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楼主: 徐吉明

[焦点爆料] 两级法院认定永兴街道办事处暴力伤人强拆违法,伪造补偿,阻止维修居住,不给过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2-2 17:52 来自手机微信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 18:11 来自手机微信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 18:30 来自手机微信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 18:30 来自手机微信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 18:33 来自手机微信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 18:58 来自手机微信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 19:03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扫黑除恶,还百姓平安生活。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 20:15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宿迁市
秦燕维权 发表于 2021-02-02 19:03
扫黑除恶,还百姓平安生活。

韀扫黑除恶真行动!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 20:20 来自手机微信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安徽省宣城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 20:35 来自手机微信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3 06:55 来自手机微信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3 08:07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征收土地合法吗?政府为何不依法行政呢?是有权就任性吗?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3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国务院:立即停止“一刀切”拆违建对社会的危害

中央近几年,特别是2019年要求稳就业和稳经济,强调群众利益高于一切。对个别别墅和大棚问题的处理,是个事个办,并没有要求有关部门和地方将拆违极端化和扩大化。

而“一刀切”、扩大化的拆违,造成了创业、中小企业、就业、收入、GDP、居民财产、固体垃圾污染等各方面的损失,也给社会稳定带来了不安宁的因素。如果贸易冲突加剧,假如持久化,再带来出口收缩、产业转移、就业机会减少,内损外压,会使这方面的局势更加严峻。



“一刀切”拆违造成了多大的经济社会损失??

首先,“一刀切”拆违,使创业和中小微企业关停数量较大。

从创业和小微企业看,建材农贸市场,以及在违章建筑中的餐饮、小商店、中小加工厂,或封墙堵窗,或整体拆除,在这次折违中损失可能不轻。有时一个区县,拆除一个建材市场,意味着关闭数十百多户建材销售加工商;拆除一个农贸市场,意味着几百个摊位业主停业;整治拆违一条街,可能数十家小店小铺、饭馆茶店关停。搜索百度,各地拆除违建数量报道也很多,如有一个区,拆除“违建267处、面积达11.38万平方米”;有一个镇对一个村在2天时间中,拆违面积达6000平米;某区在2018年11月9日1天中,拆除了5.2万平米违建……2017年底,全国962个市辖区,363个县级城市,1472个县城,每个城区、县级城市和县城在这次拆违中,按照低中高数量,如果分别以关停200、300和400个不同规模企业估计,全国在城市和城镇中被拆违关闭的企业数量低中高判断,分别为56万、84万和112万家。

我们再来看农村乡镇,这次拆违主要对象是农家乐、种植观光等大棚、民宿客栈、中小加工厂等。这方面的报道也非常之多,如截止“2019年1月29日,某县154栋一类“大棚房”全部拆除完毕。”如“某镇有3000亩花卉种植面积,涉及主体49户,看护大棚300多个,连日来集中开展了清理整治行动。”……那么,全国农村乡镇,到底拆除了多少个“违建”农家乐、民宿客栈、种植大棚等,我们还是按照低中高估计,分低中高为50个、100个、150个,2017年全国31647个乡镇和8241个街道(一些郊区街道大棚更多),因拆除关停规模达200万个、400万个和600万个。

城乡这次“一刀切”因拆除而关停的中小微企业,估计在480万个左右,最少也可能在260万个左右,而最多可能高达710万个。

其次,这次由部门合力和地方扩大化的“一刀切”拆违,对中央的稳就业、稳收入、稳消费和稳经济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从笔者调查的情况看,一般一个县城的建材或者农贸市场拆除,业主和员工,摊贩,保安,运输仓储,装卸等等,要减少数百到上千个工作岗位;农村乡镇民宿客栈、种植观光大棚、小加工厂拆除,损失的工作岗位,少则10人,多达几十人,甚至上百人。而一个城市中大中型建材、商品、汽配和农贸等市场拆除,涉及数千人的就业;一条街道整治拆违,关闭数百商户店铺,也影响成千上百人的就业岗位。我们就按照城市企业在拆违建中,数量损失为低和中等水平56万个和84万个估计,就是每个企业平均容纳10个人就业计算,城市中损失了低560万个,中840万个工作岗位;而农村乡镇,我们按这次拆违损失低200个,中400万个农家乐、民宿客栈、小加工厂、种植观光大棚计算,每个小微企业平均就是最保守按照3人估计,损失的就业岗位为低600万个,中1200万个。

这次全国“一刀切”和扩大化的拆违运动,总共可能损失了1160万到2000万个左右的就业机会。

从居民收入和消费看,这1160到2000万个工作,即使每年每个就业者平均按照30000元收入计算,损失的居民收入就为低3480亿元,中6000亿元,与2018年经济总量比,占GDP的低0.39%和高0.7%。也就是说,“一刀切”造成的国民经济损失,除了这部分劳动损失,再加资本产出损失等,为GDP的低0.6和中1个百分点左右。



我们一年减20000亿税,花这么大的力气,获得的增长潜能也就是0.45%左右。当然,如果不减税降费,可能企业会倒闭很多。假使年初就全面开打贸易战,中国2019年GDP损失也就1.1个百分点。但是,如果扩大化的拆违继续下去,二者相加,内外造成GDP2个百分点以上的损失,那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可能就太沉重了。

2018年农村居民收入消费率高达83%,这次拆违涉及的主要是农民工和农村居民的就业和收入,严重影响了这部分人有支付能力的消费需求,我们还是拿2018年比较,居民总消费规模为27.65万亿元,农民以收入为基础消费能力的损失为总居民消费的低1.26和中1.8个百分点。这还不算城乡业主的投资和创业收入及其消费。

一些地方,以先租先建后征用土地,未经征用为国有在集体性质土地上建设的住宅等各种各样的理由,竟然敢拆涉及数百户、上千户、几千人数量的楼宇和社区。从笔者实地调研,以及看到的一些文字、照片和视频,政府与居民关系被激化,一些地方甚至出现警民冲突、老人下跪、以死抗拒等极端场面。全国目前有70亿平方米左右的小产权住宅,假如按照100平米为一套,涉及7000万户居民,每个家庭即使按3口人计,涉及2.1亿人。其中由于大产权房价格太高,中低收入者购买这类小产权房的比例很大。这样大规模的小产权房,按照规定都是违建,都可以要求地方政府依“法”强制拆除。然而,此风一开,各地都强拆小产权住宅,我认为社会稳定方面的后果不堪设想。

2012年以来,我们遇到了劳动年龄人口收缩、出口占GDP比例下降、国内产业转移等因素对国内就业、收入和居民有支付能力消费需求这些客观因素的影响。从未来看国际冲突的不确定性,或多或少地会进一步影响中国的出口,给中国产业向外转移形成压力,而且进口加大还会使国内产能会更加过剩。在这样一种艰难时局中,千方百计鼓励城乡居民创业和就业,千方百计提高城乡居民,特别是农村居民的收入,千方百计增强国内居民有支付能力的消费需求,千方百计凝聚和稳定民心,对于中国不乱阵脚、沉着应对贸易博弈冲击,有着非常重要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不论从何种角度看,都应当立即停止城乡“一刀切”的拆违。

治理城乡:要不忘初心、执政为民、重在发展

中央领导一再教导,不忘初心,执政为民;并强调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中国投资、土地、规划、建设、环保等领域中法律法规、各类文件、政府纪要、部门协议过多、过杂、交叉、冲突等是不争的事实,审批繁多、时间太长、环节繁杂,规定太细又实际做不到,如果认真起来,几乎80%以上的建筑物,都可以定为违建。简言之,中国就是通过大量的“违建”而发展到现在,没有“违建”也就没有中国的今天。

深圳,敢说其发展过程中,建设指标、土地审批等等,都是合规合法的?深圳,最保守也有50%小产权和20%多其他不合规的建设。但是,深圳,作为一个学者,我认为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到今天为止,发展最好的城市。按照多少亩地的建设,要到中央土地部门审批,按照中央土地部门分配的那点可怜的建设用地指标,没有“违建”,根本就不可能有今天和令我们骄傲的深圳。

中央领导一再强调,要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看待发展,不能用后面的历史否定前面的历史。条块决策和执行公务等工作人员和领导,不能进了城了,进了现代化的办公楼,拿着税费中得来的稳定工资,就忘了中小微企业,以及农村、农民和农业的艰难;不能饱汉子不知饿汉子苦;不能以各种相互矛盾和朝令夕改的法律法规文件会议讲话纪要去苛求他们辛苦的创业;不能数着各种乱七八糟的“典”而忘祖。

鉴于这样一种中国建设和发展历史变动和体制国情,需要高度警惕目前已经发生和激化的“一刀切”拆违对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损害,如果各部门各地方严厉要求追责,并继续蔓延扩大下去,可能50%到70%的已建设物要拆光(细究起来,相当多的政府办公楼、政务大厅,楼堂馆所、各类中心等都存在着豪华超标、先建后征、手续不全等违规,都可以定为违建,都应当予以拆除)。这肯定会给党和国家依法执政信誉,国民经济的创业稳定、就业稳定、收入稳定、消费稳定、增长稳定,以及社会的稳定,均会带来灾难。加上外部贸易战博弈压力很大,内外都绷得很紧,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因此,笔者提出以下思路、行动和政策建议。

立即停止“一刀切”拆违

鉴于造成越来越紧张的干群和政民等社会矛盾,对创业、就业、收入、消费和经济增长造成了重大的损失,呼吁立即停止“一刀切的”拆违。

中央领导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研究、思考、确定全面深化改革的思路和重大举措,刻舟求剑不行,闭门造车不行,异想天开更不行,必须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建议中财办、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会、国家发改委、人社部、农业农村部、建设部、自然资源部、环保部、文旅部、市场监管、银监、信访办、银行,包括中纪委、监察委、高检、高法、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这次“拆违”扩大化进行一次暗访调查;政府各部门自报,统计“拆违”面积、项目、涉及人员、关停企业、关联失业、损失资产、可能坏帐、新增上访等数据;为了数据公正可靠,可委托第三方调查统计公司进行,并在中纪委、国务院政府、市场监管总局、人社部等网站,开设居民、业主有关企业关停、因拆失业、资产损失、被拆项目银行贷款,以及工资、利润、税收等方面的损失。以使中央心中有数。



中央领导讲,形式主义实质是主观主义、功利主义,根源是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用轰轰烈烈的形式代替了扎扎实实的落实,用光鲜亮丽的外表掩盖了矛盾和问题。官僚主义实质是封建残余思想作祟,根源是官本位思想严重、权力观扭曲,做官当老爷,高高在上,脱离群众,脱离实际。中央领导还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

这次有关条条部门和一些块块地方轰轰烈烈推动的“一刀切”拆违,就是又一次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反弹。

中央领导讲,我们必须认认真真讲法治、老老实实抓法治。各级领导干部要对法律怀有敬畏之心,带头依法办事,带头遵守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对在“一刀切”拆违中,强拆正在居住的人数众多居民小区而无家可归的,就业规模损失在200人以上的企业关停,造成银行贷款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中纪委应当以损害群众利益、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进行立案调查,以纪以法追究有关部门和地方决策者和执行者的违规、违纪,甚至违法责任。对于不论是有什么政府部门有关文件、纪要、领导视察讲话等鼓励、审批、许可的项目,以违建为由拆除的,应当让受损人向涉事相关部门提出行政赔偿要求,法院部门应当立案。以此制衡一些部门和地方还要继续实施和扩大“拆违”的势头。

对一些有严重违规历史,民众意见很大个别政府及部门超标豪华办公设施,中央可以选一些典型,强令以“违建”而拆除,以使一些部门和一些地方政府能感同身受,从而培养和形成不忘初心、人民利益为上和对民宽容包容的善治。一方面,我认为,重偏要用重典纠。不采取严令和重措,很可能刹不住“一刀切”拆违继续扩大化之车,使其越跑越远越偏。当然,另一方面,我也认为和建议,如果能够立即停止“一刀切”扩大化拆违,考虑部门、地方领导和有关执法人员当时的处境,民政和为贵,一切向前看,除非民愤极大和拆违中有不当利益的,应当不究过往的个人责任。

通过土地体制改革给农民一条创业致富的路

扶贫攻坚,振兴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目标就是在2035年实现5.6亿农村常住人口,以及2.4亿左右农村户籍但在城镇务工常住人口进入富裕社会。怎么让这8亿人口从小康到富裕?不能不是中国共产党考虑的大事。

1.种粮种菜、补贴、务工等都不可能使农民富裕

靠种粮种菜能够富裕吗?从目前的情况看,除去国营农场和东北等地相对多的地方,一般一个农业劳动力种5亩地左右,粮价低迷、农资价高,平均每个劳动力每年能够挣2000到3000元钱(实际就就挣了个微薄的劳动收入)就很不错了。仅种粮菜,没有务工等,肯定会返贫。

财政能够补贴农民致富吗?目前还有2亿农村劳动力在务农,2018年占全部就业26%的农业劳动力只创造了7.1%的增加值,农业劳动生产率为非农业劳动力生产率的25%以下。政府补贴使8亿左右的农村户籍人口过上城镇居民一样的生活,国家财政肯定得破产。

到城镇务工能够使农村居民致富吗?从近几年的情况看,制造业过剩,加智能制造,并向东南亚等地转移,或者回流发达国家,用工大量减少;城镇开始排斥普通劳动力,并且通过拆除城中村,拆除建材和农贸市场,整治沿街店铺,封墙堵窗等,也从城市向农村撵回了大量的劳动力。城市使农民务工的空间被压缩。即使农民工能够在城镇稳定务工,其收入也与城镇职工收入的一半,最多也就是2/3,也不可能致富。

2017年,5.7亿农村居民、2.5亿城镇非户籍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3 14:08 来自手机WAP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江苏政法有新领导了,期待法治江苏阳光照到南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3 14:14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LK890210 发表于 2021-01-31 22:15
是坚持在规划五水小学地块上的人家吗

是人被打伤,房屋已多次被毁,现土地已被拍卖,未谈及任何房屋征收的徐吉明家,在永昌路(永兴中心河)北边,与运动学校是一个地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3 14:23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zhangqiang65070 发表于 2021-02-02 17:51
这个徐吉明究竟要多少钱撒,说出来大家给评评理。为什么别的拆迁户都走了?徐吉明不愿意走,什么原因呢?

还没谈过,黑恶分子把夫妇人分别抓抬到黑车上,强按手印,就毁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1-2-3 14:32 来自手机WAP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依法合情合理解决问题,查处黑恶犯罪分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1-2-3 14:40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LK890210 发表于 2021-01-31 22:15
是坚持在规划五水小学地块上的人家吗

是哥哥徐吉明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1-2-3 14:42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

耐心等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3 14:46 来自手机微信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3 15:11 来自手机微信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无法无天,这种暴力逼迁行为损坏的是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形象,是往政府脸上抹黑。必须依法打击。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政府是爱人民的。人民爱政府。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3 15:16 来自手机微信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不走就可以打人,随的逻辑。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1-2-3 16:50 来自手机WAP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暴力强拆,逼迁,害人害己,触犯刑法,罪不可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21:49 , Processed in 0.187576 second(s), 20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