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3191|回复: 1

[楼市杂谈] 房住不炒,2021年楼市稳定,给刚需和投资者的两个忠告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5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很明显可以看到2021年楼市调控还在不断的收紧,不管是现在对银行房贷资金的限制,还是各个城市对楼市调控政策的升级,这些都表明了国家收紧楼市调控的决心。而通过前几年的楼市行情就能明显发现,调控政策对于房价走势有着十分明显的限制作用,因此在2021年楼市调控收紧的大环境下,2021年的房价走势基本上已经稳定。那就是房价走势会跟经济发展水平基本保持一致,例如社科院的预测就是2021年房价涨幅会在5%左右。而这种稳定的房价走势就无疑会带来一个适合买房的时机,不过也就是因为房价稳定了下来,大家在买房的时候也要注意两点。
    这一轮调控对楼市最大的影响就是把炒房行为限制住了,也就是因为炒房者慢慢被清退出来,所以整个楼市供过于求的真实供需关系就彻底暴露了出来,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觉得房价肯定会回归合理的原因。央行给出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城镇家庭的住房拥有率已经达到了96%,户均拥有1.5套房。再结合中国不断下降的出生率,在总和生育率已经跌破警戒线的背景下,未来市场上新增的购房需求也极其有限。一方面是政策调控还在不断收紧,另一方面是楼市整体购房需求已经不足,因此未来市场上的房价肯定会慢慢下降,直到回归合理水平。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现在买房的购房者就更加需要注意,毕竟现在买房不可能像以前一样随随便便都能保值赚钱。
    楼市回归稳定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因为现在阶段中国的房价收入比实在是太高了,都已经达到了9.2,如果房价还不回归稳定的话,那么大家以后就真的再也买不起房了。不过楼市回归稳定也会给购房者带来一定的阻碍,毕竟以前房价上涨的时候,随随便便买一套房都能赚钱,但现在如果还抱着随意买房的态度的话最后很有可能会亏本。其实现在市场上就经常传来购房者亏本的消息,而这些购房者都是买错了房子的购房者,因此现在买房的购房者一定要小心。就笔者个人来说,对于现在市场上的购房者,笔者有两个忠告,希望大家都能听一下。
    忠告一,对刚需购房者而言,经济实力足够的话就尽早买房吧。因为虽然楼市会慢慢回归稳定,但上涨的大趋势却不会改变,特别是拥有经济和人口支撑的大城市。所以刚需买房的话一定要趁早,这样才能用更低的价格买到更合适的房子,如果刚需一直期待房价下跌,那最后可能就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忠告二,对投资性购房者来说,买房要更加注重房产变现能力。前面也说过现在楼市面临一个很大的问题,那就是购房需求严重不足,而这就意味着房产流通性降低。所以投资性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否则未来房产将难以变现。而就现在来看,只有居住体验良好的房子,才会更容易变现,所以投资性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适合居住的房子。
    $ C( [9 @# I7 u  E5 L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6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22:14 , Processed in 0.224116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