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4668|回复: 1

[装修交流] 这是我见过最清爽的家,玄关干净有趣,客厅简约且足够舒适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3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每个人对于新家的向往,都应该是自己对于生活的态度,它可以是精致、简单、舒适、温馨的,也可以是充满仪式感的。而对于设计者来说,每个案例都算是自己的一次挑战。
      就拿本案来说,屋主对于新家的需求其实非常模糊。或许因为他们是外行人,无法表达出自己内心的诉求。或许因为内心有一些小纠结,无法做出准确的决定。但不管怎样,他们对于新家的期待,无疑是非常高的。所以如何帮助他们找到新家的定位,也算是设计上最大的难点。
    8 z+ j& z" b; {) Z: N
    平面结构图2 k, z8 W5 z6 b' D/ }

      
    $ k% F0 |) V) u: k5 K4 E+ u( h" Z8 z/ H6 d3 x* f

      新房面积103㎡,四室两厅的户型,屋主是一对年轻的小夫妻。其实他们对于新房的期待,可以笼统地用四个字来形容,就是“生活态度”。从空间到储物,从细节到仪式感,从当下到未来,都要考虑到。
      而从原户型结构来看,由于各个空间都相对工整,且没有明显的户型缺陷,所以在方案设计上,也仅仅是对各个空间做了功能定位。
      M& S, a. r$ \" L
    平面方案图
    : k% ~! w3 X! r# G

      
    4 h' o! S$ E6 v& ?8 z8 t/ Y( ]' G% h. P7 z4 o% \

      在空间规划上,保留了三间卧室,满足了主次卧及儿童房的功能,这样等到后期有了孩子,父母也可以方便了过来居住带孩子。入户旁边的房间,则是作为鞋帽间来使用的,以完善入户功能。而在整个空间定位上,则是以现代风为主的,以营造出干净清爽轻松的氛围,且让空间更具耐看性。
    + w0 W) o& ?4 z3 r
    玄关% |# s6 \, U5 ]8 }  p# z

      
    ' J+ N$ r! S8 G/ _: s( q/ R7 e' z. a; G7 r

      进门就是一个长过道,墙面大面积留白,顶部拉平顶,地面铺上实木地板,简约又不失干净。而左边墙面的一块黑板墙设计,不仅为空间增加了几分趣味性,且可以用来记录生活,以及给未来的孩子涂鸦娱乐。

      
      O3 T6 p6 p8 g% e$ Y
    , u" d% U% _, ^& h: z/ a

      入户转角处的房间,则是作为鞋帽间来使用的,可以容纳下家里大量的衣物,以及换季的鞋帽。而将白色的柜体做到顶,不仅是充分利用空间的表现,与原木元素搭配在一起后,也不失单调。
    ; u: Z2 e. S; m, n1 q0 T
    客厅
    0 M* W! @) O0 {  M7 s. ]# r

      
      C8 y: d( F+ u9 S
    % Z7 x3 e2 c' L! h) |) J& m6 s

      客厅再次延续了简约风,电视背景墙虽没有做过多的造型,但在墙面留白并配置一台激光电视机后,视觉效果这块却完爆投影,不管是用来娱乐,还是用来观影,都极大地提高了视觉享受。

      
    & d) m& L7 [5 J8 _8 v5 y- j, q! ^) B/ o6 U1 E5 }, u

      给沙发背景墙刷上浅蓝色的乳胶漆,并搭配一组灰色的布艺沙发后,则凸显出了一抹静谧与舒适,极大舒缓了屋主夫妇的压力与疲劳。而给地面铺上一块大地毯,并选择高低茶几,也让空间更加灵动休闲了。

      4 m2 t) |5 Z+ v6 y' l6 V
    7 a5 }' g: {. }: K; X. i

      通过玄关区第一视角,主卧旁边的一块内陷空间,则是做了一组餐边柜,简单又实用。而在顶部的处理上,由于家里安装了风管机,所以采用一字造型吊顶,不仅遮挡了空调内机;无主灯设计,也让整个空间的亮度有了明显的对比效果。

    " I# }$ N5 Z  C) y餐厅
    ! M! z$ ]+ \" K0 E

      
    6 R3 R: r. O% k- \. o
    1 M: O/ x0 Q+ F1 N. ^

      餐厅的设计也非常简约,餐桌贴着墙体摆放,不仅节省空间,使用起来也非常的方便。这里重点提一下移动餐边柜配置,完美代替了岛柜功能,让用餐更具仪式感。同时,功能性也十分的强大,强烈建议大家参考。
    3 ^  Z3 I' J- V; s- E/ Q  Y, U2 b
    厨房
    4 U$ T" U0 j8 L& D9 g5 a

      
    1 w( Y4 K; E5 [% i# k7 @
      y& f1 Q3 f+ }. x% W

      厨房以白调为主,让空间看起来更加的干净整洁,而给橱柜配置内嵌式洗碗机,也增加了生活的便捷性。有一点要注意,就是墙面的小白砖铺贴,是非常考验工人手艺的,所以若想借鉴的话,记得请一个手艺好的师傅来施工。
    + a4 f0 q( g7 {8 B" ~. O
    卫生间
    ; D9 P. Y2 L9 A/ ~, v

      
    1 r1 R# p6 f5 h& D; {( B! l& J& }4 `/ Q& j5 D/ f

      相较于厨房的白调,卫生间以灰调为主,营造出了神秘时尚的空间感。淋浴做干湿分离,可以让地面永远保持干燥,浴室柜悬挂,则方便了卫生清理。
    ; d* Y: j( ^  f5 G5 w1 b/ {
    主卧室8 E  @6 c* u5 n: P# V+ e

      
    , ]4 r; ^+ j" Y6 M6 s: g# d& i8 [* U6 _' N

      推开主卧室的门,就是一组L形的衣柜,提供了大量的衣物收纳功能,并阻挡了卫生间的门洞,解决了门对床的尴尬。

      
    ) s3 B8 }$ V: H. Q+ z  h% v: t  `- p* ]  B5 |7 p5 C

      主卧室的设计则凸显了精致与舒适,尤其是丝绒材质的窗帘,奢华中又不失低调。而灰色的床头背景墙,则提供了一抹静谧,以便屋主夫妇能拥有更加舒适的睡眠体验。

    + v9 d0 N  e' q# q5 M/ ^儿童房) o& V) }, k* W

      
    4 z9 J# A$ L5 R: l. H0 @
    * A- Q7 a3 e' w/ g

      考虑到目前没有孩子,所以空间暂时以书房来定位,配置了一张沙发床以及书桌,以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由于家具是活动式的,所以后期也不影响二次改造,非常方便。
    , ~5 t# L6 {5 _- e$ E, R  x
    次卧室3 m& r; s6 p4 T

      
    2 m6 Z! X$ }) p4 H4 u0 W6 l1 w7 I* B8 P3 k

      次卧没有人居住,所以仅配置了一张床和一组衣柜,方便父母偶在过来小住。而在色彩搭配上,则延续了主卧的处理,从而让空间做到统一。
      本期案例就分享到这里,其实整体看下来,虽然很简单但却十分的接地气,所以也适合大家来借鉴参考,非常不错。
    3 z2 L4 O0 c5 G2 p% `" V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4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1:55 , Processed in 0.204307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