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5425|回复: 1

[楼市杂谈] 71个城市房价破万,购房者买房真的越来越难,未来房价还会上涨吗?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4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根据最新的房价统计数据,2021年1月全国各大城市中有71个城市的平均房价过万,其中沧州房价为10074元,是最后一个房价过万的城市;房价超过一万五的城市有31个;房价超过2万的城市有16个。
    其中所有的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的房价基本都已经过万,除去一二线城市之外,还有一些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也突破一万。事实上,只要是人们向往的大城市,房价基本都已经过万,那些房价还没有过万的城市,基本上是经济不发达同时人口持续流出的城市。
    据统计,2020年6-12月连续7个月全国的房价均价突破一万元,可以确信的是,基本上房价已经开始进入“万元时代”,可以确信的是2021年全国的房价均价基本会稳定在一万元以上,全国的平均房价会完全进入“万元时代”。
    房价过万的71个城市基本都是经济比较发达的城市,也是人口流入的城市,也就是说如果购房者选择在稍微好一点的城市买房,一万的房价是买房的基本门槛,并且在很多二线城市,房价一万左右只能购买到郊区的房子。购买房价一万100平米的房子,需要支付30万的首付,同时每个月承担四千多的房贷。
    事实上对于很多在城市打工的人来说,想凑够30万的首付本来就很不容易,即使努力很多年或者通过借贷凑够了30万的首付,未来30年还要面临每个月四五千的月供。相信大多在城市打工的人来说,每个月5千的工资非常常见,但是这样的工资完全没有办法承担四五千的月供。况且这还只是总价100万的房子,很多大城市的房价基本都在一万五甚至两万以上,一套房子的总价可能在200万以上,相信60万的首付就没有多少人能拿出来,更不要说每个月还要承担八千左右的房贷。
    从工资水平和房价水平来看,购房者买房真的越来越难
    对于现在的购房者来说,面对越来越多房价过万的城市,买房真的越来越难。现在即使去三四线小城市或者县城买房,房价也基本在七八千左右,购房者的买房压力也很大。并且如果选择在小城市买房大城市工作,房子基本上是没法居住的,一年到头也就只能住几天,这也就意味着还需要在大城市租房,每个月可能还要承担一两千的房租。因此对于现在的购房者来说,不管是在大城市买房,还是选择在老家小城市或者县城买房,都需要承担非常大的压力。
    并且现在购房者面临的不只是高房价,还有高房租和高消费。对于还没有买房的人来说,只能先选择在大城市租房,如果是个人的话,只需要租一个小房间,大多数城市应该需要一千元左右;但是如果是整个家庭租房,最少需要租一个两室一厅的房子,通常需要两千到三千元,当然不同的城市房租的水平不一样,如果是三四线城市可能要更便宜一点,如果是一线城市,房租高出很多。
    同时现在城市的消费水平也越来越高,如果比较忙没有时间做饭的话,估计每天一个人吃饭都要50元以上,加上其他的生活开销,如果加上房租的话,一个月的日常开销应该接近3千元。很多人工资可能才5千左右,如果按照这样的消费,一年也就能攒下几万块钱,基本上很难买得起房。
    我们经常用房价收入比评估买房的难度,比如房价收入比是15,这就意味着一个人不吃不喝努力工作15年可以购买一套房子,但是如果在城市中工作,日常开销真的非常高,对于多数人而言,能攒下工资的一半就十分不容易。从现在的房价水平和多数人的收入水平来说,购房者买房真的是越来越难。
    未来房价还会上涨吗?
    房价的涨跌一直是人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也一直是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如今已经步入2021年,全国的房价已经到达一个高位,即使现在房价不上涨,对于大多数购房者来说买房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关于2021年的房价,社科院给出了预测:2021年房价会同比上涨5%左右。因为社科院已经连续多年准确预测到房价的涨幅,2021年房价上涨5%左右的可能性会非常高。无论从社科院的预测还是近几年房价的走势,可以说未来房价还会上涨,这是一个整体趋势,不过整体房价的涨幅却一直在放缓。当然也并非所有的城市房价都会上涨,事实上很多城市的房价已经开始进行调整,比如青岛、郑州、石家庄、天津等城市,最近几年房价一直处于调整阶段,当然也有部分城市楼市确实火热,房价呈现出持续上涨的态势。
    总体而言,在经济增长的大背景下,房价一直稳步上涨是正常的发展状态,不过房价上涨也更可能是微涨,涨幅低于经济的增速。即使现在房价处于高位,整体房价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大,当然也确实有一些房价虚高的城市,房价处于调整状态,这也是楼市发展的常态。
    房地产行业已经发展这么多年,在国家的各种调控之下已经逐渐发展成熟,正朝着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虽然说现在房价还处于高位,不过随着房价涨幅逐渐收窄,人们的工资水平不断提高,相当于房价正朝着合理的方向发展,随着时间的推移,房价会慢慢回归到合理的水平。
    9 G1 e  f6 h* ]1 @2 Y# j

    3 m2 h0 l; I0 H% f
    8 a) c* m) J/ R5 \9 ~. d+ _
    % o2 t: p( q0 _# F4 Y3 E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5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02:52 , Processed in 0.223970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