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1211|回复: 1

[其它信息] 赣州旅游去哪里?这3个景点非常值得一去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19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赣州,地处江西南部,是江西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设区市,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赣州素有“江南宋城”的美誉,境内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若是到赣州旅游,这3个景点我觉着那是一定要去的,分别是赣州古城墙、南武当山和关西新围。
    一、赣州古城墙
    赣州古城墙的历史非常悠久,最早可追溯至汉代,至今有2000多年历史,现存保存最完好的城墙始建于北宋年间,不仅是江南现存规模最大的城墙,也是名副其实的北宋城墙,堪称国内孤品,它的存在改写了中国四大古城墙的历史,与平遥、西安、荆州、兴城的古城墙齐名。
    现存的赣州古城墙全长约3.6公里,虽然近千年时间过去了,但这座古城墙至今依然保存完好,城墙之上的炮城、垛墙、马面、城门皆保存完好,足可见其珍贵程度,如今也被列入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但其知名度并不太高,以至于被很多游客忽略。
    记得第一次走在赣州古城墙上时,就对这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赣州古城墙不仅历史悠久,景色也是十分的秀美,在城墙之上可以看到滚滚江水汇聚而成赣江的壮观景象,还可以看到屈指可数的古浮桥,那也是一座北宋年间的浮桥。
    二、南武当山
    提起武当山,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而提起南武当山,很多人或许并不知道在哪里。
    南武当山地处赣州市龙南市武当镇境内,为典型的丹霞地貌,虽然它不比湖北武当山的名气,却有着不输湖北武当山的景色,拔地而起的山峰屹立在这里,让人流连忘返。
    之前的南武当山,那可谓天险,想要上这座山峰之上,需要攀爬山顶的“铁索云梯”,而如今想要攀登南武当山就容易多了,围绕山峰还修建了许多的悬空栈道,站在栈道之上眺望拔地而起的山峰,即便你没去过,或许看过照片后也会被惊艳到。
    虽然还未去过湖北武当山,但南武当山却已经去过了两三次,为了方便游客游览,南武当山上的栈道也越来越多,同时还修建了比如U型玻璃栈道等观赏风景的平台,不仅可以领略到南武当山的壮观景色,还给人非常惊险刺激的感觉。
    三、关西新围
    关西新围是一座大型的客家围屋,地处赣州龙南市境内,这是一座始建于清嘉庆年间的客家围屋,距今已有200多年历史。这座客家围屋规模十分庞大,占地近12亩,拥有房屋237间,当时为建此围屋共耗时近30年才建成。
    现在的关西新围不仅是当地热门的旅游景点,还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深受游客青睐的地方。
    从空中俯瞰关西新围,可见这座客家围屋整体呈方形、“国”字形,其中长近95米、宽近84米,而其内部的房屋整体布局也十分严谨、工整,中间为家族祠堂,民居沿祠堂对称分布,因此关西新围还素有“散落在民间的故宫”的美誉。
    走进关西新围,恍若走进了一座大型迷宫之中,内部房屋以墙、廊、甬道等相连通,不少游客表示:走着走着,一不小心就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
    不知道,你到赣州旅游时,有没有去过或听说过这3个景点?对这3个景点的景色有什么印象?如果有机会,你会到赣州旅游吗?

    8 E0 Z8 G, B9 b' V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1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09:38 , Processed in 0.223301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