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8464|回复: 0

[求医问药] 尿路结石发作生不如死?听听泌尿外科专家怎么说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9 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扬州市

1 s5 \7 C. Z3 ~6 o' X
( ~! _9 z' L8 @* ?. Q# W. d
“尿路结石,痛起来真要命”,这句话应该不少人都是深有体会吧但,尿路结石,真的有那么疼吗?

1 ~$ ~0 }, z7 i5 ]' _: |" r
尿路结石,尤其是输尿管结石,被许多人认为是生命不能承受之痛,尿路结石疼痛发作时,有人形容种撕心裂肺的感受。
尿石症的病因
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钱麟:尿石症的病因复杂,目前普遍认为不是由单一原因引起,遗传、环境、久坐憋尿等因素均与之有关。在普通人群中,尿石症的发病率为6%-9%,而司机、飞行员等久坐憋尿、饮水少的职业男性更容易患“尿石症”。
8415960_661954.jpg
QQ图片20210205155532.png
尿石症的症状
其症状包括腰腹部疼痛,同时疼痛可以放射至腹股沟或生殖器。肾绞痛发病机制的核心因素是尿路的梗阻和梗阻近端不断增加的压力。典型的肾绞痛疼痛是剧烈的。恶心和呕吐是常见的,在此期间病人可能会经历严重的疼痛。
结石2.jpg
如何缓解疼痛
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钱麟:如何缓解尿路结石患者的疼痛是当今最为迫切需要解决的课题。在临床治疗中最为常见的方法便是抗生素结合解痉、止痛药物但是对于部分患者,缓解急性肾绞痛效果不明显的,可以选择体外冲击波碎石或者钬激光碎石取石等住院手术等措施,清除体内的结石,缓解患者的疼痛,解除患者因结石所造成的泌尿系统梗阻。
输尿管镜下钬激光碎石.jpg
结石.png
尿路结石的预防
对于存在结石病的患者,需要多饮水、多运动,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与随访,动态的观察结石变化的情况,采用合理的治疗措施,日常生活中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尿路结石的发生。
" e  _1 T# C2 \! S
【专家介绍】
钱麟.png

6 ]$ q" W$ Q7 I9 t1 w
钱麟   主任医师 主任导师
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
每周一、周四上午专家门诊
咨询电话:0513-80886688
学术任职:世中联全国常务理事,医促会泌尿外科全国委员、江苏常委,江苏省性学会理事,江苏省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微创学组委员,南通市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候任主委,南通抗癌协会泌尿外科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原委员 ,南通市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原副主任委员。
4 Z# z0 Q3 k! Z$ D
个人简介:从事泌尿外科工作30年,曾在上海培训进修,在日本成田病院泌尿外科研修,在广州微创培训中心学习。在各级期刊杂志发表论文近40篇,参编人卫版专著2部。精通泌尿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以及泌尿外科疑难杂症的诊治,独立熟练完成尿路结石等泌尿外科疾病现代微创手术和复杂性腹腔镜手术。

# S- F% U$ `% s6 i2 s. j2 {% @+ J8 B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05:49 , Processed in 0.190936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