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0807|回复: 1

再见,娘炮!教育部:加强体育锻炼!注重阳刚之气培养!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8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针对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关于防止男性青少年女性化的提案》,1月28日,教育部官网发布的《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4404号(教育类410号)提案答复的函》(下称《答复》)表示,将从加强体育教师配备、加强学校体育制度顶层设计、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及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相关问题研究等方面更好的解决这一问题。
    《答复》从前述几个方面对现有的安排和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解释,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
    根据安排,教育部将要求各省、校加大《体育美育兼职教师管理办法》落实力度,在“国培计划”“省培计划”中,加大力度提高体育教师素质能力,同时,适度改进体育教师教学方法、形式,更多注重学生“阳刚之气”培养,继续通过多种渠道新增体育教师。
    下一步,教育部将加强已立项相关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中后期管理,推动多学科交叉研究,力争产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更好的服务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其实早在此前广电总局就有规定,要求男艺人上节目不能戴耳钉!包括网络综艺节目!
    各种原因,大家心知肚明!
    我觉得男生也该找回,男生该有的荷尔蒙。
    谢霆锋这句话,引起了不少国人的共鸣。
    男孩不像人们印象中那么“皮实”了
    “有些男孩娇滴滴的,行动扭扭捏捏,比女孩还要胆小怕事,而有些活泼好动、敢冒险、敢质疑的男孩却被看成问题孩子。”在孙云晓看来,男孩“全面溃败”乃至趋向“女性化”的现象,已成为教育全局性、整体性的问题。
    不让男孩子越来越娘:被带歪的男孩子
    现在中国很多男孩子都弄得像韩国那些男星一样,化浓妆、描眼眉眼线、涂口红,割双眼皮,这样那样。
    稍稍有一样没弄好,就觉得自己见不得人。
    《某某练习生》出道的一名小鲜肉在机场,面对粉丝拍照。一路举起手包挡住自己的脸。
    “吓死宝宝了,都说啦我没画眼线,不能出现在相机面前的。”
    涂着比女孩子还厚的粉,画着比女孩子还妖艳的妆,仅仅因为眼线没花好,就要翘起兰花指挡着自己的脸。
    近两年,这类的男孩子,越来越多了。
    年轻人是国家未来,年轻人的价值取向,会影响到国家的价值尺度。
    追求个性没什么不好,但是如果整个社会都去追捧女性化男星,绝大部分男孩子都去为追求“柔弱美”,国家将变成什么样子?
    我们能指望一群天天描眉,涂指甲的男兵去站岗吗?
    我们能指望一群端着兰花指的男运动员去打篮球吗?
    我们能指望一群玻璃心的官员去跟外国讨价还价吗?
    如果整个社会都去追捧“柔弱美”,很多男孩子不光是外表变得雌雄莫辨,就连脾气性格也越来越女性化。
    小肚鸡肠,爱发脾气,面膜做得比女生还勤,香水3米外都能闻到。
    更为严重的是,这些男孩子,承受不起生活中的各种压力,最终演变成心胸狭窄的“瓷男”,压力一大,他们就碎了。
    当整个社会都以“柔弱”为追求的时候,哪还生得出什么血性?
    一个民族不能丧失血性
    在一些人眼中,雄性气质不过是粗俗、野蛮的代名词。
    他们只知道追求所谓的“时尚、品位”,追求所谓的精致生活,做一个安安静静的美男子,渐渐忘了一个真正的男人就应该顶天立地。
    如果真正的爷们在越来越少了,“娘们”的男人却越来越多:干事磨磨蹭蹭,做选择畏首畏尾,男人的那种豪情万丈早没了踪影。
    一个人要去追求柔弱,那是他的自由,但是一旦“娘炮”成为主流,就会吞噬掉这个民族的血性。
    中国的男人们,到了把自己唤醒的时候了!
    是男人,就该有的男人的荷尔蒙,有男人的骨气和血性!
    家长应该做的是更加应该关注加强孩子的户外体育运动锻炼。
    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孩子的自信心能够得到提高。自信心可以让孩子更加积极地面对困难,能让周围的人感受到孩子的气势。
    对于一些有神经质倾向或者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经常运动可以通过身体活动和团体经验来增强他们的自信心,使得他们学会放松、专注、果断、诚实地沟通交流,因此一些心理学家认为武术是很成功的咨询辅助手段。而对于正常的儿童来讲,运动同样可以提升他们的自信心,提高情绪的稳定性,有效降低焦虑和抑郁的情绪。
    可能现在在中国孩子说:“我要运动锻炼”大人们总会说“练体育爱运动,有什么前途打呀杀呀多野蛮暴力老大不小了就不能干点正事”
    其实,真正接触后你会慢慢发现,学习一项体育特长并不只是为了拿冠军,当你在运动训练的过程中会经历挫折痛苦,更有发奋向上!这里有金牌喜悦,更有遗憾惆怅,胜利后的喜悦总是那么难忘,失败后的泪水如此刻骨铭心!
    有时身体生病,伤病疼痛,却义无反顾的继续训练,会让你明白生活总会不尽如人意,年轻时总要吃苦,才能享受到自己得来的成果!在运动的过程,渐渐培养自己的小男子汉气概!
    爱运动不是暴力的定义,它教会我们的是勇敢、智慧和尊重,请尊重这项运动,坚定你的选择。
    那么父母需要做的仅仅是“把最好的都给他”吗?
    当然不是!带他走出家门吧!
    在运动中陪伴他,收获健康,收获坚强,收获一种磨练中的成长。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9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08:17 , Processed in 0.265955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