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2343|回复: 1

[车友杂谈] 想买台中级车开到报废,该怎么选?牢记这四个原则!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30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想买一辆中级车,以后不打算换车一直到报废,综合考虑应该选什么车?
    首先,我希望大家知道,随着造车工艺的提升,主流品牌的车都可以开到报废,当然你非要去选众泰之流那就没办法了。只能说,有些车在开到报废的过程中,会更省心一些,故障率低一点,你需要花费的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低一点。
    其次,如果你想买台车开到报废,希望这款车省心一点,在选购的时候有几个原则:
    1、优先选择自吸发动机,从稳定性上来说,自吸发动机整体肯定是要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好的,看看这几年的烧机油、机油增多、失速门几乎都是涡轮增压车型。
    2、变速箱方面,MT>AT>CVT>双离合,即使是双离合,长时间使用的稳定性也要打个问号,CVT因为钢带的原因,一般设计寿命是30万公里,但是这个是设计寿命,只能作为参考。即使发生故障,手动变速箱的维护成本也是最低的,其次是AT变速箱。
    3、如果想买一台车开到报废,新能源车型慎选,不论是纯电动、插电混动、油电混动还是轻混,一旦电池衰减了非常麻烦,更复杂的动力总成也会增加故障率,踏踏实实选燃油车。
    4、最后请你排除BBA在内的大部分豪华品牌,你一定要知道,有时候,动力、配置、舒适性、豪华感是和价格成正比的,但是,质量和价格不是成正比的,100万买的宝马,肯定没有10万买的飞度故障率低。渗油、漏油是BBA的通病,概率达到了6成。上了年纪的BBA车型,不是修不好,而是修不起。
    把这几个原则确定,是不是比较好选车了?因为选购的是中级车,这么排除以后。可选的车型就不多了。我们给大家挑选了这么几辆车。
    第一个推荐的车型是丰田亚洲龙,为什么不推荐凯美瑞,因为亚洲龙各个方面都比凯美瑞好一点,空间大一点,外观好看一点,乘坐舒适性好一点,动态高级感好一点,隔音好一点,级别也要高半个级别,亚洲龙有三个动力版本,2.0L自吸发动机配CVT变速箱,2.5L发动机配8AT变速箱,2.5L发动机+电机的混动版本,建议选择2.0L版本就好。10秒出头的零百加速绝对够用了。2.5L的版本主要是因为变速箱匹配的不够完善,低速顿挫还是比较明显的。亚洲龙除了贵一点,还有内饰争议比较大以外,其他真的没毛病,值得推荐。
    第二个推荐的车型是天籁,2.0自然吸气的版本,搭配CVT变速箱。厂商指导价17.98-26.98万元,目前市面上有3-4万的优惠,大概20万左右就能买到2.0L版本的顶配车型了,性价比比较高。天籁的突出优点就是舒适性还不错,11秒左右的零百加速,当然不算强劲,你上下班代步也够了,毕竟现在龟速车这么多。另外,隔音静谧性也不错,在日系车中算是数一数二了。天籁的主要缺点就是内饰的设计感较为保守,内饰用料也一般。
    如果选择中大型车,雷克萨斯ES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故障率非常低,也可以考虑。

    0 Z# Z+ S' F& G0 O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31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01:45 , Processed in 0.237021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