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67085|回复: 1

[其它信息] 川西网红徒步路线新洛克线始端,沿途风景如画!驴友:天堂与炼狱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6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山,虽然并非每个人都热爱登山,但是山峰就像一个目标,令你向往高处,不断攀登,成就更优秀的自己。对于攀登者而言,人生是挑战一座又一座的奇丽山峰。在川西的沃土之上,一座座险峻的高山成为了探险家们的乐园。而今最火爆的就是新洛克线始端的“长坪沟穿越毕棚沟”,一路奇遇河谷、草甸、原始森林、海子、雪山、高原牧场、绝美日落……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驴友们称:身体在炼狱,眼睛在天堂,人生在世,必走一遭。
    1928年美国探险家落克,从四川木里水洛乡徒步至亚丁,一路奇遇壮丽的美景,随即“香格里拉”一词由此。而后许多徒步爱好者,开始追寻着洛克的足迹,去到这片秘境,一为其旷世美景,而为挑战自己。
    当下随着时间长河的流逝,川西十大经典徒步路线中,备受冒险家们喜爱的就是新洛克线。新的洛克线的开始端是有着蜀山之后美名的四姑娘山。从四姑娘山的长坪沟出发,一路徒步经过喇嘛寺、枯树滩、木骡子、水打坝、叉子沟尾、垭口、盘羊湖,最终抵达毕棚沟。这只是洛克线的始端,也是很多人的终点。不要小瞧这一段路,耗费时间2天左右,才能徒步走完。很多挑战成功的驴友都笑称:刚从鬼门关走了一遭。
    徒步四姑娘山的长坪沟,遇见最原始震撼的雪山冰川、森林冰湖风光。万顷森林,峡谷通天,古柏幽道沿途景色迷人,山与林,奇石与飞瀑……构成了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
    景色宜人的长坪沟是徒步爱好者的乐土,从长坪沟穿越到毕棚沟也是许多徒步爱好者的人生梦想之一。长坪沟的景色以森林风光为主,从沟口深入沟内可以选择骑马或者徒步。步行的栈道,两旁的风光与马道的风光略有不同。
    从步行栈道徒步沟内,首先会经过一座金碧辉煌的喇嘛寺,五彩斑斓的经幡包裹着圣洁的白塔。一排气势恢宏的白塔后方就是喇嘛寺的内殿,里面供奉着藏民们信奉的神明。经过喇嘛寺沿途森林风光无限好。参天古树,沙棘遍野,湖光山色,令人心旷神怡。
    拾级而上,远处的山腰之畔,一湾冰瀑垂直而下,就像是贴了一块暖宝宝,显得格外的萌。其实,这正是虫虫瀑布所在之地,原本涓涓而下的瀑布,如今演变成了白茸茸的一道冰瀑,又像是一只作茧等待开春化蝶的蝉蛹,妙趣横生。
    沿着栈道一路前行,远离城市的喧嚣,迎着冬日骄阳,在长坪沟静静的感受大自然的清新。经过虫虫瀑布之后,最值得期待的景观要数枯树滩了。原本平静清澈的湖面,因为湖中稀稀疏疏的枯树,显得格外神秘,又像是一幅可歌可泣的国画。
    一路迎着雪山之巅向前迈前,走走停停,历经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最终抵达了下干海子。由于长坪沟是主要以徒步、骑马为主,目前沟内还没有可以吃饭的饭店,只能在小卖部吃一点烤串、泡面、简餐。
    继枯树滩之后,下一站就是干海子。干海子被分为了上干海子河下干海子两部分。这两个海子,确实是干枯的海子,没有一滴水。据说,曾经两个海子里都蓄满了水,因为河流的改道,干涸成了沼泽地。虽然干海子的景色显得略微普通,但是从下干海子途径上干海子的原始森林,却格外的美丽。郁郁葱葱的杉林直插云霄,杉林下方是厚厚的白雪,像是铺上了一块雪白的地毯。阳光透过婆娑的杉林,投射到冰雪之上,折射出耀眼的光芒,美极了。
    长坪沟穿越毕棚沟,并非普通的游客能轻易挑战的徒步路线。倘若没有充足的准备,一定不能贸然前往。在干海子之后,前方的路还很长,路上的美景更是目不暇接。
    人这一辈子并非一定要登山,但每个人心中得有一座山。从长坪沟穿越到毕棚沟,可以节省掉毕棚沟的门票。因此有人们称这是川西,最玩儿命的逃票攻略。有人觉得太不值得,而有人却觉得很值,你觉得呢?

    3 {0 N! Y  O" s$ D+ B8 B% _3 X% U6 o& h, g' w4 m
    ! p! ~4 R4 F* V' G
    * A8 f( i7 q( S0 v% y# g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7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08:28 , Processed in 0.194132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