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7130|回复: 0

[热门话题] 国内的俄罗斯小镇,中东铁路贯穿,打卡绝美火车站!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25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 凤凰山大峡谷 ·



为了躲避早高峰,我们早晨六点半就约定好出发了。这才刚刚到遥远的东北,还没有适应好这里室内室外的温差,我们就出发在路上了。




这里是黑龙江省山河屯林业局的凤凰山,它出名在于UFO事件,而我想要说的却是它的风景之美,妙不可言。



峡谷长有五公里,时间的缘故我们没有全都走完,但也可以不走回头路,先上山再下山,可以感受一下峡谷的落差,大峡谷里的不冻河虽然是这等气温也依然潺潺流水。




· 凤凰顶 ·


凤凰山的主峰海拔有1690米,是黑龙江的最高峰。



我们选择坐超酷炫的雪地摩托去山顶。


这雪地摩托坐起来真是太刺激了,紧紧抓住了摩托车两边的把手,享受着摩托小哥的速度与激情,驰骋在山间小路上,我们很快就来到了山顶。



这一大片高山雪原上,青松上全是雪,这与雾凇又不一样,它是雪松。即使是有阳光的直射,温度太低了,也不会融化多少,我们在凤凰顶上享受了一场冰雪盛宴。




· 雪乡 ·


雪乡一定是我要去东北的第一目的地,中国还没有第二个敢这么叫的地方。


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雪乡下雪的次数一直都比其它地方来得多,雪期长、降雪频繁、雪质极好,堪称中国之最!



雪乡不大,走一走的话,一两个小时就能走完了,就看自己当下的心情和能力要玩多久了。




· 雪乡大雪谷 ·


雪乡大雪谷是《爸爸去哪儿》第一季拍摄搭建的一些外景地,这里的白雪的覆盖程度丝毫不逊色雪乡,关键是有许多可以游玩的项目,当然都是明码标价不怕被坑。



大雪谷距离“中国雪乡”约20公里,穿过亚雪公路即可抵达



民俗村是很有东北范儿的一个小村子,节目拍摄完以后留下来的一个景点,在村子里我们会遇到傻狍子、麋鹿等,有烤肉串的,也有卖冰糖葫芦。



· 横道河子镇 ·


在车上迷迷糊糊睡着的我,听见老孙说着我们一会儿要去的那个地方曾经是个火车小镇。



小蒋哥在高速上飞一般地开车,紧赶慢赶的,我们抵达横道河子时太阳已经落了,只剩下黄昏。



道河子镇位于黑龙江省海林市,是中东铁路的要塞,也是哈尔滨前往牡丹江的必经之地。



· 镜泊湖 ·


镜泊湖是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的一个狭长形的高山堰塞湖,从南湖到北湖,南北长达45公里。



我们的拍摄点是在镜泊湖南湖,就在公路边上不远处,看到镜泊湖的第一眼真的由衷感叹“北国风光,千里冰封”说的便是这样的场景吧。


 


我们在镜泊湖边上等一个日落,这是多么浪漫的一件事呀。身边有好友相伴,冰冻的天气也不觉得冷了,而且慢慢看着太阳落下去。



· 长白山 ·


长白山,作为中国和朝鲜的界山,是中华十大名山之一,也是朝鲜的神山,可以说地位非常高,自然我对长白山的期待值又多了一些。



据说长白山天池可不容易看到,第一次来就看到的话那就太幸运了。



长白山北坡景区还分好几个点,地下森林、绿渊潭、温泉群、长白山瀑布和天池。


我们选择先坐观光车到越野车换乘中心,毕竟长白山天池的海拔骤然升高,天气变幻莫测,能遇到天池必须赶紧上!



乘坐越野车下山以后,我们继续换乘景区的环保车来到了温泉群。



· 雾凇岛 ·


雾凇岛的雾凇也不是天天都有的,就是形成的概率比较大。



雾凇岛吉林市乌拉街满族镇,我们来到了雾凇岛已经是天黑了,我们就住在雾凇岛边上,晚上吃的是乌拉满族火锅,感受在地文化,金哥还给我们准备了冻梨冻柿子!



第二天一早,我们的闹钟是早上六点半左右出发,天蒙蒙亮,坐了两分钟的车就到售票处。远远看去,雾凇岛上已经全都是雾凇了,太激动了。



· 中央大街 ·


一直想要在寒冷的北方街头,吃上一支冰淇淋。回到哈尔滨第一件事就是去中央大街吃马迭尔冰棍。



东北日落得早,下午三点半就天黑了,我们来到中央大街也已经是夜幕下了,大街的路面是一块又一块的小方块,光滑柔润,一看就很有历史感。



中央大街的尽头是在松花江边,整条街长1400米,沿途有各式各样的建筑,包括十五十六世纪的文艺复兴风格,十七世纪的巴洛克风格,还有十九世纪的新艺术运动风格等等。



以上图文均来自去哪儿聪明旅行家@阿拖施晓君最新游记攻略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8 20:18 , Processed in 0.323340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