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4333|回复: 1

[其它信息] 拈花湾小镇,无锡新晋网红景点,为何游客的评价会出现两极分化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27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最近几年,在国内有很多新建的“网红小镇”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遍地都是。不过呢,虽然新建的小镇很多,但是并不一定所有的新建小镇都能够成为“网红小镇”,即使是各种模仿和大手笔的投资,但是由于没有很好的抓住重心,导致游客寥寥无几,更是血本无归。在无锡市境内有一个新建的小镇——拈花湾小镇,不过才短短6年的时间,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小镇”,游客人次每年都在突破新高,但是为何游客的评价却出现来两极分化呢?
    拈花湾小镇,位于无锡市滨湖区马山国家风景名胜区的山水之间,其靠山面湖,更是与享誉海内外的世界风景名胜灵山大佛依山为邻,可谓是依山傍山得尽天地人文灵气。虽然这里是一处风水宝地,但是原先拈花湾小镇这里是荒芜一片,后来经过灵山集团历时5年的打造,也是灵山集团继灵山梵宫之后又一精品力作,于2015年11月14日开放的禅意小镇。
    拈花湾小镇,为何能够在众多的新建小镇中脱颖而出,成为“网红打卡点”呢?拈花湾的定位是相当之精确的,其依山傍水是一处难得的风水宝地,又于灵山胜境为邻,所以这里以“净空、净土、净水”为主题,打造处一个自然、人文、生活方式相融合的禅意小镇,这里不仅追求一种身、心、灵独特体验的人文关怀,还可以让每一个到访的游客体验到无处不在的禅意生活。
    拈花湾的禅意并不是说说而已,而是恰到好处的体现在小镇的每一个细节里。寿县“拈花湾小镇”的命名就是源于佛家,一方面源于灵山会上佛祖拈花而迦叶微笑的经典故事拈花一笑,同时也缘于它所在的地块形似五叶莲花的神奇山水。小镇整体的建筑风格是仿唐建筑,风景不输给予日本奈良,这里不仅巧妙的融入了中国江南小镇特有的水系,而且把浓浓的禅意运用在每一幢独有的建筑风格上,使得整个小镇沉浸在美轮美奂的意境中。
    在拈花湾小镇,我们肉眼可见的一草一木都是透露着浓浓的禅意,它的细节上也处处彰显着禅意。无论是民宿、餐厅、纪念品店还是节目表演等等,都是取着符合禅意的名字,装修风格也是相当佛系的,当我们置身在小镇中,无论是品茗、行走,抄经、打坐,还是依着雕栏发呆,懒散地晒着午后的太阳,嗅着阳光下花草中的甘香味,无不境由心生,禅意自来,享受难得的心境。在2019年10月,拈花湾小镇成功入选首届“小镇美学榜样”名单,可谓是实至名归。
    也正是这样的一个禅意小镇,拈花湾很快成为无锡新晋的网红小镇,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里,还有很多的影视作品在这里取景拍摄,其中在2020年大火的《我,喜欢你》也曾在这里取景拍摄,让拈花湾小镇彻底火了起来,游客人次也是逐年攀升。那么为何拈花湾小镇会呈现两极分化的评价呢?其实原因也很简单,有的游客来到这里能够静下来心感受到这里的浓浓禅意,但是有的游客却把这里当成一个“商业街”,而且还是需要支付120元门票才能逛的商业街,对它的商业化比较方案。
    那么对于无锡这个充满禅意的拈花湾小镇,你是如何评价它呢?你会愿意去打卡吗?
    7 Q9 Z+ m8 V3 X5 @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28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22:24 , Processed in 0.207469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