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66280|回复: 1

[楼市杂谈] 交了首付之后不想买房了怎么办?可以退吗?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8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在我们买房过程中,签订购房合同是我们买房的最后一步。需要我们多加小心谨慎,不能掉以轻心,以免我们的权益受损。
    那么在我们已经签订购房合同的情况下,那些情况可以解约呢?
    如果因为开发商的原因导致购房合同无法执行,那么房子首付了购房者也有权要求退房的。
    如果房屋的面积出现偏差,主体质量不合格的情况下,购房者也有权要求退房的。
    在合同约定的期限内没有按时交房,经购房者催告后仍然没能在合理的期限内交付,购房者可要求解除合同,退房。
    如果购房者发现开发商在未经允许和告知的情况下,擅自修改了房屋结构或者房屋的用途等行为,可解除购房合同,要求退房。
    房产证不能按期办理,购房者也有权要求退房的。
    因为现在大家买房大多是贷款,如果因为非买卖双方的原因导致贷款没有成功办理的情况,买房人可以依据合同申请退房的。
    有些无良开发商在房屋销售的过程中,出现了一房多卖的现象;或者开发商一方面将房子抵押给银行,一方面还拿出来公开销售,这两种情况一旦发现都是可以要求退房的。
    开发商违规销售未具备房屋销售条件的房屋,也就是开发商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房屋,导致无法办理贷款的情况下,购房者也有权要求退房的。
    退房大致流程
    购房者向开发商发出退房通知:首先,购房者需向开发商提出退房意见,可以用邮件的方式,或者传真、电话。
    如果导致退房的责任在开发商,那么退房的损失应由开发商承担,包括贷款利息、首付款的存款利息、购房的税费等。
    赔偿具体约定按照购房合同中的约定执行。
    如果退房是因购房者没有成功贷款导致合同无法继续履行,那么开发商不承担赔偿责任。

    4 D* K0 C7 G% c) D( P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9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2:36 , Processed in 0.227738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