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8579|回复: 1

[健康知识] 这5类人,最易得到肺癌的偏爱!提醒:劝你晚上坚持“2多3不”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10 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癌症,这个像恶魔一样的词汇,无时无刻不在威胁着人们。
    据统计数据显示,近几年癌症的发病率呈直线上升趋势,其中以肺癌发病率为最高。究其原因,无外乎几个方面,环境的污染,人类吸烟的恶习等等。
    所以我们更应该爱惜自己的身体,对于癌症要多注意防范预防。
    哪些人群更易罹患肺癌呢?
    一、有癌症家族史
    我们都知道,很多疾病都具有一定的遗传性,这里面当然也包括癌症。尤其是肺癌、乳腺癌和结肠癌等更具遗传性。
    有研究表明,在有肺癌家族史和无肺癌家族史的两个人群中做对比,前者的直系亲属患病率是后者直系亲属患病率的2倍。
    二、有基础肺病史
    如果本身就有肺部的基础疾病如:肺炎、肺结核等,都会增加罹患肺癌的风险。
    尤其是肺结核这种慢性病,越来越年轻化。在对肺癌做病理分析的结果中显示,早期患过肺结核的患者,后期均会出现结节增大的情况,最后诊断为肺癌。
    三、长期吸烟的人群
    科学验证结果显示,香烟中含有的致癌物质多达42种,所以一直都有:吸烟,等于慢性自杀的说法。
    在吸烟的人群中又分为主动吸烟和被动吸烟,即我们常说的一手烟和二手烟。吸二手烟的人群吸入的有害物质要比主动吸烟的人群多出很多。
    而年龄小、烟龄长、吸烟量大的人更易罹患肺癌。
    四、长期接触辐射的人群
    我们都知道,很多放射线是对人体有伤害的,尤其是去医院的放射科,通常门上都会写着:“大量辐射,请远离”。
    如果人体长期的暴露在放射线的辐射下,有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话,就会比普通人群更容易罹患肺癌。
    五、长期生活在环境污染地区的人
    近几年,空气及环境的污染越来越严重,如果长期生活在这种被污染的环境当中,就会容易罹患肺癌。
    并且不单单是肺癌,被严重污染的环境中有大量的致癌物质,所以很多恶性肿瘤都与环境污染有很大的关系。
    医生忠告:晚上坚持“2多3不”,肺才会更好
    1、多运动
    随着科技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晚饭后久坐,看手机、打游戏。但时间长了就会出现脂肪堆积,肾脏功能减退的情况。
    专家建议,晚饭后要做适量运动,如慢走30分钟、打羽毛球、做操、瑜伽等都是不错的运动,保证良好的运动习惯有助于预防癌症的发生。
    2、多谈心
    情绪,已经成为了多种疾病的致病因素。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在强大的生活压力下,使得很多人都处于暴躁、焦虑、愤怒的情绪中,日积月累会使身体的免疫系统受到破坏,从而增加癌症的患病风险。
    在晚上多与亲人朋友谈心倾诉是很好的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的方式,对预防癌症很有帮助。
    除了以上要坚持的习惯,还应该戒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尤其是在晚上做到“3不”,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
    1、不吸烟
    吸烟的危害毋庸置疑,坚持做到在晚上不吸烟,尤其是在睡前,吸入身体的尼古丁及其他有害物质无法有效的代谢出体外,容易诱发肺癌,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一定要坚持戒烟。
    2、不熬夜
    经过了一天的劳累工作,本应该休息的夜晚却被越来越多的人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夜生活,抽烟、喝酒、聚餐、蹦迪、打游戏等等,使身体长期处于疲惫状态,免疫力低下、恶心、呕吐、头晕等等症状频频出现,所以熬夜是健康的“天敌”。
    3、不生气
    生气会导致人们出现焦虑、愤怒的情绪,更会使得体内的激素水平、血糖水平、血压数值等指标在短时间内迅速波动;
    还会导致肝脏的代谢异常,从而无法完成排毒过程,将有毒的代谢产物留在体内,久而久之成为诱发癌症的不利因素。
    晚上保持心平气和不要生气是远离癌症的重要法宝。
    经过以上介绍,对于最容易罹患肺癌的五类人群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那些本身就有肺病基础史以及癌症家族史的人们更应该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尽量降低肺癌发病率。
    其他人群也要时刻警惕,戒掉不良的生活习惯,降低患肺癌的风险。

    7 y8 a) w3 ]/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16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18:58 , Processed in 0.211262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