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6521|回复: 1

[孕期秘籍] 胎儿健康和孕妈睡姿有关?必须左侧睡?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19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怀胎十月是比较敏感的阶段,孕妈言行举止会对肚子里宝宝产生影响。孕妇在各方面也变得更加谨慎和注意,生怕自己的不懂和不重视连累了胎儿,对各种孕妇不能做的事也都尽力的避免。
    有孕妇说自己睡觉姿势会影响孩子的健康,睡觉上会格外注意姿势。至于这种说法对不对呢?
    有的孕妈说,感觉自己睡觉时就会腰疼,无论想哪边侧睡孩子都会用脚在肚子里踢,像是压住孩子,胎儿在反抗一样。只有平躺胎儿才会平静。有的孕妈又说,有时候一个姿势躺着胎儿有明显的胎动,但是一旦换了一个位置,胎儿就不动了,都担心是压住了宝宝。更有孕妈感觉越是平躺肚子越不舒服,像是喘不动气一般。
    种种的感觉对每个孕妇都是不同的,孕妇在孕期特别敏感和脆弱,生怕自己危害到胎儿的安危,连最基本的睡觉都成了担心的事。其实睡姿和孩子的健康没有太大直接关系,只要姿势孕妇睡得舒服就可以。
    不过在孕期不同阶段,有些睡姿还是建议孕妈改正。
    一、孕早期
    孕早期胚胎刚刚孕育着床,并没有在肚子中有明显的变化,孕妇可以按照自己舒适的角度和睡姿随意支配,但是这个阶段为了不压迫腹部形成腹部压力,孕妈尽量不要俯卧趴睡,平躺睡或侧睡最有利。
    二、孕中期
    20周后,孕妇能感觉到胎儿的胎动了,证明孩子已经在肚子里成型,这时候睡姿会一定程度影响宝宝在肚子里的舒适感。如果睡姿蜷缩,会压迫宝宝让他们觉得不舒服。宝宝不舒服就会用拳头和小脚来打踹表达不满。孕妇感受到来自肚子里的抗议,就要适当的变化姿势,寻求适合大人和胎儿都舒服的方式睡觉。孕肚已经凸起,就更不能趴睡了,还是选择侧睡或平躺比较好。
    三、孕晚期
    孕晚期进入到待产阶段,这个时候胎儿就更大了,他们在肚子里的空间变小,不太容易活动,如果孕妇的睡姿不好,他们就更感觉到压抑和难受,就会拿头顶或是脚踢来找寻救助。孕妇也因为月份的增大,肚子逐渐变大,这时候最好是左侧睡,既保护心脏也让肚皮的承重力最大程度减轻拉伸感。孕晚期孕妇不要平躺,这会增大呼吸顺畅的难度,为了肚子里的胎儿,孕妈试着侧睡更合适。
    有些孕妈睡眠质量不好,长期会影响孕妈和胎儿的健康,那么孕妈如何改善睡眠质量呢?
    1、 好心情
    怀孕是一个从身体到心理都会发生变化的过程,特别是对于第一次怀孕的妈妈来说,每天总处于面对不一样的变化,孕激素的高低也会影响着心情变化,如果孕妈总是保持着低落心情,会影响到夜间睡眠质量,夜里多梦,睡不稳。这时候需要家人平时对留意孕妇的情绪,多陪伴与关怀孕妇的情绪,怀孕后,孕妈们也不要做一位宅孕妈,可以多到外面走走,与朋友邻居多聊天,有助于心情的改善。
    2、 练瑜伽
    适当的运动是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在众多运动里面,瑜伽是最适合孕妇做的,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孕妇生产,同时也能让孕妇保持好心情。
    虽说睡姿对胎儿的健康不是完全相关的,但也起着一定的作用。作为孕妇在自己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是为了宝宝,适当的变化睡姿来休息吧,给肚子里的宝宝创造一个更舒服的睡眠空间。

    : i+ l! e. \% s-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1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07:58 , Processed in 0.237550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