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1553|回复: 1

[新车上市] 2021年奔驰要上市两款“S级”,燃油电动两不误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28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2021年奔驰与宝马一样,会发布不少换代车型以及全新车型。比如C级和SL级,前者是关注度极高的豪华品牌中型车标杆之一;后者则是价格昂贵的旗舰轿跑。在电动车领域,产品更多,不仅有入门级的EQA/EQB,还有旗舰车型EQS。
    以上车型都将在年内和人们见面,至于已经发布已久的全新S级,即将在本月内正式上市,从目前来看它依然是豪华品牌大型轿车的标杆。
    奔驰C级全方位朝着S级看齐
    从奔驰的整个历史上来说,S级一直是引领品牌科技和设计的标杆,所有车型都会或多或少的朝着S级看齐。C级也不例外,不论是前脸还是车尾都和S级有很多相似之处,特别是倒三角形的尾灯。
    换代之后,车辆的平台也将进行更换,采用MRA2平台,主要是更轻量化并且能够更好的兼容混动系统。至于内饰,我们可以看到在新一代S级(参数|图片)上面出现的巨大中控屏幕,这也是奔驰的一次颠覆,此前都更为传统,此次更像是新能源车的内饰。
    发动机应该还是会采用1.5T和2.0T的组合,相比宝马3系(参数|图片)和奥迪A4L(参数|图片)来说确实不够有诚意,实际动力表现不够理想,受到了广泛的吐槽。奔驰E级(参数|图片)在中期改款之后已经取消了1.5T发动机,不知道换代之后的C级(参数|图片)会不会采纳市场的建议。
    AMG车型的动力配备是最具有争议的,目前大量的传闻都表示全新C63会搭载一套目前A45系列上面的2.0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虽然实际动力表现应该依然强悍,但是突然从8缸变成4缸,多少让人难以接受,要知道对于AMG来说63就是V8的代表。
    奔驰SL级将和AMG GT共享平台
    SL级一直是奔驰的旗舰跑车系列,只不过它的定位并不是高性能跑车,而是一款双座豪华跑车,这也是曾经经典的鸥翼门300SL的延续。由于高昂的售价以及局限的实用性,很多消费者宁愿选择S级Coupe也不会考虑SL级。
    客观来说,之前很多代SL级都没有延续初代SL的精髓,因为都是基于轿车平台而打造,车辆的极限有限。曾经的63、65甚至是73系列,发动机舱被塞进了一台巨大的发动机,沉重的车头让这台跑车并不灵动。
    换代之后,SL系列和AMG GT双门跑车系列共享MSA平台,这一做法让SL完全回归了跑车的身份。最重要的是该平台能够让发动机位于前轴和防火墙之间,甚至SL级会和AMG GT一样,将发动机放在后轴。综合这两点,全新SL的动态表现将会非常出色。
    另外,2+2座椅布局将会首次出现在SL级上面,这样一来车辆的实用性也将会有所增加。即便是后排座椅没办法坐人,但至少可以放一些衣物或者是背包。
    动力配置将会有多种形式,但是排量只有会两种规格: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和4.0T V型八缸发动机,并且匹配电机来组成强大的插电式混动系统,提供包括AMG SL 43(440马力)、SL 53(529马力)、SL 63(616马力)和最强的AMG SL 73e(插电式混动车型,810马力)这几种车型。曾经的65系列将不会出现,因为未来V12发动机只会运用在迈巴赫S级顶配车型上面。
    奔驰EQA/EQB定位入门级,但是售价可能不够入门
    EQC作为奔驰第一款纯电动车,在高调登场之后,后面的发展平平。其实并非奔驰一家如此,同样定位的宝马iX3以及奥迪e-tron的销量都非常惨淡。原因很简单,价格太贵,仅仅是中型SUV,售价距离自家中大型入门级SUV已经不远了,反观蔚来ES6、特斯拉Model Y的价格才三十万元起步。
    如果不推出价格更低的产品,传统豪华品牌是很难和新势力造车品牌争夺市场的,EQA和EQB就是针对入门级市场推出的SUV。根据EQC的售价来看,EQA/EQB的售价并不会“入门”,甚至会和ES6、Model Y的售价不相上下。
    当然这两款车的续航里程值得期待,可能将推出容量介于60-110kWh的多种版本的电池组,其中搭载最小容量电池组车型的续航里程为400公里。如果真是如此,那么110kWh版本的容量将会非常可观。动力也分为多种版本,有204马力、272马力和340马力的三款电机可供选择。
    EQS的曝光相对更多一些,结果人们的关注点都集中在了外观,因为作为中大型车,看起来一点都不行政。从侧面看,EQS的车头和车尾都更短,同时前后悬也很短,这样的设定是典型的纯电平台才能造就的,目的是为了尽量的腾出空间留给车内以及电池仓。
    同时EQS的侧面轮廓还非常的圆润,没有任何锋利的线条,这样可以带来出色的纵向空间。通过此前曝光的尾部预告图来看,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十分抢眼,两侧尾灯组结构也有别于当下的其它奔驰车型,预计将呈现出非常惊艳的视觉效果,可能是奔驰电动车当中最为独特的。
    除了外观,EQS的另一个亮点是车内的大屏幕以及MBUX Hyperscreen操作系统。这块屏幕包含了三个小屏幕,分别是仪表盘、中控屏幕以及副驾驶前面的一块屏幕,不但显示效果非常独特之外,交互逻辑也将和现在的MBUX系统大不相同。
    奔驰EQS将推出4个版本的车型,分别为EQS 350、EQS 450、EQS 500 4MATIC、 EQS 550 4MATIC,其中双电机全驱车型的最大功率为350kW。此外,奔驰还计划在2022年到2023年之间推出AMG版本,其最大功率可达500kW,最大扭矩为900N·m。续航方面,新车将搭载容量为110kWh的电池,续航里程(工况未知)可达700km,并支持最大功率350kW的超级快充。
    作为兄弟车型的EQE同样定位于中大型车,两者之间定位还是有区别,我们可以将EQS看作是C+级。EQE的外形设计没有EQS看着那么收敛,是由于外观伪装程度太高,我们并不能看出更多的细节。
    未来EQE将提供三种动力版本,其中EQE 350为单电机,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276马力;EQE 400 4MATIC和EQE 500 4MATIC均为双电机版本,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414马力和483马力。此外,官方有望在2023年至2024年之间推出高性能的AMG版,以扩大该车系的产品阵容。
    总结
    算上即将上市的S级,奔驰今年的重磅车型其实只有两款,还有一款C级。除此之外不论是SL级、EQA还是EQS,都是相对小众的产品。当然SL的关注度依然会足够高,因为这是奔驰的传奇车型之一,历史仅次于S级,重新登场之后,将会搭载跑车平台,可能会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8 M4 Q$ I; Q7 r3 i' j  A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29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04:04 , Processed in 0.272416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