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6742|回复: 1

[资讯预告] 《吉祥如意》评分8.2,大鹏称电影完全没有剧本,拍摄期间姥姥去世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31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今日,猫眼娱乐采访导演大鹏的视频发布,他对新片《吉祥如意》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
    《吉祥如意》是一部现实主义的文艺片,电影讲述了一位想把东北老家过年群像拍成电影的导演在拍摄过程中遇到的人和事件。这个故事中处处有着大鹏本人的影子,他就是出生于东北的喜剧导演,在影片中扮演导演董成鹏。
    为了纪录最真实的影像,大鹏在拍摄时完全脱离剧本,而且电影中的人物和关系都是现实生活中完全存在的。在拍摄时,大鹏告诉家人只告诉家人他要拍一部面向观众的电影,没有告诉大家具体要做什么。
    除了没有剧本,电影中的许多戏份其实都是意外出现的,比如影片原本想以姥姥为中心人物,但姥姥却因为意外昏迷,片中家人在年夜饭时发生争吵的这场戏也并不是由导演设计的,也是意外状况,大鹏坦言自己当时非常紧张,他害怕是自己的拍摄而导致了争吵。
    大鹏表示拍摄过程中最为遗憾的是没有和去世的姥姥好好告别,在姥姥离开时,作为家人,大鹏并没有完全沉浸在仪式中,而是心有杂念,在想自己剧照中的工作。
    《吉祥如意》于1月29日上映,这并不是一个特别的档期,对于这个选择,大鹏保持了一颗平常心,表示自己对票房没有任何预期,因为《吉祥如意》的题材与他之前执导的任何电影都不一样。
    谈完《吉祥如意》的疑问后,记者将问题对向了导演大鹏本人,大鹏表示自己是一个“选择性有趣”的人,在熟人面前是个话痨,但更多的时候比较冷漠,不是他在银幕上塑造的喜剧形象。
    谈到天赋问题,大鹏表示天赋一定非常重要,但自己却从来没有被别人说过有天赋,只是很努力。大鹏觉得自己是一个幸运的创作者,而且他是自己家人的骄傲。
    《吉祥如意》已经于1月29日上映,电影豆瓣评分高达8.2,截止发稿前,票房累计449万元。你去电影院看过这部影片了吗?
    1 k( x+ g8 x0 N) ?4 R3 h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1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19:41 , Processed in 0.227484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