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9344|回复: 0

[热门话题] 最适合春节旅行的目的地,小众冷门,避开人山人海!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27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今年春节你怎么过?

会选择回老家吗?

选择一个人少景美的地方度过7天长假

也是不错的选择~

去温暖的城市,看成群的候鸟精灵,

去热辣的海岛沙滩,感受在冬天里穿短袖的乐趣,

找一个悠闲的小城,做几日闲云野鹤……

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安全地带”出发!




西双版纳




中国春天最早的地方



西双版纳是一个不分四季的地方,一年只分旱季和雨季,因此有“长夏无冬,一雨成秋”的说法,2月份来到西双版纳,干燥暖和,蓝天白云,正好避开了湿热的雨季。



当北方温度早已跌下0℃,南方大部分地方接近0℃的时候,每年2月份的西双版纳却是一个多数人淡忘的暖冬之地,这里白天温度恰到好处的有23~25℃,满眼翠绿,鸟语花香,春意盎然!此时的西双版纳才是一年里最好的季节!



 涠洲岛




人少景美的世外桃源



涠洲岛全年平均气温23℃,没有雾霾,没有棉衣,蓝天白云下的短袖热裤,碧海连天中的海风海浪,仿佛世外桃源一般。



秋冬季来这里,既可以避开夏季人潮,拍个只有自己和风景的照片,而且买票、住宿都很方便。


雾凇岛




一年只有一次的童话



雾凇不是雪,也不是冰,而是树枝上挂的霜。松花江下游的雾凇岛是吉林看雾凇的最佳地点,这里的地势较吉林市区低,又有江水环抱,冷热空气在这里相交,冬季里几乎天天有树挂,有时一连几天也不掉落。沿江的垂柳挂满了洁白晶莹的霜花,江风吹拂银丝闪烁,景色既野又美。



PS:雾凇的最佳季节是每年的12月下旬到第二年的2月底,理想的雾淞拍摄时间大约在上午7点至10点之间。



哈尔滨




秒回童年冬日



想要玩雪,不一定要去国外,冬天的哈尔滨就是很棒的去处。从1985年就开始的哈尔滨冰雪节不仅和日本札幌雪节、魁北克冬季狂欢节和奥斯陆滑雪节并称为世界四大冰雪节,还是世界上最长的冰雪节,它会从一月一直持续到2月底冰雪消融。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斯大林公园的大型冰雕、兆麟公园的冰灯游园,还有冬泳比赛、冰球赛、雪地足球、高山滑雪……还记得小时候期盼打雪仗滑雪盆的心情吗?这里能让你秒回童年冬日!





烟墩角




与候鸟一起过冬



冬天的烟墩角不仅有小渔村、海草房,还有从遥远西伯利亚到来的“贵客”。


每年10月到次年4月,会有成千上万只来自西伯利亚的大天鹅来此越冬,赏鸟、拍鸟一时成为威海当下最时髦的待客礼仪。



在烟墩角,不仅能切身感受与天鹅共舞的惬意,还可以住在有上百年历史的海草房里,细细品味多姿多彩的渔韵民俗。


海草房是极具特色的胶东传统民居,因烟墩角村依海而建,当地先人们就地取材,以厚石砌墙,用海中生长的大叶海苔晒干作为材料苫盖三角形屋顶,建成冬暖夏凉、式样别致的海草房。


你今年的第一个目的地是哪里?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12:56 , Processed in 0.231167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