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9666|回复: 1

[装修交流] 180㎡大平层,用材讲究,造型新颖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31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说到大平层设计,那么就一定少不了空间的大气感。毕竟这是大户型本身就具有的优势,所以如何将优势表现出来,也是设计中的关键。否则,也就失去了设计的意义。
      本期给大家带来的这套案例,在空间氛围上的处理就很不错,不仅用材讲究,造型新颖,在空间色调的定位上,也非常的简洁明快。以至于当空间效果出来后,不仅做到了大平层应有的大气,还透露着一抹高级感,非常不错。
      平面户型图

      
    ; R. H6 g: U! e# p! N3 x3 j1 `

      新房坐标杭州,建筑面积180㎡,目前虽只有屋主夫妇两人居住,但在空间规划上,却是采用四室两厅的结构来布局的,从而增加多人居住的功能性。而从方案设计上来看,最大的特点,则是在空间面积大的情况下,依然规划出了多个储物空间。比如主次卧的衣帽间设计、餐厅的储物间设计等等。具体通过下面的实景照片再来慢慢分析。
      玄关

      
    ; S- z( C+ p+ R/ N/ Y

      入户就是客厅,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玄关,不过在空间设计上,却巧妙地通过材质运用,凸显出了一个玄关区。比如用纹理清晰的石材装饰端景墙,不仅给人一种包容之感,优雅的黑调也显得意味悠长。而右边的隔断柜,则兼具了展示及部分收纳功能。
      客厅

      
    1 w/ ]4 O' C* Y$ |* b8 ^

      整个客厅在空间氛围营造上,既给人一种素净之美,又凸显出了简约之美。尤其是在沙发墙大量留白的情况下,给整面电视墙安装上木饰面,更是让这两种材质有了一种撞击美感。同时,为了保证空间的工整性,次卧室的门也与电视墙做成了一个整体,让线条更加流畅。

      5 i; n0 g# u, I8 u

      吊顶造型设计也是一大亮点,虽说整体是采用大平层来处理的,但通过不规则的线条分割,以及将阳台门洞上面的部分,做成弧形结构后,也凸显出了自由随性之美。而取消常规的茶几,并用多个木桩来代替,也还原了生活本真。

      
      I1 v& g7 \' Z% g9 d

      餐厅看向客厅视角,地面满铺上木地板,虽没有地砖看起来大气,但与墙面的木饰面搭配在一起后,却也让空间色调保证了统一。同时,鱼骨拼花造型,也让空间有了一定的视觉延伸性,且间接性让光线过渡更加自然了。
      餐厅

      
    & J1 @8 a. ?* v

      餐厅吊顶与客厅吊顶一样,都在大平层的基础上,延伸了一块弧形,从而让两者有了呼应对称的效果。悬挂式餐边柜,大理石餐桌,以及木饰面背景墙,不同色调的选材,不仅纯粹,深浅不一的变化,也让空间更具层次感了。

      
    " N- K, C2 N* x1 @5 ?* y: u

      临窗设计的一组橱柜,可以起到功能延伸的作用。不管是当作备餐台来使用,还是当作操作台来使用,都为生活增加了便捷性。而旁边的玻璃门背后,则是一块独立的生活阳台,配置了各种洗衣设备。
      厨房

      9 v0 c7 |5 v8 X# p

      厨房延续了餐厅的灰度,看起来既显品质又十分的高级。灶台区采用L形柜体来设计,充分利用了空间,并提供了大量的收纳。洗菜区设计在对面,不仅让空间体验更加舒适了,也符合生活的动线。
      过道

      
    ( A, E  H0 e2 |

      通往儿童房的小过道,再次使用到了弧形元素,让空间倍显仪式感。不过由于目前还没有孩子,所以正对面的两间卧室,都是以留空的方式来处理的,方便后期二次规划。而过道左边则是后规划出的储物间,可以解决家里的杂物收纳需求。
      主卧室

      . b1 T% V+ f3 H( R$ F

      主卧室的吊顶造型与客厅基本一样,不管是视觉延伸、灯光表现、空间形态,都拿捏得十分精确。尤其是床头背景墙上的大面积玫瑰金使用,在硬朗中又透露出了流畅的线条之美。

      
    , J* C3 }- K& D% w  A. K

      床头上方的隔层设计,也是点睛之笔。既让整个墙面做到了连接统一,底部的暗藏灯光,也起到了小夜灯作用,氛围感相当不错。

      # T# W, e3 q. k2 i

      主卧内的衣帽间,采用了开放式结构来设计,虽然在功能性上没有独立的衣帽间要多,但收纳储物能力,却十分强大,且用起来很方便。而柜门采用一分为二的方式来处理,既做到了对称,也避免了因柜门过长出现的变形问题。
      主卫生间

      : u4 ~* ]  b% K) t2 Z& ?" S% J$ E! {" \

      主卫采用了干湿分离结构,将台盆放在了衣帽间内,这样使用起来既方便,也不会占用太多的空间。而下图中的外卫生间,由于空间够大,所以就没有将台盆独立在外了,不过内部的淋浴间还是做了独立处理。
      外卫生间

      
    " J; u5 _( s5 o) h- z- \3 @  S

      本期案例就分享到这里,个人还是挺喜欢的,尤其是吊顶造型以及空间色调这块,真的是做到了大气与高级,非常值得大家来借鉴参考。
    1 Q: A( k; a9 H8 l& u) A& _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1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21:39 , Processed in 0.229270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