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63038|回复: 1

[转载空间] 亲戚介绍的对象,为什么往往都不靠谱?答案其实很简单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3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如今年轻人的压力好像越来越大,他们不仅要忙着工作,忙着事业,还要忙着解决婚姻大事。
    很多人年轻人都在抱怨明明自己现在没那么心思去谈情说爱,可是家里人总是三番五次的催自己找对象,或者是催自己结婚,父母不算,七大姑八大姨还要齐上阵,那种压力简直不言而喻。
    有些人拗不过自己的父母,硬着头皮去相亲,然而,大多数人都会反馈说父母介绍的相亲对象还好,除了性格不合适之外,其他没啥问题。
    但是亲戚介绍的就不一样了,不是奇葩男,就是狮子大开口的伏地魔,很少有靠谱的。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亲戚介绍的对象,往往不靠谱呢?
    有时候,人生活的环境决定了他的眼界
    01)、张女士在一家外企上班,工作虽然有点忙,但好在工资根优渥,二张女士岑参也是属于身材高挑,容貌比较出众的类型,之所以这么多年来单身是因为她的工作性质,再加上这几年一直忙于事业,所以就没时间谈恋爱。
    后来,身边的人三三两两都有人陪伴,唯独自己还孑然一身,眼看自己也老大不小了,所以她也开始有了谈恋爱的打算。
    亲戚听说了之后,连忙给她介绍了一个据说条件非常好的男人,可是去了一看,才知道这是个奇葩。
    对方在体制内工作,工资不抵张女士的三分之一,但胜在稳定,他比张女士大三岁,长相普通,个子也不是很高,但和张女士说话的时候,却总是在言语之间流露出优越感。
    02)、听说张女士工作不在体制内,语气立马趾高气昂起来,还说张女士如果想嫁给他,就必须放弃自己的事业,照顾家庭,因为他想提升自己的事业,还要求张女士嫁过来之后必须给他生一个儿子,每个月的零花钱会给她一千。
    张女士听不下去了,她借口单位有事就走了,因为她实在受不了眼前这个男人那种挥斥方遒的自信,就好像自己站在世界的中心,所有人都在围绕着自己转一样。
    张女士一开始很生气,觉得亲戚怎么给她介绍一个这么不靠谱的人,但是后来她冷静下来仔细一想,其实亲戚是出于好心,因为在她们那个小县城,体制内工作的人确实是一个铁饭碗,而在老一辈人眼里,有了铁饭碗就相当于一辈子有了保障。
    有时候,人生活的环境决定了他的眼界,亲戚也是为了她好,只不过是好心办坏事而已。
    有时候,亲戚介绍的对象决定于他们眼中的你
    在电视剧《欢乐颂》中,安迪聪明且多金,所以她身边出现的异性也都是这个标准;樊胜美自卑但又向往有钱人的生活,所以她的身边出现的是几乎都是那种只有一点小钱的小老板;关雎尔听话懂事,所以家里人给她介绍的也差不多是那种顾家类型的男人。
    心理学中的吸引力法则其实很神奇,你散发着某种特质,所以,为你而来的人,身上也会或多或少地具有某种特质,换句话来说,就是你是怎样的,你在别人眼中也就会是怎样的。
    有些人明明很普通,却又很自信,他们自身的条件是一个等级,但是偏偏要求另一半是更高的等级,而在这种思想的耳濡目染之下,他们就会自然而然地觉得自己就应该配得上更高等级的人,丝毫不考虑自己的自身情况。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亲戚眼中的你符合你的实际情况,于是他们给你介绍的也是同样类型的人,可偏偏你眼高手低,觉得这样的人配不上你,由此就会埋怨亲戚给你介绍的对象不靠谱。
    每个人都有追求优秀的权利,但前提是你本身就值得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个优秀的伴侣,拥有一段幸福的爱情,所以,我嫩在选择另一半的时候,自然而然地会要求对方的情况更好。
    你在看桥上的风景,看风景的人也在看你,所以,你在选择别人的同时,你本身也在被别喷选择着。
    作家卢思浩在《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这本书中写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你想要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那就让自己能够和她并肩同行。先变成自己喜欢的自己,再遇见一个无须取悦的人。”
    当你自己变得足够优秀的人,为你而来的人才会是优秀的,别人在为你介绍另一半的时候,也会考虑你的实际情况来选择能和你匹配的。
    因此,你只有优秀,才能够配得上美好。
    4 S( R' p5 Y: N& d; i: k% j5 b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4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01:52 , Processed in 0.253565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