采购人提出的项目需求说明中的技术、商务要求不同的,必须在《商务部分正负偏离表》和《技术部分正负偏离表》上明示,如不明示的视同完全响应。

一、背景概述、实现功能要求

1、项目背景

近年来南通大力度推进沿江绿色转型发展,成效显著,南通长江生态修复示范段成果经验在全国推广,谋划更高水平南通绿色转型和生态修复,建设国家级生态修复示范区南通样板,特编制《南通市长江生态修复示范区规划》。

2、实现功能要求

规划须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既要体现创新和先进,又须符合南通实际,具有鲜明个性。需提出南通市到2025年长江生态修复富具有长江中下游特色的总体任务和指标体系,并根据总体任务和指标体系科学区分规划实施阶段,明确阶段性目标要求,并提出建设性独到见解、有价值的深化建议及切实可行的深度保障措施。

(1)总结评估南通市在长江生态修复等方面工作(含制机制建设)等成效和不足。

(2)通过对南通市生态修复与环境协同治理成效的分析,形成可考核、可操作的评估体系,研究提出生态环境修复示范区协同治理方案。

(3)与南通市自然资源资源部门正在开展的《南通长江生态修复空间规划》研究开展互动,为实现“三生空间”更加科学协调,分析现状及存在问题,提出优化调整举措。

(4)结合生态状况遥感调查评估和生态红线及生态管控空间生态状况调查等成果,对生态空间进一步开展整治提升和修复,实现生态系统质量整体改善,生态供给能力全面增强。

(5)提出沿江生态缓冲带建设方案。在重要长江出入口处,通过修筑生态岸线、建设浅滩湿地、退渔(田)还湿、种植耐污植物等途径,建设河湖生态缓冲带,打造生态廊道,提升生态功能,提高生态环境承载力,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

(6)提出长江水域及陆域生物多样性恢复和保护方案。深化沿江生物多样性现状,提出修复途径和措施。

(7)编制自然生态修举试验区示范方案,建立自然生态修复保护的负面清单,实施加强河道水系连通畅流、河道护岸生态化改造等科学、合理、适度的干预措施,通过探索创新生态保护制度机制,提升生态产品供给水平和保障能力,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治理经验。

(8)根据规划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形成生态环境修复重点项目(任务)清单工程。

3、规划范围

规划范围为南通市沿江地区。

4、时间要求

成交供应商应在签订合同后1个月内提交规划大纲,大纲须通过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的专家评审。2021年6月底前通过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的专家评审并提交最终成果。

来源:南通城建先锋

南通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2 19:03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京市
看看滨江大桥下面节制闸西的天然“绿化”像什么!太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2 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通吕运河分水岛景观,不丑呀。
分水岛景观.jpg

点评

绝大多数是草,没几棵树,生态上,这些造型景观草皮根本没用,还费钱!  发表于 2021-2-23 08: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18:14 , Processed in 0.148513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