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6225|回复: 0

[求助闲聊] 汤姆·克鲁斯都没抢上,将要遨游太空的四位“大神”都是何方神圣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当地时间 1月16日,世界首富马斯克旗下的SpaceX正式确认将在2022年1月前执行Axiom Space公司代号AX-1的飞行任务,并公布了4位太空游旅客的名单。由前NASA宇航员的迈克尔·洛佩兹-阿莱格里亚(Michael Lopez-Alegria)、美国房地产商拉里·康纳(Larry Connor)、以色列前飞行员埃坦·斯蒂布(Eytan Stibbe)和加拿大金融家马克·帕西(Mark Pathy)组成的4人小队将乘坐 “乘龙”号太空飞船(Crew Dragon)踏上前往国际空间站的旅程。这也将成为历史上首次由私营公司飞船搭载进行的太空旅行。

  

  图源:Axiom Space
  来自美国、加拿大和以色列的富豪为了能上太空一游,下单了世界上最贵的“船票”。此次太空游为期仅10天,包括往返的2天和待在国际空间站体验微重力环境、观赏地球的8天,却价格不菲。尽管Axiom Space公司并未透露3名私人乘客为Ax-1任务支付的费用,但据《纽约时报》报道,Axiom Space曾证实,一个飞船座位需花费约5500万美元,2019年11月,NASA发布的一份审计报告也显示,“乘龙”号太空飞船单个座位的价格为5500万美元。
  虽然小小一张“船票”价值千金,却也是有价无市。之前一直盛传会加入Ax-1任务的美国明星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都未出现在名单中。抢到这4个太空游名额的旅客,实力可见一斑。

  

  图源:Axiom Space
  迈克尔·洛佩兹-阿莱格里亚曾是一名专业宇航员,作为团队里的专业选手,此次任务指挥员的职责自然就落到身经百战的他身上了。在NASA从业的20年间,他曾执行过3次航空飞行任务和1次国际空间站飞行任务,创下了美国宇航员最长的太空飞行时长纪录。不仅如此,洛佩兹-阿莱格里亚共完成了10次太空漫步,舱外活动时长在NASA宇航员中位列第一,是世界上仅次于阿纳托利·索洛维耶夫的经验最丰富的太空漫步者。2012年,洛佩兹-阿莱格里亚离开NASA,现任Axiom Space副总裁。
  Ax-1任务完成后,洛佩兹-阿莱格里亚又将创下新的纪录——成为第一位重返国际空间站的美国宇航员和首位同时执行民用、商用人类航天飞行任务的人。在被选为Ax-1任务指挥员之后,他表示:“我亲身感悟,人类在太空体验事物带来的影响是深远的”,“我期待着带领这支队伍为人类探索太空做出贡献。”

  

  图源:Axiom Space
  老当益壮的地产大亨拉里·康纳将以71岁高龄成为第二位登上太空的老人(1998年77岁的约翰·格伦登上太空),并在此次飞行任务中担任“乘龙”号的飞行员,成为太空史上首位私人任务飞行员。
  别看他年纪大,康纳可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他不仅在商场上运筹帷幄,创立了两家金融技术公司,是资产超过30亿美元的豪华公寓投资公司康纳集团(The Connor Group)的管理合伙人;还能在高空山地上叱咤风云,他曾多次参加美国特技飞行锦标赛,驾驶过的飞机超16架,除了飞行之外,康纳还参加过越野比赛,在非洲的赞比西河和南美的富塔勒夫河漂流,登顶非洲的乞力马扎罗山和华盛顿州的雷尼尔山。

  

  图源:Axiom Space
  另外两位成员也不遑多让。埃坦·斯蒂布曾是以色列王牌战斗机飞行员。在以色列空军(IAF)飞行的43年时间里,他的飞行记录长达数千小时,获得了IAF的杰出后备军奖和杰出服务奖章。在此次太空旅行任务中,斯蒂布将代表拉蒙基金会出征,成为第2位登上太空的以色列人。

  

  图源:Axiom Space
  相较于前3位履历丰富的旅客,帕西的飞行经验可谓是一张白纸。现年50岁的马克·帕西,将成为继太阳马戏团创始人盖伊·拉利贝特之后,第2个以太空旅客的身份进入太空的加拿大人。他是私人投资和融资公司马弗里克(Mavrik)的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还是帕西家庭基金(Pathy Family Foundation)的董事会成员。目前,帕西正在与加拿大航天局、蒙特利尔儿童医院合作,研究与Ax-1任务相关的健康研究项目。

  

  图源:Axiom Space
  算起来,Ax-1任务并不是历史上第一个自费旅行的太空游项目。2001年到2009年之间,美国人蒂托、南非人沙特尔沃思、美国人奥尔森、伊朗裔美国人安萨里、匈牙利裔美国人希莫尼、美国人加里奥特和加拿大人拉利伯特先后以太空游客的身份造访过空间站。他们的太空游是由美国太空旅游公司Space Adventures组织的,乘坐的是由专业宇航员和NASA宇航员掌舵的俄罗斯“联盟”号飞船。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俄罗斯自 2001 年就开始出售前往国际空间站的旅游业务,但AX-1任务才是有史以来首个完全由个人出资的旅游项目。商业化的航天时代即将在这4位旅客登上太空的那一刻迎来曙光,开启人类商业太空旅游的新纪元。
  环球旅游周刊 丁雅栀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04:17 , Processed in 0.201357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